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知错能改的小鸟作文
有一只小鸟,它的名字叫可可,可是它非常淘气,总是在森林里到处破坏,记得那一天,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可就在这时候它却把气氛给破坏了,还让所有的人都憎恨它,可后来它改正了,让我们来看看它是怎样改正的吧。
那天,它飞过来跟花朵说你好花朵,你那天生的气质让人真精神。花朵说你今天的嘴怎么变得这么甜啊,是不是有什么要找我帮忙。可可说没事,只是想借你用一下。说完他马上就用嘴巴把花朵咬了下来,根本就没有经过花朵的允许,就伤害了一条小生命。这还不是最过分的,它还有跟过分的,大树爷爷好心劝它,说可可你这样做太过分了,你要向其他花儿们道歉。可没想到可可竟然这样说关我什没事,我都已经问过它了,他答不答应是它的事。大树爷爷说可可,你不能这么没有礼貌,你应该道歉。然而可可并没有道歉,还把大树爷爷给弄伤了。然后它飞走了,它在飞行的时候,回想起了大树爷爷的话,开始慢慢地意识到,他自己犯下的错误。
最后它决定了,要飞回去道歉,它很快的飞了回去,跟花朵道歉说对不起,花朵我没经过你的允许,就把你咬断了,还让你死的,我真对不起。然后它飞去了大树爷爷的面前,对大树爷爷说对不起,大树爷爷,是我伤害了你。大树爷爷说孩子,没关系只要你知错能改就好了。可可说谢谢您,大树爷爷,我现在就去跟大家道歉。自从可可改正了之后,它就成了这个森林的宝,每一棵植物都很喜爱它,每一只动物都很疼它,它就去跟大树爷爷说大树爷爷,真的很感谢您,把我给教育了一次,让我有了这么多好朋友。大树爷爷说可可如果不是你知错能改,我怎么说的是没有用的。可可说大树爷爷,你放心,我以后都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去破坏大家了。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会有做错事的时候,只要我们及时去发现,并且认真的去改正,那你就会得到你,想象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