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阳光 优秀高中作文
人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打趣道:别看了小博士,走,跟我一起踢足球。我看了看这个家伙,他的头发就像一个被轰炸过的大楼,东倒西歪的,衣冠不整,乍一看,还以为是不良分子呢!他等不及了催促我道:快点,新娘子上轿啊!不得已,我去和他一起踢足球了。
渐渐的我们熟悉了。那天正好临近期末考试,可是我的英语笔记不知飞到哪里去了,急得我像油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节骨眼上,他出现了,笑嘻嘻的问我怎么了,我感到十分惊诧,感觉是他拿走我的笔记本,我盯着他:如实招来,是不是你把我的笔记本拿走的?他委屈的问:什么笔记本,我没拿呀?好啊,拿了我的笔记本不说,竟然还狡辩。我甩给他一个斜眼就走了,他惊诧地站在原地琢磨着我刚才的话语。第二天,我意外地发现我的桌子上有一个复印的笔记,因为是用电脑打出来的我分不清是谁的笔迹。但是我突然想到是我****的朋友金九月,对,肯定是他。我跑到他那里对他说了一声谢谢,可是他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也没问什么。
由于某种原因,在三年级的下半学期他突然转走了。我并没感到任何惊讶和悲伤,相反,我期望永远也见不到他。
又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正在整理书桌,突然一个黑色的笔记掉了下来。我打开一看,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击中了我。原来那就是我丢失的笔记本,它是我自己弄丢的,可是,我却冤枉了他。我突然想起几天前他寄给我的一封信。我记得我把它扔在了书桌后。我急忙拿了出来,胡乱地拆开封口,认真的读了起来。当我读到你是我的好朋友时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外面的阳关似乎不在明媚,狂风在咆哮。我突然知道那个笔记本的来源。
我把那封信连同那个笔记本放在我的柜子里。因为我知道他们的身上凝结着他对我的友情
直到此时,我才发现,我拥有这么珍贵的友谊,可无知的我却没有珍惜,但那份友情却一直在默默地关怀着我,让我觉得温暖。我终于体味到了友情的美好,他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我,我将把这美好的友情之光收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