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人们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作为一名在校的小学生,虽然才伴着共和国走过了十三个春夏秋冬,但我始终享受着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种种变化的累累硕果。却没有经历过祖国的沧桑巨变。
父母是70年代出生的是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成长的。听妈妈讲那时她们家是菜农,住的是200元钱买的泥草房全家六口人睡在一铺大炕上,每天晚上没有电视看,几个孩子就趴在被窝里听收音机里讲小说,小说过后睡不着,就望者天棚上糊的报纸找字玩。那时每天饭桌上吃的总是大饼子,玉米馇子,大葱,大酱,白菜,土豆,孩子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零食,偶尔帮姥姥干活才能奖励一根3分钱的冰棍。改革开放后,生产队实行了包产到户,兼产承包责任制,人们劳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于是通过姥姥姥爷的辛勤劳作成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万元户八二年终于盖起了三间大瓦房,打了家具,买上了日本进口17寸电视机,白兰牌单筒洗衣机,双卡录音机。那年过年,买了20多元的鞭炮,振响了整条街。从此大人孩子在也不穿补丁的衣服了。正像歌中唱到的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解放后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但却步屡维坚,直到1978年后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生机,中华民族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锦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发展,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30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
祖国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又走上了新的世纪!祖国,我赞颂您,我歌颂您,祖国,您永远值得我们歌颂。
英雄(范文分享)
岁月的烟波荡接天河,
历史的巨浪贯通地脉。
世人的舆论在其中成为海,
英雄在无知与不解中扭曲。
就像海,
总喜爱偷取灵魂。
而后掩盖,
抛出无用的残骸,
不能忘怀。
比起灵魂,
人们似乎更欣赏躯壳。
哪怕它已变质。
要用美丽的言辞将它修饰,
唱出违背史实的假气概!
我愤慨:
这不公平!
我要平反这千古沉冤!
题记
人们总是看不清你的脸,你的脸上也有值得诗人为之而流泪的雾霭般的忧伤;你有火焰的雄心,但人们忽略了:火焰也有乖戾。几百年,几千年的轮回转动,命运,让满腹诗书,胸怀大志的你荷戟独彷徨。你,就这样在兴复汉室之贤德的善言中成了千古罪人,就这样在世人的唾弃中匍匐了几世几代!曹丞相,后生替你不平!
想当年,虽赤壁一战困于周郎,然则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舳舻千里,旌旗蔽空,酾酒临江,横槊赋诗,乃一世之雄也。且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哲理诗篇几人能吟?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也的政家之道,也不过如此而已!
且汝嗜才之至。你对老友许攸的热诚,绝胜蔡邕倒屣相迎王粲;陈琳写檄文痛骂你及家祖,你不仅日后谅解,还对他的文采赞不绝口。与气短的周郎相比,你真大胜他一筹也。
赤壁一战惨局,也都应归罪于爱才。苦肉计、连环计,都是孔明与周郎的鬼主意,那些看似真挚的,善解人意的话语,都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美丽谎言,都说你是奸雄,其实他们才如此:利用英雄间的赏识尔虞我诈;利用你的真诚巧设陷阱。可以想象,当他们眼见你中入圈套之际,落进陷阱之时,嘴角挂有怎样的冷笑。更为残忍的是,他们在宣判结局时,下了怎样毒的诅咒:让世人的不公将你击垮!
本是同族人,相煎何太急?但为了让各自的君王称帝,他们撕掉了一切仿真伪善的假面具,不惜把一切作陪葬;为了自己能称王称帝,他们抛却了所有真仁慈,不惜把一切作为满足欲望的牺牲品。难道这就是英雄?然而,当你为了百姓和乐要将其摧毁在美丽的面具后时,你的悲剧便开始了:从此你就成了杀害忠良之人;挟天子而令诸侯之辈,可笑之至。而他们仍英名照汗青!
曹丞相,请你相信我,我要将他们尘封了千百年的面具打碎;我要让那些冰冷狡诈的面孔公之于众;我要让大海将吞没的伟大的灵魂托出;我要让你的英名四海重震!
英雄?
在三国的天空中,
只有你才是真正的英雄!
不需要背景,
你独可以揽下这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