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周二阴
今天我准备用棉花种绿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我找来一大团棉花、一个金黄的月饼盒子以及我精心挑选的12粒绿豆。
我先拿了几张面巾纸,平铺在月饼盒里,用喷水器喷了几滴在上面,棉花喝到充分的水,再把绿豆放上去。刚放上去的绿豆是墨绿色的,硬邦邦的,好像一粒小石子,你瞧!中间还有一条白缝哩!中午我再去看的时候,它们仿佛胖了一点点,真有趣!
9月19日周三晴
一早,我就跑到阳台去看小绿豆。小绿豆一见到我就笑了,小娃娃有的长了小乳牙;有的长出了小辫子,我猜,准是个小姑娘!有的足足有4毫米,还吐出了小芽儿,小芽儿细细的、尖尖的,有1-2毫米,好像爬山虎的脚的细丝;有的已经热的把皮袍脱掉了,露出了白胖肚皮。我摸一摸棉花,不好,干旱了,我连忙拿来一个喷水器喷了几滴,还好我发现了,不然,绿豆宝宝也许会渴死的。
9月19日周四阴
长小芽了,长小芽了!原来,绿豆宝宝在月饼盒越长越茂盛,昨天还是1毫米,现在已经足足有3毫米了,看看小芽,仔细看,好像是一把小(以下省略N个小)剪刀,十分可爱!它们总长约有1厘米,像一只白鶴,嘴里还叨着小鱼绿豆皮。绿豆宝宝叶子是嫩绿嫩绿的,你瞧!小鸭子在雪地里踱步。
我希望绿豆宝宝,哦不,豆芽宝宝能快点长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