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精选通用范文
值得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不怕寒冷坚守岗位的警察叔叔,有不怕艰辛给我们清扫垃圾的工人,还有创造出一样样先进的东西的科学家但是最让我敬佩的人还是我的班主任赵老师。
赵老师身上有三点特别值得我敬佩。1、赵老师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从来不马虎;2、赵老师对待同学和蔼可亲;3、赵老师多才多艺,吹拉弹唱样样拿手。
赵老师对工作一丝不苟。记得有一次,学校要求赵老师做一个有关《丑小鸭》的幻灯片,一接到任务,赵老师立马投入到这件工作中来,做课件,查找图片。那天我值完日已经是六点多了,我忽然想起教室里的灯没关,于是我立马跑到教室去关灯,这时我一转身发现语文办公室里还亮着灯,我就偷偷地推开门,发现办公室里只剩下赵老师一个人了,我看见赵老师一会儿紧皱眉头,一会儿嘴角又露出一丝微笑,而且手指还不停地点着鼠标,好像在查找着什么。我的目光又转向赵老师的办公桌,发现堆满了一大摞我们的作业,而我再看看别的老师的桌子上有的放着茶叶,有的放着咖啡;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心想:我要是能帮助赵老师分担点就好了,那样也减轻了她的负担。我轻轻的关上门,转身往回走,一边走一边想:我真幸运呀,碰到了一个这么优秀的老师,如果我再不好好学习,就辜负了老师对我的一片期望啦!
赵老师不仅对工作一丝不苟,而且还多才多艺,并且对同学很和蔼。有一次我们连着两节课写了3课语文随堂,写得我们直出手汗,赵老师见状,立马给我们从网上搜索了健康歌边唱边跳。赵老师一边听着歌一边编动作,没一会儿,赵老师就编好了,跟随着赵老师我们全班同学都跳起舞来,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有的同学边唱边跳结果出了洋相让我们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这时下课铃打响了,不知怎么的,在欢声笑语中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有两个同学打起来了!看到局势不妙我们立即叫来了赵老师,赵老师和蔼地对他们当中的那一个先动手打人的同学说:打架并不能解决问题,如果是他的不对,你可以给老师说,老师会说他,而你却动手打了说的那个同学低下了头,不知道是赵老师的一番话触动了他,还是他们从中明白了道理,一放学,只见他们又并肩走出了校门。
虽然赵老师并不著名,但她身上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我长大也要做一个像赵老师一样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