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记忆满分作文
xx年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来了,在此,作文频道为您提供了六一儿童节作文成长的记忆 一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烦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有谁要是放松下来,等待你的便是沼泽千里,棘丛万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缠绕你的灵魂,让你烦闷,让你苦恼吗?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已随着温度、随着用心灵丈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