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慢”与“梦”的思考文章700字
你肯定有写字数作文的时候,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看完作文5000网《【热门写作】 “慢”与“梦”的思考文章700字》想必你有所收获!
当看到“中国梦”这个主题,我便想到了一片生机,充满了绿色与蓝色,万物欣欣向荣的地方。那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她的名字叫森林,也叫蓝天,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自然。
这里是中国,一个强大的国家。
每一个人,好像都是那么的忙,每一个人都有干不完的活儿,每天如此,日日如此。我想说:你们为什么不能学会“慢”?慢慢地走路,慢慢地写字,慢慢地吃饭……放下手中的鼠标去拥抱大地,拥抱自己的亲人,放下手头那些“重要”的事情,看看周围的一切?
快有快的激情,慢有慢的洒脱。
说实在的,这在我们大部分人看来,是有些遥远,甚至是奢侈。每天不分昼夜地工作,有的为了生计,有的为了荣誉……为了各自不同的目标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奔跑,快速且争先恐后地驰骋。用力跑,满头大汗地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升官了?或者是发财了?好像不外乎就是这些事情,钱财乃身外之物,唯有自己的心灵是可以自由飞翔的。有什么比自己更为重要呢?钱虽多,权虽大,归根到底都是过眼云烟,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慰籍,才是钱财的正道。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不过眨眼般的瞬间。不如让我们慢慢地走,悠悠地驶向人生的终点。想想,那路边的花花草草,那万物欣欣向荣的地方,铺着一条路,这路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也在那条路上。我们只顾追逐人生目标,却忽略了路旁风景,不停地奔跑,最后反受其累,加速自身死亡的到来。为逐“小利“而忘却了“大美”,岂不是悲哉!
人们喜欢便捷的生活方式,越快越好,总是愿意把时间“省”下来干别的事情。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我们可曾扪心自问:尽兴地用餐,认真地工作,专注地看完一本书?我们在多大的意义上成了时间的奴隶?为了赶时间失去了生活的意义。人们总在梦想拥有一条捷径,结果我们就在美丽背后的阴暗小径上穿行,在速度中丧失了我们对于美丽的感悟与表达。
“慢”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