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说,睡不着的时候,就看看天空,找到最亮的那颗星星,魔法师就会送你一个美梦。
望着窗外,一颗颗星星就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在眼前闪烁。远方划过一束亮晶晶的流星,像河里溅出来的一滴水花儿似的,从银河的当中,飞了出来,滑过深蓝色的夜空,悄无声息地向北面坠落下去。
这颗流星变成了一道闪电,划破黑夜的长空,想着今晚的事
滴滴滴窗外的雨水不分白天黑夜地滴着眼泪,时而伤心欲绝,时而痛哭流涕,就像一个人在受到打击的时候一样,眼泪滴答流个不停。
叮铃铃,叮铃铃,晚自习结束了,同学们穿上雨衣,打着雨伞,开开心心地走出教室。而我呢?忘带雨具了,目送走一个又一个同学,自己在空空的教室中坐着,心中不免多了一份空虚,失望。
渐渐地,雨水的哭泣声变小了,我推着自行车,往校门口走去。这时,朦胧的路灯下,恍惚有一个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心中惊喜交加难道是妈妈在那儿等我?
近前一看,我错了,那不是妈妈,一片黯然浮于我的眼眸中,本身已经很失落的心此时更是沮丧到了极点。
无奈下,骑上已被淋湿的自行车,湿滑路面颠簸着车子的轮胎,浑浊的雨水漫过石阶,雨雾弥漫整个街道。雨越下越大,被风一吹,像箭一样斜射下来,打在了我的头上,打湿了我的衣裳,雨水与风在我裤脚中穿梭,好冷啊!滑落的雨滴呀,此刻我好想妈妈温暖的怀抱!
可是,雨不仅没有听见我的心声,反而更加肆无忌惮起来。这时,看到前面一个孩子,穿着雨衣,坐在他妈妈自行车的后座上,紧紧搂着妈妈,真的好羡慕!而我呢?一个人在风雨中飞驰
总算到了家,衣服湿了,我站在门口,眼前的这扇门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心中产生一丝抱怨,我怨妈妈没有给我送雨伞,没有来接我,让我成为落汤鸡。
我推开了那扇沉重的门,暖暖的光线照在我的脸上,走到厨房,看见妈妈在做饭。
妈妈回头看到我,心疼地说儿子,衣服湿了?快去换衣服,妈妈晚上加班,刚回来,我还以为你带伞呢!饭好了。妈妈和蔼的话语吹散了我心头的乌云,我自己没有带伞怎么能怨妈妈呢,妈妈因为加班,才没有来接我,再说我都十五岁了,淋这点雨怕什么!
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