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值得参考!沟通话题文章怎么写》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人需要沟通,家也需要沟通。
今天,我们学习了《背影》一篇课文,老师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别人总写母亲,今天让我们写一篇以“感恩父亲”为话题的作文。话说出来时教室里炸开了锅,叽叽喳喳的说“嗯,我在家里不和老子吵起来就不错了,还感恩。”就是啊,我经常在家和父母吵架怎么写啊?“没事没事,上网随便抄就是了。”我迷迷糊糊的看着题目陷入了沉思。
在记忆里,父亲永远是一个严厉的人,他的心情像天上的月亮阴晴圆缺的。突然我想起一则小故事:一个十三岁孩子和他的父母吵完架后离家出走了,他并没有带钱才出去。他饥肠辘辘的倒在一个卖煎饼大嫂的摊前,这位大嫂救醒了他。醒来后的他认为大嫂是世界上最关心理解他的人,大嫂听了他的话脸冷了下来说:“我今天救了你,让你吃了一顿饱饭你就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关心理解你的人,那让你吃了十三年饱饭的父母又是什么呢?孩子,嫂嫂是过来人你好好想想吧。”
在大嫂的劝导下孩子决定回去和父母和解,他走在回家的小巷里遇见了他的邻居。邻居看见他说:“浩浩,你跑到哪里去了?你父母找你急死了,你妈急晕了在医院呢!”他听见了后急急忙忙的跟着邻居去了医院。
他进了病房看见:他的母亲醒来后在病床上痛哭,他的内心充满了内疚和伤心,他大叫了一声“妈,我回来了,对不起!”他妈看见后一把抱住他抽噎着说:“浩浩,你跑哪去了?急死我了”。他替母亲擦干泪说“妈,以后我会好好听话,不会再惹你生气了。”这是一双大手扶上了他的脑袋说:“回来了就好,这件事我们也有错,你没事就好了。”他回头一看原来手的主人是他的父亲。
从沉思中醒来,想想感恩不过是一种回报,老师不管布置的作文是”父亲“还是”母亲都离不开家啊!不管写的是父亲还是母亲他们都是让我们吃了十几年饱饭的人啊!
带着这种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我发现在父亲的打骂中他的双鬓早以染上了霜白,母亲的眼角爬上了皱纹------我知道只是被我气的,像故事中的孩子一样的叛逆让父母心劳身惫的接受岁月的洗礼啊!
父母:你总是觉得他不够了解你,其实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眼中。只是他们经历过不想他们的孩子走上歧途。而且我们出生的年带不同照就我们的代沟。同学们,我们为什么不与父母坐来好好聊一聊呢?
【写作参考】 螃蟹话题文章怎么写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写作参考】 螃蟹话题文章怎么写》,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放假了,爸爸带我去丹河峡谷游玩。那里群山环绕,风景优美,大树撑起了绿色的遮阳伞,为人们遮挡阳光。小河清澈见底,就像一面大镜子,河里的礁石千奇百怪,有的像一只跳跃的小兔子,有的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天上的小鸟自由的飞,给天空增添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啊!丹河峡谷让我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之中。
在河里零星的散布着几个小洞。那是小螃蟹的家。小螃蟹举着青色的,红色的大钳子,我把手放在水里小螃蟹就逃之夭夭了。我想它们一定还会出来的,过了一会,小螃蟹又出来了,有的还吐着泡泡。我在水里猛的一捉,什么也没捉到。我的第一次捉螃蟹就失败了。
我又来到了另一个地方,听说那里的螃蟹非常的多。来到这,只见水里的大螃蟹横行霸道,勇闯“江湖”。我摆好姿势,趁它们不注意时,我把手轻轻的放进水里,等大螃蟹反应过来,它马上对我发起了进攻。我忍着疼痛,继续捕捉。我用手指按住螃蟹的背部,让它无力逃脱。然后,我再用拇指和中指夹住大螃蟹,把它捞出水面,放进桶里。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战利品越来越多,让别人羡慕不已。
捉螃蟹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次游玩的经历让我难忘。
值得参考!成长初三文章怎么写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阅完作文5000网的《值得参考!成长初三文章怎么写》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随着光阴的逝去,在父母的见证下,我们也随之迈入青春。但是见证者也随之慢慢老去,在朦朦胧胧的成长中,成长如雾般遮住了我们的眼睛,让我们无法察觉父母的老去,总以为他们还年轻。但看清了后成长的滋味也变成了苦涩。
父母总在我耳边唠唠叨叨,说我不求上进,不肯努力。我去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完全不在乎这些忠言。还是如往常般活着,品尝着成长滋味中的平淡无味。如同一杯白开水。只是曾经沸腾过而已,如今是那么的平静,无法再泛起一点波澜,同时也苟延残喘的活着 ,眼睛已经看不清真相耳朵已经听不进忠言,堕落者,腐烂着。
