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糖的自白优秀作文
试问天下人,谁人不识我?我美名叫糖。我的身材圆小,但身体却晶莹剔透,犹如冬天的雪花一样,美丽极了。
我的家族十分庞大,大大小小的市场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身影。试问谁知道,我们是怎样来的呢?
到了夏天,农民伯伯把大量的甘蔗运到一间工厂里。首先,巨大的机械将甘蔗压成了液体,然后通过烘干,最后凝结,形成了约1mm的糖粒,这就是我。
历经千辛万苦,我从世上诞生了。古人云不经历风雨,何来见彩虹。所以我的味道是甜滋滋的,大人和小孩都爱我。所以,在各种场合,都能见到我忙碌的身影。举一个例子吧,在春节里,我穿着红色的长袍,被人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每当有人来拜访,第一件事便是将我放入口中,还露出灿烂的笑容。
凡事都有两面性,我也不例外。据20xx年肥胖患者调查表记录,患者又上升2。7%,更让我吃惊的是糖尿病人数占全国5%,这意味着,每20人里,就有一个人是糖尿病人。
上面的数据令人惊心动魄,但我的诱惑,人们又经受不住。所以,我为了大家的健康,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我的味道是不错,但禁止大量食用。
(2)要多多运动,避免自己被我诱惑后患上疾病。
(3)。
这就是我,糖。虽然个儿小,但作用不容小视。我既是舞台上的大明星,也是疾病的元凶之一。这一下,大家能正确地认识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