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的英语彭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有意义的英语课,这节英语课是从一张试卷开始的。
那天,彭老师很严肃地走进班里,我很疑惑,老师这是怎么了,平时不都是笑嘻嘻的吗?彭老师把我们做的这张试卷发下来,并让大家把分数念了一遍。念完之后彭老师说:同学们,大家念的分数听起来是一个个数字,但是大家想过没有这些数字背后隐藏着什么呢?这些分数说明了你们听课的效果和考试时的心态。我想了想觉得彭老师说得挺对的,都说一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但考试就像盖楼房用的砖,这块砖不重要,那块砖也不重要,那最后的结果也许就是整栋楼的倒塌。所以每次考试之后都要去总结,而不是知道分数就行了。
彭老师还说,她的女儿初三了,学习越来越紧张,每天从早到晚都很忙,所以学习的效率很重要。彭老师说完这些我想到了今年9月10日回家日那天,有个上初中的大姐姐对我说:“好好珍惜你们的小学时光吧,初中真的太辛苦了。” 以前妈妈教我们写每日计划的时候我很不理解,还有点烦。但现在想要不是以前妈妈这么要求我,我现在怎么会知道如何规划时间呢?我想为了以后能做更多的事情,现在也要提高做事的效率,为了以后的生活能够更加丰富。
彭老师讲的这些话让班里的同学都明白了很多,我们都要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