一天,母亲把我拉到镜子前,搂着我的肩膀,微笑着,说:“女儿都有妈妈高了,怎没还那么不懂事呢,老是像一个小孩子似的。”望着母亲的笑容和头上若隐若显的银丝,心中渐渐的泛起淡淡的苦涩。同时也看清了我的长大和母亲的老去。眼睛又再次模糊,但此时母亲仿佛笑得更加灿烂。
母亲,女儿真正的长大了,终于明白了成长的滋味, 我正值豆蔻年华,对于整个人生来断论是一个开始,对于童年来说却是一个句点。是啊,我是该给童年一个深情的回眸了,也应向伟大的青春微笑致意了。岁月匆匆,我长大了,然后不再彷徨了,有些叛逆了,渴望自由了。可是,轻轻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恍如昨日刚刚发生一般,细想。只是一声苦笑,过去自己是那么的无知幼稚,有些事何必呢?为的是哪般?大不了一笑了之嘛,退一步海阔天空呗!可当时的我却没那么睿智和有气度,可悲……轻轻的,我哭了。
成长的滋味,让我在成长时有所领悟。
滋味话题文章怎么写
我在学校的生活多滋多味,在学校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这一切没有让我讨厌学校。反而让我更爱我的学校了。
先说酸。我们学校举办运动会,我代表班级参加拔河比赛。在比赛中,我在最前方和对方拼搏,老师说,这是最重要的位置。虽然我和同学们拼尽了全力,还是以1:2输掉了比赛。当裁判宣布结果时,我和同学一样,坐在地上哭了,心底感到一阵阵酸楚。这是酸,但不会击跨我,我决定好好锻炼身体,在明年的拔河比赛中一展身手。
轮到甜了。我的数学比较好,通过班级选拔,老师让我和其他七位同学参加区里的奥数竞赛。这次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我也暗下决心,一定以好成绩来弥补拔河比赛失利的酸楚。在考场上,当我做完试卷时感到腰酸背痛,说明这张试卷的难度系数有多高。最后我以低于第一名一分的差距取得第二名,并获得竞赛一等奖。老师点评我犯了低级错误,如果计算时仔细点就能取得满分,同时也表扬了我。让我感觉稍有遗憾的同时,心底充满了甜蜜。我想:这下妈妈会兑现她的承诺,奖励我的哦!嘿嘿,这就是甜。
现在说到苦了。乐极生悲,接下来的模拟考试,数学考了97分,英语考了91分,语文只考了89分。看到试卷我就晕了,爸爸严厉的表情就象在我跟前。妈妈答应奖励我的“马小跳”系列丛书要泡汤了,我真的感觉到了痛苦。以后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这就是苦。
最后是火辣辣的辣了。有规定上课时不许说小话,被老师发现就要站着听课。我们班曾经出现过这样一幕情景:上课时,一位同学分心了,正和同桌说话,老师提问他回答问题。不用说,这位同学就是我,我站起来时,脸唰的一下红了,并感到火辣辣的疼。下课后,我主动向老师去承认了错误,看着老师的目光不再是火辣辣的,我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
酸甜苦辣只是我的校园生活的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是让我爱上我的学校的原因,如果您愿意,可以来和我一起体验哦。作文
值得参考!成功四年级文章怎么写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作文5000网的一篇《值得参考!成功四年级文章怎么写》应该能帮助到你!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由于我通过了钢琴六级的考核,当我手捧着鲜红的证书,一种成功的喜悦油然而生。
这钢琴六级来的实在不轻易。记得暑假快放假时,钢琴老师对我说:八月份有钢琴考级,你想不想参加呢?我犹豫了起来,学了这么多年的琴,是应当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了。可是,我历来没考过级,而且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练习,我能行吗?老师和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试一试吧!要相信自己!
我开始繁忙了起来。要想考六级,必须学会五条音阶练习和三首很复杂的基本练习曲,而且每首曲子的乐谱必须背下来。为了完成这个目标看,我的钢琴课由原来的一周一节增加到一周两节,每次上课我都十分认真。天天我还会在家里坚持练两个小时的钢琴,争取天天都有进步。转眼间,半个月时间过去了,我已学会了所有的曲子,并开始尝试背乐谱。我争分夺秒地练习,渐渐地谱子越来越熟习了。但我发现:我对曲子的速度和节奏的强弱把握的不是很好。因而,我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强练习,这样一步一步来,我进步很快,也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
终究迎来了考级的那一天,我走进考场,固然很紧张,但我还是发挥得很好,将我练习的水平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本钢琴证书是我用坚持、勤奋换来的,也让我知道了:只要拼搏,成功的喜悦就会在幸福的彼岸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