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长辈和我说起:就高二啦? 那很快就要高三了。真快真快。
很快么?
高三,我以为几乎长到达不了的一个词组。我对它的理解仅限于一个词组。等同与人间练狱,分数,分水岭的词组。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其实已经开始迷惘,关于我的未来。
当我看到一个光芒耀眼的人的时候,我就开始思考。我要走什么路?
当我看到一个窘迫潦倒的人的时候,我也在想,我应走什么路?
选择很多便难已抉择了,所以我反而希望老天只给我一条路,要不我走下去,要不我就死在路上。
最近在看庄子,真的很佩服庄子可以逍遥游,看出人生的大境界,游大者,不据小。顺应自然。
我也许一辈子都不可以明白,我是谁?我到底要什么?我要追求什么?
太随波逐流了,慢慢把自己忘了。
庄子说,人最难认清的就是自己,而不认清自己,就永远不会真正认清别人。
我认不清自己。
总是多面的生活着,对和错的分界线很死,常常自言自语。
有时候,我回忆几年前的我,与其说简单,不如说笨。也很好。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走我前面的路,但我知道,我在成长。
这种成长,不会随着某人或某物的出现回离开而停止。只会随则它们的出现或离开,愈加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