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之后的荣誉感_记叙文1800字
那一天的早晨是那么的特别,特别到呼吸有点不太正常,我豁然开朗,朝东边的日出看去,初升的太阳是那么的温和,就像冬日的一股溪水一样,露出了那微妙而灿烂的笑容,带给了我满身的阳光气息。正是这一影像,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迎着初升的朝阳,一步一步地奔向学校,来到我们的学校里,参加我们镇的一些前端的企业和我们学校联合举办的〞语文演讲大赛〞。
来到这比赛的地点之后,我感到了顿时的茫然,印入眼帘的是其他学校的优秀参赛者们。看着他们谙熟挺胸、一脸英气的豪情气概,我平常的那自信到爆棚的自信好像丢失了一样,不知道丢到哪一个角落里去了,完全迷失了自己。这次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我们镇里的一些优秀的学校选出来的一些优秀的苗子,共有100多名参赛者报名前来参加这次的〞语文演讲比赛〞。
〞零零……零零……零零……〞学校教堂的礼堂里的铃声已经响起,站在外面聚集的参赛者们听到这想念的铃声之后,便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学校的大礼堂里边进行比赛的安排。一定到学校的大礼堂里边,便能感受到礼堂里面的宽大,而我却像一只渺小的蚂蚁一样,漫无目的的行走在这礼堂里边,走着走着,来到了我的座位面前,然后前瞻右顾,这些优秀学生和严肃的老师形成了一道严肃的屏障,好像把我挡在外面,根本也记不到他们的行列当中,我坐下之后,教堂里瞬间鸦雀无声,进步到了严肃的比赛当中,只听主持的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就在这严肃而紧张的氛围之下打响了。
比赛一开始,没等我上场进行演讲,我的心里就砰砰直响,平时很冷静的我,现在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整个身子都表现出慌张的表现。我没想那么多,在紧张和矛盾的心情下,焦虑地等待到我的上场。等啊,等等啊等,等到的却是更加的焦虑,好像把今生的紧张都给逼出来了一样。看着台上的参赛者们陆陆续续的一个又一个地演讲着,他们读着流利的语句,凭着他们自身带有的豪迫气概,他们的演讲讲得形形象像、有声有色……现在除了一个出色的演讲家,在下边的我,却感觉到了他们这是在讽刺,好像在用尖利的语言,对我说到:〞就这样的比赛你还这么紧张,都不知道你怎么会被选拔到这里边来的。〞我越想越慌乱,眼看就要到我上场,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停下紧张的脚步,继续紧张着。终于,我上场比赛的时间到了,我带着紧张神情和颤抖的心灵,走上了比赛的舞台,我望瞭望老师的眼色,我是为自己做最后的打气,希望把那股紧张给赶走掉,她也好像心领神会一样,对我微微一笑,我收到她这么鼓励性的微笑之后,知道她是在鼓励我,从心里叫我放松一点,不要那么紧张,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只要尽力了,都是那么的完美。于是,复杂中杂夹着老师的鼓励,我大胆地向台下的观众们打了声招呼,然后便大声地演讲起来。
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然演讲得十分的顺利,像足了一个演讲家一般,在台上滔滔不绝地演讲,把自己的英勇雄气展现在每一位观众面,让台下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我的内心激扬的声音。在演讲中,我看了看台下的观众们的反应,看见他们都微笑地看向我,尤其是前边的一排评分的老师们,他们看了我的演讲之后,到纷纷竖起了大大的拇指,在议论纷纷的讨论着。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便觉得自己充满了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台上的我,越讲越激昂了,当我把最后一句也演讲完毕之后,台下的观众们便给我献上了雷鸣般的掌声,欢送我下台。
下台之后的我,好像如释重负,感觉到了一身的轻松,老师也前来安慰我,还对我赞口不绝,夸我刚才的表演十分出色,比她想象之中的还要好,我听了之后,兴奋感变得十分强烈,觉得自己很厉害。当参赛亡着一个又一个地演讲完毕之后,就立即开始了让人觉得兴奋的评奖的时间,当评委老师念出我的名字时,我更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喜出望外地被惊呆了,心里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我,我没想那么多,嘴里念着:管他那么多,有奖拿就拿,反正现在比赛都已经结束,我迅速地走到了台上,从评委老师的手中接过了评奖,那时,我的心里感到了一丝丝的甜蜜,觉得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时刻,觉得这一刻是那么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