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个普通的名字,叫小汐。她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雨柔。她们都是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
小汐不仅名字普通,长相也普通,是那种丢进人群中你就找不到她的那种女孩,而且她成绩倒数第一,调皮捣蛋,是所有老师讨厌的对象。
但是,雨柔与她却截然不同,毫不夸张的说,她是一位像月亮一般美丽的女孩。她有一张可爱的容颜,大气、华贵就像公主一样,又带着淡淡的骄纵。那双黑色的眼眸,时刻闪烁着狡黠的光芒,她不仅在班级里十分优秀,而且还在全校中名列前茅,是所有老师所喜欢的对象。
虽然在同一个班,但是她们却彼此都不熟悉对方。也许是小汐一下课就跑出去玩吧。也许是雨柔一放学就钻进图书馆吧!但是,她们还是相遇了,比如……在吃饭时……
那一天,食堂很拥挤,早来的雨柔抢到了位置,在那里慢慢的吃着饭。可是小汐却没有那么幸运,打完菜后,她实在找不到位置,当她看见雨柔时,双眼放光的跑了过去“同学可以和你一起吃饭吗?”雨柔惊愕的抬起头楞了一下说“可以”
就这样,她们成为了好朋友,小汐在学校也开始认真起来,她感激雨柔,是她让她发生了那么大的改变。
可是,事情却没有那么简单。
那是一次隆重的开学典礼,学校把一个珍贵的古董花瓶放在一个显眼的位置,接着,人们又开始有条不紊的干活。
这是,小汐和雨柔并肩走来,雨柔走在里边,衣角有些擦到花瓶,就那么一点,花瓶就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她们,雨柔只是慌乱了一小会,之后便镇静的说“小汐,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这个很昂贵的!”
所有的人都将目光投向小汐,里面包含了不屑、幸灾乐祸与责备。
小汐什么都没有说,被人带到政教处。
出来后,雨柔一个劲的对她对不起,向她说明外在形象对她有多么重要,是迫不得已才选择牺牲小汐的。
小汐微笑着说没事,她说她理解,理解雨柔乖乖女形象的辛苦。
有一天,小汐走到走廊拐弯处,听见有人在轻声议论,是雨柔的声音“那个什么汐啊,真惨啊,砸碎了古董花瓶。”“是呀,不过雨柔,你也太大方了,还帮她赔了一个,像她这种人是应该受到惩罚的。”
小汐依旧什么都没有说,她向与雨柔相反的方向跑去,似乎是脚步声惊动了谈话的女孩们。小汐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深处,全然不顾身后的喊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