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学文章篇二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作文5000网的一篇《文明小学文章篇二》应该能帮助到你!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了,但是,有些市民的文明意识并没有随着生活水平而提高。
在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纸屑、果皮。垃圾桶只要走几步就到了,但为了图方便有些人就把垃圾随手一扔。大家想过没有,虽然你只是扔了一张纸或一个果皮,但如果一天每人都随地扔一点垃圾,那么这个城市用不了多久,就会臭气冲天,变成垃圾的“长住基地”。到时,就算有再多的清洁工人都扫不来了。每个人嘴里都喊着:“要做个文明人!”的口号,可是我们真的做得到吗?只要我们随身带个塑料袋,把自己的垃圾装进袋子里,这样就可以减少很多垃圾。这个城市变干净,我们看起来也舒服多了!
雪白的墙壁上,被我们那些所谓的“涂鸦大师”涂得花花绿绿的,让人看起来极不美观。
有些商家还嫌这花花绿绿的墙壁不够“好看”,也来凑“热闹”。把一张张小广告用浆糊贴了一层有一层,就算那些商家要宣传自己卖的东西也应该找一个好的方法,从这些小广告里,我知道了这些商家一点都不讲文明,他们连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怎么能经营好生意,让客人都来他们那儿买东西呢?其实,要宣传自己卖的东西,有很多方法,可以推出一些优惠方法,或者在网上成立网站帮自己买的东西做广告等等,这样既不影响市容,又推销了自己卖的东西,不是两全其美吗?
有些市民喜欢随地吐痰,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一口痰中可能“驻扎”成千上万的病毒和细菌,如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冠状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体、结核杆菌、百日咳杆菌、流感嗜血杆菌等。有些细菌对外界的抵抗力很强,例如葡萄球菌耐干燥可达数月,加热到80摄氏度,过30分钟才能被杀死;肺炎链球菌在无阳光直射的干燥痰中可存活一至两个月;结核杆菌在干燥痰中可存活6至8个月,黏附在尘埃上能保持污染性达8至10天之久;非典流行的罪魁祸首冠状病毒能在痰里存活30多个小时。所以说,你的一口痰,给大家带来了多少麻烦?你们可以在出去的时候拿个小袋子,当你想吐痰时就吐进小袋子里,这样就不会把细菌传播给别人,也不会让人觉得很恶心了。
在某些公共场合,如:“公交车上、餐厅里……”经常有人大呼小叫的,这些人一点也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你叫这么大声影响了别人做事,还会使人觉得你是个没有素养,不讲文明的人。在公共场合里,说话应该尽量压低声音,不要影响到他人,这样才是个文明人的体现。
在大街小巷里,到处都可以看到。那些小贩乱摆乱卖,不仅阻碍交通还影响市容。如果,有一天有什么地方发生火灾、或者有人出事了,为了不撞到这些小贩救护车和消防车就得减速,但是却不能及时的赶到现场救人,这样那一条条美好的生命就在躲避这些小贩的分分秒秒中没有了。或许,有些人不觉得这有什么,但这可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所以我希望这些小贩们不要再乱摆乱卖了,这样交通顺畅了,整个街道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凌乱了。
不少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节省时间经常闯红灯。节省时间是小事,失去生命才是大事呀!如果你乱闯红灯,车主来不及刹车。你的生命就为了节省这一两分钟白白流失了。而且这样还会教坏小孩子,小孩子不懂事,但模仿力极强。他们看见大人都闯红灯,他们也照样闯红灯,因为他们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所以大人做些什么小孩也会跟着做。可能你这次闯红灯没有被车撞,但你能保证下一次,再下一次也不被车撞吗?这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动作,但却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到底讲不讲文明。
文明不单单只是一个人行动就可以的,文明是要靠大家一起行动才能真正实现的。只要人人都讲文明、爱文明,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很美好!
[精品]文明小学文章其二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精品]文明小学文章其二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牵手文明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几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那天,我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旁边坐着一位美丽的姐姐,她那优雅的坐姿让人赏心悦目,为枯燥的旅途增添了几分乐趣。就在这时,上来了一位农村妇女,抱着一个啼哭的婴儿,就站在我们旁边。她一手抓住扶手,一手紧抱婴儿,随着车子的不断颠簸,那妇女时不时碰着美丽的姐姐,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那姐姐却像躲瘟神似得往里靠了靠,把头扭向窗外,小声地说着:“真倒霉,刚出门就碰上这样的事。”她依旧用那优雅的坐姿坐着,可我却觉得此时的她再也美不起来了。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让人心头上一颤。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人人都需讲文明,只有人人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主义,如果人人都不讲文明,那么社会将变成什么样子?世界又将变成什么样子?人与人互相尊重,互讲礼貌,又将会是什么样子?人们啊,让文明之花开满世界吧!让文明的春风吹遍大地吧!
其实社会上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乱扔果皮,使无辜的人受害;坐电梯时,没有让老人小孩先上,而是自己先挤进去;在有人给孕妇让座时,自己眼疾手快,抢先坐下……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一个小动作,却会折射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我相信,文明就是一种力量,能汇聚所有人的热情,我相信,正在关注社会文明的你,会通过点滴的言行,来释放自己的文明热情!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牵手文明,让社会因我们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