栀子花的童年高中作文
一株含笑的花朵,就是生命里静默枝头的美丽心情。
栀子花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像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洁白的栀子花用无华的守候,遥望着生命里美丽的一顾。青春从此绚丽。虽无语,却多情,走进的一刻像走进了季节深处,不离不弃的爱情。
又是一个春光灿烂的季节,校园里的栀子花又盛开了,栀子花为美丽的校园添加一份春的色彩。这圣洁的栀子花是青春回眸一顾发出的淡淡清香,是美丽人生里绚丽一顾,引来了校园里万千的惊奇目光与赞赏心情。
人们围着栀子树大声赞叹,引得一群蜜蜂与蝴蝶,它们在树上翩翩起舞。为春,为校园增添了一份似水的柔情和无限的芳香。
老师也逃不过栀子花的诱惑。每当栀子花开,老师们纷纷前来观赏栀子花的魔力。有的忍不住摘下几朵插在头上。这平淡无奇的栀子花装扮了老师们无华的人生。栀子花让他们的人生变得光芒四射,让青春岁月变得绚丽无比。
老师把摘来的栀子花放进花瓶,就如同把心灵之花栽在生命原野,淡淡的清香随风飘过。
也许老师想把栀子花占为己有,都不约而同地给学生们下了一道禁令,可我们禁不住栀子花的感染,它的芳香飘进我们的心田,让我无奇的童年变得灿烂。我们背负着偷窃的罪名去摘,我们的书包,课桌都成了栀子花的营地。它们让教室有着缕缕幽香,也让我们的心里多了一份如水的柔情。
妈妈也爱上了栀子花。她不知从哪儿摘了一束栀子花。她辛勤地浇水,施肥,用真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滋养。时间如流水,快速飞过。一年,栀子花共开了足足20朵,使我们充满了幸福,充满了喜悦,也充满了缕缕幽香。
慢慢把20朵栀子花轻轻摘下,送给了邻居。让人们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和淡淡的柔情芬芳。
这圣洁的栀子花是春给人生最大的感动,它用一生点亮这个世界和沉睡的柔情。
一万年如水的光明,带不走一瞬间似花的守望,我用落花的心情去品味开花的人生。
推荐:幸福花开(精选)
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一片空阔,然而内心却久久无法平静,回想登山时所发现的沿途被人遗忘的美景,回想看到的那对头发花白互相搀扶着登山的老夫妻,回想在登山时见到的温馨的一家三口,一种温情充满心间,我知道,幸福的种子已在我心间发芽。
暑假游泰山,站在山脚下,只见远处云雾缭绕,泰山如匕首一样直插云霄,让人不禁感叹五岳之首的雄奇壮丽。走在青青的石阶上,雨水的雕琢在石阶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站在山间,吸一口气,温润的空气伴着丝丝清凉让人感到无比的舒爽。边走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种淡淡的幸福感悄然而生。驻足倾听山林内各种鸟儿的低吟浅唱,抬头仰望蓝天白云的千姿百态,俯身捧一口清泉入口,感受那瞬间的沁人心脾,怎一个乐字了得。看看身边只知低头登山的人们,那些忽视了登山沿途美景的人们,我为自己发现了这独特之景而窃喜,一种小小的幸福感在心头萦绕。
老头子,你慢点,注意脚底下!我的注意力登时被吸引过去。在我的前方是一对老夫妻,花白的头发上沾了些许雾珠,满脸的皱纹之上却未显出一丝疲态,他们互相搀扶,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老人一不留神脚下一滑。老头子,都这么大了年纪的人了,还不注意脚下,跟个孩子似的!老太满是责备地说道。知道了,老太婆,都这么大年纪的人了还跟以前一样啰嗦。两位老人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互相说着笑着,浓浓的爱意深藏其中。看着两位老人,不由得被他们浓浓的爱意感染。刚才萦绕在心头的幸福感似乎在心间生根发芽了,这丝丝的幸福越积越多。
