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那一瞬间 优秀初中作文
也许那一瞬间来自父母的淳淳教导,也许那一瞬间来自老师娓娓道来的话语,也许那一瞬间来自朋友的细微关心
但在那公交车上的一瞬间让我难忘。
在焦急万分的等待中,我已不耐烦。今天的公车可能会很挤,我早上忘记说了,你要晕车的做下一班吧。母亲小心又不失关爱的问道。我不耐烦的甩了一句过去,随便。终于还是上了那辆拥挤的公交,我皱着眉愤愤的把头转向一边。那里有个座位,你去坐吧。我不以为然若无其事地走上前去坐了下来。这是给你妈妈坐的,你妈妈身体不好。旁边的售货员阿姨说道。我顿时羞愧的涨红了脸,迫于面子,我勉强挤出这句话,老妈,你坐好了。一边说一似乎没有离开座位的意思。你自己坐好了,让她坐好了,她要晕车的。老妈慈爱的笑笑说。妈妈的病已经十几年了,作为女儿似乎早已忘了这一份责任。顿时,脑海里浮现出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当个医生,专治妈妈的病。宝贝女儿,你以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妈妈不用紧的。自己是怎么了,竟忘了那个爱她疼她十几年的母亲也是晕车的呀!
那一瞬间,似乎让我长大了许多,我的母亲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小时候,那个拿着鸡毛掸子围着桌子转要揍自己的女儿是的母亲,嘴角却还是流露出一丝微笑,想必是恨铁不成钢,又爱又恨吧!长大了,青春期的我学会了叛逆,无你母亲的劝说是常有的事,还常常因不被理解而大发脾气。
窗外温暖的风吹到脸上,像母亲曾今的手拂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