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学文章之五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文明小学文章之五》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看了这个题目,你是不是百思不得其解呢?那下面,我们先听一则小故事吧!听了之后,你一定会明白的。
“叮铃铃”放学了,学生们从学校的校门口蜂拥而出,小明和小红像往常一样,手拉手一起回家。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聊得可热闹了。这时,小红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口香糖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她的手中还拿着口香糖的糖纸,四处寻找垃圾箱。
小明看见了,就用手一指不远处的一只垃圾箱,对小红说:“看,那里有一个垃圾箱!”小红“哦”了一声,迅速地向垃圾箱跑去,但她没有注意地下。“快停下!小红。”小明大声地叫道,小红连忙刹住了脚步,往前一看,哎呀!原来垃圾箱的周围到处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可是垃圾箱内却空空如也。由于怕麻烦而且也太脏了,所以小红就皱着眉头,捂住鼻子只把口香糖的糖纸随手一扔,然后就快速地往回跑。小明看到小红乱扔垃圾后就拦住了小红,小明严肃地说:“如果每个人都怕麻烦、怕脏,乱扔的话,那么我们的地球不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场了吗?走,我们去把垃圾清理干净!”
“好吧。”小红难为情地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忍住恶心的臭气,走到垃圾箱旁,一起将垃圾箱周围散落一地的垃圾全收到垃圾箱里面去了。干完后,两人站在垃圾箱旁,他们觉着这么做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关键还是要唤醒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卫生,这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并在纸上写下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在一旁看得直夸好,他们相信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无家可归”的垃圾了。
故事讲完了,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文明就是个简单的是非题,文明也是一个人品德修养的试金石。只要人人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因为——你的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优选:掌声小学文章之五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阅完作文5000网的《优选:掌声小学文章之五》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位叫薛琳的同学。班主任李老师是她的姑姑,虽是姑姑,但薛琳也没占着里老师的权力显威风。她很文静,因为她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一直都没见着妈妈,就 连妈妈的照片都没有,有时候他在家伤心时,就抱着妈妈的衣服哭,李老师和我都很关心她。
有一次下课,我和任思雪、杨琳、何黎一起玩儿跳皮筋,过了一会儿,任思雪看见薛琳在班里哭,我们停止了游戏,跑向薛琳的位置 。”喂!你哭什么?有心事吗?“何黎问。薛琳没有回答,而 是抱头又哭了。上课了,我一直回头看薛琳,王老师注意到了我,于是问:何晓雪,你一直回头干嘛?”“哦!没事。”我吞吞吐吐的说。“没什么你还回头干什么。”我低下了头。
有一天,王老师布置了一篇日记,题目是《我的妈妈》。放学后,我看见薛琳走了一条没人走的小路,我并不知道薛琳该怎样写。第二天,王老师在班上读了薛琳的日记还表扬了她。当王老师让她 介绍她的妈妈时,她哭了。王老师是新老师,还不知道她的情况。这时,大家都热烈的给她鼓掌,她犹豫了一会,走上讲台,开始介绍她心目中的妈妈,她介绍完后,大家有一次给她鼓掌。
自那以后,薛琳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又活泼又开朗,又开始重信用微笑面对生活!
[热门写作]龟小学文章之五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热门写作]龟小学文章之五》,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我家有只万年龟,在我家已经养了七八年了,是我们家的家庭成员之一,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都很喜欢它。本来跟它一起来到我家的还有两只鳖,和一只乌龟。但它们有的送人了,有的生病死了,只剩下这只一直陪伴着我们。乌龟长着盘子大小的外壳,有一个蛇那样的头,还有一条又小又短的尾巴。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游泳,便把乌龟一起带上,让它也去透透气。到了小河边,妈妈把乌龟放在篮子里,再找了块大石头把篮子固定好。我对它说:“乖乖呆着,别出来啊!”我们就下河游泳去了。我们玩得正开心,妈妈忽然大叫起来:“芋君,快,快,乌龟爬出来了!”我扭头一看,它竟然爬出篮子,在水中和我们一样玩得欢呢!妈妈赶紧将它放回篮子里。在家里时,它乖乖呆在自己的大盆中哪儿也不去,一到河边,它也想偷溜出来玩玩,真是个机灵鬼。
那天,我看它身上滑腻腻的,好久没给它洗澡了,今天有空我就给它洗个澡。我把它从盆中搬出来,它却很不情愿得挣扎着,不知是它太重了,还是太滑。“啪”得一声,乌龟重重地摔在地上,把龟壳摔裂了一块,吓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妈妈知道了,怕伤口发炎,赶紧拿来消炎药给它敷上,后来连续好多天给它换药。现在它的壳差不多长全了,只剩下一个小口子。我希望它早日痊愈。
“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乌龟是一种有灵性的动物,是长寿的象征,代表着坚韧和毅力。我爱我家的万年龟。
未来很遥远,但新的一天也是未来,让我们期盼——题记
未来在什么地方?有人问,一位老者说:“你知道明天会发什么事吗?如果你知道,请你说说。”年轻人愣住了,他无法回答年轻人问老者这反映了什么,老者说:“明天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么明天就是未来,以此类推,新的一天就是未来。”年轻人恍然大悟
这个故事哲理性很强,通过年轻人与老者的对话中突出了未来在什么地方。
大多数人们只有较为模糊的记忆,说:“未来,是在几年,几十年或几百年的以后。”他们错了,错在他们不知道年是由日构成的,日是最小的未来,我以前和大多数人们一样,构想几年或几十年后自己成为什么样?但忽略一天一天的未来。
我现在期盼未来不是几十年的未来而是一天一天的未来,每天都有新奇的事,我每天都快乐的度过,这是我所期盼的
作文不能以字数衡量好与坏在文中我所期盼的是每一天的未来的快乐的事,而不是纸上谈兵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