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生活 优秀高中作文
上个学期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的学习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在课堂上的学习,是有老师跟我们一起进行的。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给我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色彩。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之外,在课外时间我的学习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比如在宿舍,宿舍既是休息的地方,也是读书的好场所,尤其是午休前时间。每天吃完午饭,同室舍友一个个像变戏法般翻出各种各样的书来读,有图书馆借来的,有书屋租来的,有自己花钱买的,可谓来源之广。这些书中,有教人如何维护自尊的《简爱》,有描述项羽夺权争霸的《西楚霸王》,有展现一代女皇风采的《武则天》世界名着固然精彩,包罗万象的杂志也令人爱不释手,我们看属于自己的《女友》,看描写我们的《金色年华》。还看已经与我们擦肩而过的《少男少女》;心情不佳时去寻觅《知音》。与人交往受挫时找《做人与处世》,在《大众电影》中目睹心中偶像的风采,在《科幻世界》中创造未来。
一本好书在手,一切烦恼都抛于脑后,因为有书,午休看,晚睡也看,曾无数次打手电筒躲在被窝里看,甚至不惜冒险点起蜡烛也要看,经常因此而遭到宿舍检查人员三番五次的敲门警告。读了一本好书,总是希望有人与你分享。每天晚上的卧谈时间我们谈得最多的也是书。我们评中国四大名着的文学价值,论柯林斯的成名之作《白衣女人》,辩《黄埔将帅》,析《红与黑》在文学上的地位
连作品中的主人公也要评头论足一番;我们谈吴三桂,评林黛玉,薜宝钗,赞武则天,骂慈禧太后,我们各抒已见,侃侃而谈,神采飞扬。古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我们读书既不求黄金屋,也不为颜如玉,我们求的是知识,一种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用它来开拓我们的视野,武装我们的头脑,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
推荐:感悟生活(精)
在爸爸妈妈的苦言苦语的劝动中,像一切原计划在继续着,早晨的我没有去上兴趣班。
于是,和家人一起,带着一颗有些歉疚的和与新鲜的户外空气久违的心灵,去了休宁。
忘了告诉您,亲爱的读者,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一个极富有创意的大酒店举办的酬宾BBQ活动。所谓BBQ,全称barbecue,是国外流行的饮食方式,在这儿出现已让人震撼不已。
这座酒店的名字儒雅格致,叫学而。初闻其名,就感觉煞是琅琅书声响亮而辽远了。这就是千百年来广为传诵的儒家经典《论语》的学而第一,为政第二啊!听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全背《论语》,这里的服务态度像《学而》中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酒店外观造型和学校相类似
当然,这些总要套上一个帽子听说。实际呢真是漂亮!
一眼扫望,学而酒店芳草萋萋的草地上,一道气球铺成的路直通立着的蒙古包样式的白色帐篷。长度虽也就3节火车厢,但依山傍水的情态着实让人耳目一新。远处飘来种种烧烤的浓香,还夹杂着滋滋的声音,想象着美味就在这秋末的炭火上形成了!
沿途车慢慢地开,到那儿也11点了,里面的位置都被占满了。我们便坐到外面的烧烤师旁边,呼吸着更为清新、更为美味的空气,呆楞时自助餐便开始了。
自助餐倒没什么,除了吃得开心,就是吃得顺口。可一家人坐在一起,尝着新式烧烤的滋味,狼吞虎咽的样子互相看了都很有味道,其乐融融地惬意着。
表弟拿着5大杯雪碧来庆祝,那滑稽样子,左手一个杯子,右手一个杯子,生怕不够,还怀揣一个杯子过来,用下颌夹紧,十分可爱。放下之后,立马回去准备又拿一些东西备吃了。
接下来发生的是令家庭全体成员都挺震撼的事情,第二次游戏环节,表弟神不知鬼不觉地登场了。当主持人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踩气球的游戏环节开始,请要参加的小朋友上场时,我们一家人还若无其事地围在那里撕咬着刚出炉的美味佳肴。直到我毫不留神地将眼神撇向那边,才惊奇地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台上。我都要把吃的东西喷出来了,竟然是表弟啊!
急急忙忙地告诉家人之后,我就带上照相机为弟弟助阵了。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8个人分成2个人一组,每人在每条腿上绑2个气球;游戏开始时,就尽力踩别人气球,保护自己的气球,最后哪个组剩的气球最多,就是获胜者,有丰厚的奖品。
游戏开始前,每人发一块巧克力。表弟得意地把巧克力扔给我,胜券在握。表弟和一个个子高高的女生一组,和弟弟一高一矮的组合,有些捧腹。妈妈上前为他绑气球,可惜的是,妈妈打的都是活结!这为后来的比赛落下了病根。大家都抱着必胜的心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开始了!
表弟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被一个男孩踩爆一个气球。不过没关系,我们家的人是多么勇猛!表弟一鼓作气,眼神犀利地一扫,上前一个跳跃就把那个男孩的气球踩掉一个。我们纷纷鼓掌。情势十分混乱。大家的眼神移来移去,总是找不到表弟的影子。随着乐队音乐的演奏演奏,游戏随之结束了。表弟的腿上只剩下1个气球了,和他同组的女生还剩2个。他落了个第二名的不错成绩,虽然差一个就与奖品无缘,但还是重在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