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900字作文
岁月如水,于无声无息间流过。当第一场春雨悄然而至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新的一个季节又开始了!未来的日子值得期待,逝去的时光更让人留恋!散落在时间长河中的那些悠悠往事,有的已顺流而逝,有的却渐渐沉淤成或凝重或美丽或隽永的记忆,任岁月侵蚀,世事变迁,依然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在夜里,轻轻地将思绪抚平,在Windows-XP悠扬的启动声中打开写字板,任记忆如潮水般冲击着心岸人的一生究竟是由多少个岁月片段串织而成的?这是一个无法说清的问题。但那些在我们生命中虽然一纵即逝却湿润了我们眼眸的丝丝感念,纵然久远,亦不能忘却!
在一个春寒料峭、雾霭弥漫的清晨,我穿着崭新的军装离开家。母亲深一脚浅一步地把我送到火车站,眼睛里泛着点点晶莹。火车启动了,母亲的身影渐渐在视线里消失,但那关爱、牵挂的眼神却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悄然生根、发芽。17年军旅岁月中,殷殷母爱在心中亦悄然长成大树,如今已是叶茂枝繁
虽然我们不断感叹时光的流逝,但岁月依旧如水般不停地冲刷着我们的人生。回望过去,更多的是为了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真诚地去面对未来。
难忘,那个洪水肆虐的夏天我接受了赴湖北参加长江抗洪抢险的命令后,已怀孕七月有余的妻子帮我整好行李在大雨滂沱中送我出门。从她的眼神中我读到了难舍、牵挂,还有坚强!难忘,接到父亲从老家来治病的电话赶到医院,父亲竟已来月余是将要出院,只因实在想我才打了电话。一时间紧握父亲的手,我哽咽无语;难忘,非典时期因公进京回来后被隔离的那些日子。与其说难忘,不如说怀念!彼此没了纷纷扰扰的相争和计较,心中多了一份宁静和纯净。领导的问候,亲人的牵挂,朋友的祝福,于平静中而显波澜,于平凡中而显伟大,于平淡中而显绚丽,亲情、友情、爱情在那个漫长的春天里弥漫着怡人悠长的清香,使人感叹是一种怎样的情缘,让人类如此临危共渡、不离不弃、甘苦相依!让人顿悟人间有一种大爱,那就是对亲人、对朋友至真、至纯、至善的感情
窗外,车驶过的声音提醒我,在寒冷的深夜依然有人在辛苦劳作着。于我,长夜凝坐或读或写,捕捉彻悟的亮点,找寻深邃的清静,已是一种习惯!曾经豪情满怀,誓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笃信读书虽不能延伸人生之长度,但可拓展人生之高度;虽不能改变人生之起点,但可定位人生之方向!机缘巧合,入伍后遇到诸多良师。在他们的引领下我学着写新闻,虽苦虽累却觉得有滋有味。由战士报道员提干后,任过排长、指导员,在各级机关先后干过组织、干部和文化工作,一路风景映照着的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始终不改的是对爬格子的痴迷!
曾经踌躇满志,觉风清月朗;曾历经不顺,心中充满迷惘。四次提干最终峰回路转的经历,使我懂得了坚持是人生的一种特殊力量;一路走来,一位位甘为人梯、乐为良师的老领导的无私扶持,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温暖!光阴虽逝去,岁月却留痕!在我心里,永远充盈着一种感激-为那些关爱我的老领导,为那些真心相对的朋友,为给我信心、让我坚强的亲人。是他们让我的人生如此丰富精彩,是他们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人间最重是真情,弥足珍贵是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