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买书包 优秀初中作文
走进我熟悉的小卧室,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粉红色的上面镶着一排排蓝宝石的三层书包,更引人注目的是,在这普普通通的书包上,画着一只可爱的吐着舌头的凯迪猫。
看着,我忽然就笑了起来,思绪也跟着飞到了那一天买书包的时候
那一天,我拉着一个很好的同学跟着我转了好几次公交车,最后,我们来到了小商品批发一条街。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开着车来进货的商人。咱们两个在这儿会不会被坑啊?朋友说着。我也正担心这点呢,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有经验的商人,而我,却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们首先走进了第一家商铺。这里的小物件和书包很多,琳琅满目,看得我们眼睛都花了。最后,我看中了一个天蓝色的双肩布书包,上面还缀着丝丝缕缕的花纹,我觉得特别好看。大概是看出了我对这书包的喜爱,所以老板要价颇高。我一听,顿时吓出了冷汗。80块,可以买好多个这样的布包了!真是,看我们小孩子好欺负吗?于是,我最后念念不舍地看了一眼那个天蓝色的精致的书包,忍痛割爱,走出了商店。
紧接着,我们又接连去了好几个装修气派豪华的商店,可里面的书包的价格也堪比机场的食物价格,令人咂舌。要不,我们去一家稍微简陋点的店里看看。朋友耐心地为我出主意。我欣然同意,然后,我们走进了在批发街尽头的一家小商店。
相比起我们前面逛的那几家,这一家店明显要冷清、寒酸得多。可是,这儿的老板娘并没有因为生意不好而愁眉苦脸,待人接物都十分热情。在高挂着的一排花花绿绿的书包中间,我和好朋友同时看中了一个粉红色上面画着凯蒂猫的书包。老板娘看我们真心喜欢,要价58元。我想了想,请求道:阿姨,可以再便宜一点吗?我们第一次来您这买东西。对啊对啊,以后我们买发夹啊书包啊都到您这儿来,您就再便宜一点儿,把那八块钱去掉吧!禁不住我们的恳求,好心的老板娘同意按50元卖给我们。于是,那个萌萌哒的粉色凯蒂猫书包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明白了一点:生活中,虽然有些店铺的装修不豪华,可是,这不是最关键的,真正的金牌商家是要看店主的实力和亲和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