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天空真美啊!你看阿太就在那呢!妈妈指着那颗最亮的星星说道,忽然飘来了一朵云,遮住了那颗属于阿太的星星,这便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九年,时间过得真的很快,阿太已经离开九年了,虽然我在这九年里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思念阿太,可一想起她,那个小时候对我最好的阿太,还是不免有很多思念与回忆。
那时阿太住在我们家,每天都能看见阿太,对阿太多感情比谁都深。每次打开电视,我总喜欢一个一个频道调,调到央视十一台时,就停了下来,那是阿太最爱听的京剧。听妈妈说,我还没出生时,阿太就爱听京剧。小时候阿太总是把我抱在腿上,和我一起把电视调到央视十一台京剧频道,听它在那咿咿呀呀地唱个不停。小时候我还答应过阿太要学京剧,唱给她听。可惜京剧学了,对我的表演有所期待的观众却永远不在了
现在就算再调到央视十一台,咿咿呀呀的京剧再次响起,再也不会那么动听快乐了。我多么希望阿太能回来,听我唱京剧给她听。
以前我一喊饿,阿太就立马烧水果羹给我喝,那时感觉特别好吃。如果现在再煮一碗,肯定再也不是那个熟悉的味道了。
有一天晚上,我做梦梦到了阿太,梦到她又在沙发上慈祥地坐着,我刚想走过去,阿太就不见了后来哭醒,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这思念绵长又绝望,仿佛一碗中药入口,苦在心间弥漫。
九年前,被病魔折磨最终走了的阿太,那时我还小,不懂死是什么,死到底有多恐怖。只是听信大人说的,阿太去了很远的地方,不会再回来了。在一年一年的成长中,在对阿太的无限思念中,我也渐渐学会了坚强,阿太在天上看着我呢,我不能伤心,也要努力,把我的人生过得精彩,不让阿太失望。
又是一个群星闪烁的夜晚,那颗最亮的星星还在,耳畔仿佛还有那熟悉的耳语,可那慈祥的微笑却已模糊在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