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高中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这个我们都知道。每当看到母亲粗糙的手时我就会感到心痛。心疼母亲经历过的困难。然而母亲经常跟我说“生命中会打来很多的球,可是我们要做的如何去躲避它而是如何想办法打败它。”这句话从小到大一直让我记在脑海里。
母亲以前是个篮球爱好者,翻开母亲以前的照片,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女映入眼帘。母亲脸上就会露出笑容,那种笑容给予别人与众不同的感觉。也许母亲真的很怀念以前吧1后来我也爱上了打篮球,母亲从此成为了我的母亲,每天早早的来到篮球场,魔鬼式的训练也从此开始了。慈和严这两种品质同时出现在母亲的身上。母亲一直陪在我的身旁,汗流浃背,身材略现黑瘦的母亲站在我的身旁让我变得加倍努力了。我拿着球,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就用力往上抛,可惜连篮筐都没有碰到,我不服气,连抛几十次,可是结果还是一样。我的力气都快用完了,我坐在石头上休息,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母亲走过来温和的跟我说“你这叫抛球,这样子的命中率很低,应该学习投球。”怎么投”我问到。母亲一手拿球,一边投一边做示范一边叫我模仿。我模仿了几次。
不禁地把球抢了过来投了几投,可是结果并不理想。不是没碰到边,就是刚刚碰到框边。母亲叫我慢慢去琢磨。我根据母亲教我的方法慢慢去练。今天我学会了投篮,明天我要学会三步上篮。一天天的训练让我掌握了很多技巧。一个暑假过去了,我感觉我和母亲的感情深了很多,其中,我参加了篮球赛,充满信心的我但又有点害怕。母亲了解我,后来她决定在现场看着我,我的心也稍微平静了下来。在比赛当中因为有成功的目光投降我,给了我更大的信心。比赛结束后,全场的欢呼声响起。我向前拥抱着母亲,眼眶里都是泪水,我想对母亲说很多很多的话,但喉咙像被卡着了一样怎么喊也喊不出声来。我只想说“谢谢母亲”。
困难造就人才,我们要抓住生活中带来的苦难球,只有投出去了才会有成功的机会。成功是我们体现生命价值的表现,是对父母的回报。
令人难忘的细节,只要我们多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就会收获到很多!
我的暑假生活(精选)
终于,日思夜想的暑假到了。先前的各种计划都可以实现了,不料暑假的前三天拖延症又犯了,呼呼睡了三天。
然后开始了我的暑假社会实践第一步就是去找工作,自认为自己英语还不错就打起了去一些英语培训机构工作的念头,可是当得知我只能做暑假短期时我被一一拒绝了,灰心,沮丧,铺面而来,终于体会到了传说中的碰壁。我不能灰心丧气这只是人生中的小困难,去培训机构不行我就换餐店,只要我不怕辛苦不怕困难就一定可以的。于是我来到一家快餐店,老板说适用期三天,我换好工作服进入后厨顿时热气扑面而来,里面的师傅让我帮忙拖地,拖好地抬头望下表12点了,到了饭点了,果然下班后的人们蜂拥而至,一位阿姨让我帮忙盛米,结果笨手笨脚的我被嫌弃了。
怀着一颗打不死的小强般的强大内心和始终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念头,决定再去找第三份工作,于是我来到了一家奶茶店。爱好学习和专研的我用心学了几天终于学会了奶茶和其他冰茶的调制,或许是我的好学感动了店长终于同意我通过了试用期留了下来,每天为不同的人调制饮品使我觉得很充实,看着人们美滋滋的喝着我亲手调制的冰茶让我觉得非常开心满足。
转眼间暑假过了一大半了,回首我的暑假生活,有失望难过有开心幸福,人生不就是这样吗?苦乐参半的人生更有意义。
我的高中生活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我的高中生活也即将结束,回首曾经走过的高中生活,里面拥有乐趣,拥有欣慰的泪水,拥有真挚无暇的友谊,还拥有父母默默的支持以及老师细心的教导,心中充满了感动。
20xx年9月,我心中对高中充满无限的憧憬,踏入了高中的学校大门。在这之前,我已经从网上和邻家的大姐姐大哥哥口中了解到,高中生活很辛苦、很枯燥,不但要面对每天繁重的学习生活,还要面临着三年后高考的巨大压力。对此,我内心充满了忐忑,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高中生活,还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我渐渐习惯了高中生活的节奏,每天自己像一块海绵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的汲取知识,感觉生活很充实,偶尔有些懈怠,但看到周围的同学埋头学习,也连忙整理自己的状态,赶快进入紧张的学习中。
往事历历在目,曾记得,第一次下晚自习后,母亲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接我回家时的第一句话是困吗?等回家吃你最喜欢的西瓜,回到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西瓜,母亲眼角流下了关爱的泪水。
曾记得,第一次拿着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回到家,父亲对我说好小子,这一次进步很大,千万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然后就看着父亲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报喜,客厅中传来父亲开心的笑声。
曾记得,第一次去办公室问数学老师题时的紧张,随着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渐渐平复了心情,还主动向老师提出了另一种解题方法,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多向老师问问题的信心。
曾记得,第一次放暑假和同学一起去爬山时的欢乐场景,我们手拉手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山顶,迎着山风,内心充满对大学的憧憬,大声喊着xx加油,大山张开雄伟的怀抱,拥抱我们美好的大学梦。
我的高中生活,充满了父母的关爱和老师的指导,让我获益匪浅,我学会了体贴,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拼搏,学会了感恩,为今后走向更大的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我将永远怀念高中生活,因为它承载着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
推荐:暑假生活
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怎样才能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吗?我来给你说说我理想中的暑假生活吧!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丰富了知识,而且使人明白人生哲理。是啊,书中有善、恶、丑、美,有许许多多的精彩故事。我是一条书虫,漫长的假期当然少不了书这个朋友拉!我准备每天去新华书店看书,校园故事、举世名着、儒家经典、童话故事、侦探故事我都喜欢。哈哈,暑假里可以大包眼福了。我读名着《呐喊》,正读到《孔乙几》。虽然先前读过此文,但在《呐喊》所营造的气氛下,那个可悲又可笑的孔乙几仿佛又增添了许多凄惨的色彩。又读《淘气包马小跳》,幽默风趣只笑到肚子疼。书真是精神食粮啊!
伏尔泰说过:生命在于运动。漫长的暑假中,为了让我的身体倍儿棒,一定要多做一些运动。我最喜欢的一项运动莫过打乒乓球了,我可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准备暑假里去体育馆杀上一回,和真正的乒乓球高手过招,向他们学习学习打乒乓球的要领,并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学习,争取让乒乓球技术有质的飞跃。我看着小黄球上下跳跃,虽然汗流浃背,但心里涌现说不出的喜悦。
我理想中的暑假生活,也许不是最丰富的,但是是最适合我的,我相信,我会过一个最充实、最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