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满分作文
风没有因为旁人的质问而停止它的音乐,落叶没有因为遭到责备而改变它的舞姿。我们,又何必因为旁人的不解而终止自己的梦想?不如抛开一切,心存一种期待,勇敢地走上自己的前程。
独行,需要勇气;独行,会有痛苦。但独行,也有别人无法体味的快乐,因为一路上总有一种期待。
风无形,叶无声,但它们都追求着自己的一种完美,世间万物,有形无形有声无声,都在追求一种更为高远的境界。
有人发出询问人为什么活得这么痛苦?因为人有太多想得到的东西,征服欲会使人变得复杂,心中所想的东西太多,而且对自己的要求又高,若没实现,又算是一种怎么的打击和痛苦?
尽管我并不认为期待都是好的,就像付出与结果不一定成正比一样,所期望的与所得到的总是有差距的。也许,开始我们抱着热情选择自己所爱的,期待最美好的结局,就算一路上遇到困难,遭遇打击,一路上孤独无助,不知所措,为了那份期待,我们还是痴心不改,无怨无悔。
其实,每个人都走在一条叫人生的道路上,一天一天,一月一年,我们一天天成长,一天天成熟,慢慢老去,最后消失在这条路上。一路上,我们看风景,我们谈岁月,我们共经历。经历过无数事后,我们在感悟,最初的年少轻狂,抱着炽热的梦想,每天充满幻想,总怀着一种侥幸心理去期待,身边会发生奇迹,就像期待家长在翻查书包时不会发现不及格的试卷,老师在改作业时不要发现自己没有交流或是自作聪明的抄袭。那时的我们处在时晴时雨的花季,抱着小女生的期待,盲目地随大流大兴网购,爱穿名牌把自己包装得特洋气。就这样混混沌沌地度过中学时期,到了升学时才紧张起来,期待运气的来临,却已经晚了。之后,拿着一张毕业证慌慌张张地走入社会。
期待是每一个人心空的星星。一个人,不分时代,不分年龄,不分贫富,都曾有过梦,有过期待。也许,我们曾在期待里受过伤,被期待抛弃过,或者在期待的方向迷了路。但对于每个人,无论什么条件、什么环境都应有期待,其实,它并不意味只是一种压力,有可能是鞭策我们的动力;它并不意味只是一种妄想,也是需要付出行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