终于登上了山顶,望着远方,一种惬意之情油然而生。爸爸,我要拍照。身旁的一位父亲满脸幸福地举起了年幼的儿子,孩子的笑声衬着父亲的笑脸,这浓浓的亲子之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而卧似乎也被这幸福感染,幸福的种子终于成熟了,幸福之花在我心间开放。
幸福花开,开得简单,开得绚烂,让我感受到幸福的温情。
春暖花开(范文)
生活如此慷慨,我心怀感恩。题记
我总是对一些大起大落无动于衷,却被琐碎小事而感动。
我仍然记得那年初二,我想是一片原野中的落叶,无人旁观,只等自己慢慢腐浊。我开始自甘堕落,没有了以往的自信,所有的希望都似乎被掩埋。
一个午后的傍晚,老班见我坐在操场上,听见一阵莫名的哎
你爱秋天吗?我一转身,见老班正微笑问我。我摇摇头,那是个凋零的季节,万物在这个时候都显得苍白无力。他轻轻地坐下,说为何容不得秋的悲凉?你可曾看到落叶后所承载的希望?说罢,他捡起一片叶子,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医院里住着一个对生命失去希望的少女,她望着窗外的叶子落下,身体也越不好,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的时候,我就要死了。一个老画家知道后,用彩色笔画下一片树叶挂在树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有掉下,病人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我若有所思,在这之后,老班一次又一次的将我拉回希望殿堂,就像是冬天里的一杯咖啡,让我足以抵抗寒冬。我开始一步一步的去前进,我告诉自己,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我有天大的梦想,重重的外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真的感谢他。因为他,在我迷茫堕落要放弃的时候,给我指点迷津。因为他,我才取得这么多的荣耀。他在我的心灵之上挂上了一个永远不落的树叶希望。
我还依稀记得毕业那天他在黑板上写下珍惜。那是我觉得世间最美丽的词。
我爱班主任,爱他的教导,爱他的严格。是他让我明白了许多可贵,他就像珍珠,光鲜明亮又珍贵。
我爱老班,尽管有时候像一个毒舌妇,但我却格外的尊敬他。
我爱老班,他让我的世界变得春暖花开。
四月梨花开(精选)
自我模糊记事起,脑子里就有那么一棵树:粗糙的表皮,斜扭的树干,大片的青叶子,和树中间的一根铁丝。
铁丝是妈妈绑的,不仅仅是绑上,铁丝上还经常挂着衣服,这棵树,就承起了我全家的重量,我是家里的长子,没有亲哥哥或亲姐姐,但我并不遗憾,因为我有一个堂哥,比我大六岁。我的性格不太外向,儿时的我,只是怯怯的走进堂哥家巍峨的大铁门,小心翼翼的走向屋子,不敢看左边那虎视眈眈的大狗,然后就在堂哥家玩了起来,看他捉来的蚂蚱,摸来的鱼。
到了秋天,他忽然问我:你家的树上有梨了没。不知道我是真不知道,因为那树对三四岁的我来说太高了,他领着我又来到我家,看到上面尚带青涩的果子,欢叫了一声,又夹杂着遗憾。对我妈说:等梨熟了让我摘吧,婶。妈不答应,觉得太高了,他不在意,只是每天问我梨子长的咋样了,我也开始注意起了它,这棵梨树,看他稚嫩的孩子渐渐长大,看它的头发一天天脱下,终于,我把堂哥叫来了,他像猴似的爬上去,递给妈妈,再递给我,青色的梨子,不大,却甘甜。我站在树下,看着堂哥,吃着树的孩子
当我再大些,父亲拉了些土,把院子垫高了很多,多高我不清楚,只是,那离我仍遥远的枝叶忽变的触手可及,铁丝也解了去,有些低了,我在秋天叫堂哥,他不来。没意思。他说。我站在树下,吃着自己摘的梨子,摸着那被铁丝勒出的伤疤。
我们搬离了院子,住进了楼房,我离他远去,只是秋天回去看他,他已脱了大半的叶子,果子也被人掠去,看着荒芜的院子,闻着屋子的霉味,想到过去的种种,我鼻头发酸。
那年回老家,看到它的枝干被尽数折断,小的由根而去,大的则由中折断,妈妈很气愤,肯定是这附近的小孩干的。享受着它的甘甜的我,却连保护它都不可以,我蹲下摸着他的伤疤,再说不出话。
第二年四月,我又独自回了老家,却没了愤怒,只有欢喜,那雪白得花瓣,迎风颤抖。柔弱,却又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