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中,一位病入膏肓的老人正躺在病床上,床边摆满了冰冷的仪器,一条条红色、黄色的线条在屏幕上上下跳动着。
此时,房间里挤满了人。有他的儿女和亲人,只有一个人没到场,那就是他的外孙,他最疼爱的外孙。
几天前,老人还能够说话,我喊爷爷,他还能应着,要我努力读书。可现在的他脸色苍白,紧闭双眼,嘴巴张开着呼吸。任亲人们如何呼喊他也不回答,没有任何回应。一位医生走了进来,大家自觉地让开一条路,他用各种仪器检测老人,医生凝重地说了一句话:老人活不过今天,只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老人的女儿泪流满面,泪珠一颗一颗掉下来,紧咬着嘴唇。她扑到床边撕心裂肺地哭着:爸,您为我们为了这个家辛苦了一辈子,您不能走,您还没享福。
老人的儿子奔到老人面前,哭喊着:爸,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儿子啊!您不能扔下我们啊!
老人的老伴与他风雨同舟几十年,在他生病的时候一直陪伴他照顾他,她哭天喊地地叫着:老头子你怎么忍心抛下我?你不能走啊!她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
正在这时,吱呀门被推开了。
一个十一岁的男孩走了进来,他就是老人的外孙。他一脸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他缓缓地走近病床,看着往日对他无比疼爱的爷爷,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下。这一刻他想起了他和爷爷在一起的一幕一幕。他记得每年爷爷奶奶带着他去桂林、贵阳、怀化、邵东旅游的情景,爷爷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他想起了上幼儿园时爷爷每天接送他的情景,他还想起爷爷每天都要准备他最爱吃的菜,爷爷给他买玩具、买饮食。这么好的爷爷现在却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孩子双手紧紧地抓住护栏,呜咽起来,不停地叫着:爷爷一滴滴饱含深情的眼泪从眼角流下。
突然,老人的眼睛睁开了,他醒了,眼珠朝他最疼爱的外孙望去,他的眼角闪着泪光,然后又闭上了眼睛。
那个孩子的梦想是当一个画家。他想画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些爱他的人。
可现在,孩子的梦破了。
没等到他成为画家,他的爷爷就要离他而去了。
老人的呼吸机拔掉了,医生们确定这是没有意义的抢救了,他已经脑死亡。而且认为他活不过半个小时。
可没想到的是,老人竟然还活了九个小时。他生命的顽强感染了每个人,大家为老人顽强的生命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