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雨后彩虹议论文为题的作文
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屋内的“雷声”也越发地震耳。“你看你考的试卷,你当时是在梦游吗?”耳边爸爸的批评声像外边的雷声一样刺耳,每一句都深深击打在我脆弱的内心。我不敢说话,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到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只好默默低着头。这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习惯父亲如雷贯耳的批评声。
雨停了,但乌云还是滞留在天边久久不肯散去。雷阵雨过后,公园的小花小草被拍打得垂头丧气,阵雨的洗涤并不足够带走夏日的炎热,反而有些闷闷的,实在是不舒服。我漫无目的地在公园走着,拖着沉重的驱壳,我的思绪却不知道飘到了哪。垂下的双臂打散了树枝上依依不舍得的水珠,却没有顾虑到湿漉漉的双袖。凉风吹皱了一池的死水,在委屈和无奈中我的泪来了。
“姐姐,你怎么哭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可爱的笑女孩。红通通地脸蛋,大大的杏仁眼,真是可爱极了。我蹲下来对她说“姐姐没哭,只是风太大,吹湿了眼睛。”小女孩眨着圆圆的大眼睛,奇怪地说“姐姐,我明明看见你哭了,你一定有什么伤心事。”看着她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不觉有些感触。小女孩接着一本正经地说“以前妈妈总对我说,乌云遮不住太阳,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再难的事总会过去的。”听了小女孩的话,心里猛的一震。原本是很简单的道理,自己却还没有一个孩子看地明白。小女孩又说“我爸爸以前经常教训我,可正是因为它的教训,我才会变得更好。”此语一出,我心中实在惭愧。
此时,我心生感动。一个小女孩如此坚强,我为什么这样脆弱呢?我难道还不如一个孩子吗?乌云渐渐散去,天空越发的晴朗。就在这个时候,一道绚丽的彩虹从天边隐隐显现出来。我的心也豁然开朗,向小女孩道谢后,我匆匆赶回家。
从此以后,我时常想起小姑娘的笑容,小女孩的话语,还有那雨后亮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