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至全家一起包饺子满分作文
前年冬至下午,奶奶开始拌饺子馅了先把肉剁成肉馅,拿作料腌好;接着又把白菜、萝卜剁碎,挤水后放入肉馅中,再加入一些调味品,饺子馅就拌好了。闻一闻,啊,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落日的余晖慢慢褪去了,夜色如一块黑幕笼罩大地。电视打开了,里面传出了欢歌笑语。奶奶把已经和好的面拿出来,在案板上揉匀,然后揉成细细的长条,切出了一个个的小剂子。这时,爸爸妈妈和我上场了。我把一个个的小剂子用手掌压成扁扁的圆片,太简单了,一会儿,我就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呢?我四处看看,该做下一道工序了 擀饺子皮,我从爸爸的手里夺过擀面杖,开始教训一个个小圆片,受过我教训的饺子皮不是这儿 缺了一块肉,就是那儿 鼓起了一个大包,简直就是四不像。大家看着我的杰作都捧腹大笑,我败下阵来,灰溜溜地去尝试下一道工序 包饺子。我先把一个饺子皮放在手心,舀了一小勺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的正中央,然后将饺子皮对折后,很细心地把边捏好,最后学着大人的样子用两手的虎口一挤,一个饺子包好了。正当我兴高采烈之时,这个刚诞生的小生命似乎很不听话,里面的馅儿漏了出来,我又赶忙拿了一个饺子皮补洞。这时,再看我包的饺子又白又胖、油光满面,身上还裹着一件厚厚的棉衣,结果又引来全家人的笑声一片。
如今的我可大不一样了,擀得饺子皮又圆又薄又均匀。今年冬至吃饺子,我家擀皮的活儿,非我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