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爸爸说黄山是中国最壮丽的山,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所以我想黄山是最宏伟的群山之首。
今天,我就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黄山,我们早早起床,坐着汽车沿着坎坷的山路,走了良久才来到了黄山脚下。我和爸爸预备坐缆车上山,等缆车的人好多啊!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缆车。这时天才蒙蒙亮。
坐在缆车上往下望,下面全是奇松怪石,然后还有片片白云,真有一种腾云跨风的感觉。终于到了半山腰,下了缆车,我们先要去看的是迎客松。走在山路上向四处望,好宏伟啊!四周浩瀚的云海,深吸一口吻清凉舒爽和城市里污染的空气一点也不一样,真是一片世外桃源。忽然爸爸说:”看!迎客松。“我抬头望去,只见一棵高大的松树,它的一枝粗壮的枝干,向前伸着,似乎真的在迎接来黄山的客人。
看完迎客松,我们继承向光明顶前进,半途走过陡峭的一线王,狭窄的山路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十分危险。经由了好久终于来到了光明顶,从山顶山往下望,我才发现黄山之美,果然名不虚传。奇松怪石、云海构成了黄山的美妙景色,我不禁感叹大天然的美。
短短一天的行程结束了,黄山的美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爱黄山!我以后还要去黄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