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平淡无奇,像杯白开水一样。可是,上帝却总会在不经意间投下一些艰巨的考验给我们,让我们去攻破它、战胜它。
那是我十岁那年的难忘经历了。
那一天,我清楚地记得是一个盛夏,毒辣的太阳光刺得人浑身软绵绵的,灼人的热浪在整个城市蔓延。我背着书包,懒懒散散地走着,心里是说不出的郁闷,因为,周末都要补课,能不郁闷吗?很快,我走到了一号桥头的那条马路。这是一条很长的马路,平日我快步走都得走个三四十秒才能走过去。
马路上画着显眼的斑马线,可放眼看去,那宽阔无际的道路还是让胆小的人心里一阵颤栗。红灯转换,绿灯亮了起来,不过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时间,我跟随着密密麻麻的人潮一起跨过马路。就在我即将走过这条马路的时候,我听到身后响起一声稚嫩的童声:糖我要吃糖我忙不迭转头,却惊讶得差点屏住呼吸。
在大马路的中间,赫然站着一个不过一两岁左右的男童,他白花花的胳膊裸露在烈日下,眼睛都睁不开了,只是手里紧抓着一元钱,嘴里含糊不清地念叨着:糖旺仔糖
周围的人看到这一幕,都在窃窃私语:这是谁家的孩子啊?看起来还不大啊!不会是大人买东西去了,把孩子忘在大马路边了吧?他们闲聊讨论的功夫,绿灯已经开始闪烁,只剩下最后十秒钟!就在这短短的十秒钟过后,无数的车辆就会像洪水猛兽一样冲过来,冲进马路上,难保这么小的孩子不会受到伤害!
我的脑子一时之间一片空白,就那么呆愣地站在离大陆几步远的路上,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剩下最后五秒钟,我再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像疯子一样掉头冲出去,冲到小男童身边,试图带走他。可是,小孩很固执地不肯跟我走,而此时,栏杆上的绿灯已经完完全全变成了红灯!无数的车一辆辆开过来,与我们擦身而过,掀起一阵阵黑烟在我的口鼻中,令我作呕。
我一下子也成了一只进退不能的可怜的小白兔,不敢挪动一步,唯恐发生意外。此刻,我恨死了自己的冲动!我和小男童像马戏团里的猴子一样被人冷眼相看着,大家议论纷纷,就是没人伸出援手,救我们于危难之地。万念俱灰的时候,还是那位执勤的交警叔叔跑了过来,有序地指挥车辆,用一双比钢铁还结实的臂膀带我和小男童远离了是非之地。
这时,那个男孩的妈妈也找来了,她说,自己只不过是转身付钱的功夫,小孩子就颤颤悠悠地跑到了马路上。好在没有出意外,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啊,这真是一次惊险万分的经历啊!由此我也知道了:当自己的能力不够时,不要盲目地冲出去救人,而是要开动自己的脑筋,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来解决问题。
经历是一种收获
菁菁校园,活跃着一群阳光少年,洒下一路汗水,播种人生的希望。
哗啦
哗啦是我的好朋友,擅长的是以柔克刚。你瞧他个儿没我高,肌肉没我壮,就是成绩比我棒。每当他以两三分的优势超越我,我都恨得牙痒痒,有时也不免垂头丧气、长吁短叹。他便笑呵呵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嗨!哥们,别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我也只不过是不该错的没错罢了!
对呀!我不就是有些知识点没有吃透吗?我不就是未能斩妖除魔反倒中途铩羽吗?我的抛弃浅尝辄止的习惯,我的抛弃粗枝大叶的毛病。感谢你,哗啦!是你激起了我的斗志,是你让我明白了要收获就得舍弃。你可算帮了我的大忙。
叽喳与嘻哈
我们仨是不折不扣的铁杆哥们儿,时常粘在一起,甚至分不清是上课下课,因此没少挨老师们的批评。
叽喳一天到晚嘴不闲着,不是吃,不是说,而是唱,还常常拉着我和嘻哈一起哼哼。叽喳从不看别人的脸色,兴致来了便引吭高歌,偶尔唱跑了调,遭到无情打趣仍照唱不误。我常常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从不敢大声唱,生怕被人取笑,笑过别人却记不清了。
嘻哈一天到晚咧着嘴,乐呵呵的。他的球技不错,常常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我很少去球场,怕嘻哈拉我进场出丑。那次我在球场边为嘻哈呐喊助威,没想到他撇下球友拉我进场。大声的叫我传球、带球、投篮。我缩手缩脚,没认真学,但嘻哈不管不顾的劲儿的确潇洒。
叽喳、嘻哈,你们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撕去伪装,还原真实的自我。
滴答
为了感谢她让我抛弃消沉,于是抓住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送给爱美的她做标本。她却说这样太残忍,倒不如放生更有意义。于是我们并排站在窗口,将蝴蝶托在手上,让蝴蝶飞向空中。看着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忽然明白,美不是占有,而是舍弃。
手抓得越紧,沙漏得越快。生活中,只要你适当舍弃,定会收获到知识、友谊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