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难得有如此空闲,便约朋友一起去外面走走。
路上,和三五好友又是说又是笑,阵阵微风轻轻抚着我的双颊,有一点清凉,人也变得精神焕发了起来。
清爽的小路,增添了散步的愉悦。几双小脚踩过玻璃般平整干净的路面,绿色的路边草,白色的人行道,让人不禁赞叹起小马路来。
路边的绿带中,生长了许多绿油油的小草,粗壮的树木,漂亮的花朵,为这水泥钢铁的小路平添了几分生机。当然这也是环境的保护使者清洁工,是他们的功劳。
路上不时有行人走过,自行车、电瓶车、公交车也断断续续的行驶而过。偶尔有凹凸不平的路段,行驶的车辆也会发出颠簸的吱呀。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马路上的人越来越多了起来,人们肆无忌惮地扔垃圾和吐痰,让小马路慢慢变得脏乱了起来。有人不小心踩到了痰,大声地抱怨;有些人被垃圾绊倒,痛地苦不堪言。可怜的小马路,可怜的人们,一次一次被不好的行为所伤害。
过了一会儿,环境的保护使者来了,不由分说,埋头干了起来。又过了些时间,人渐渐稀少了,小马路也因为保护使者恢复了原样,路面又变得干净整洁,人也不会受到伤害。焕然一新的小马路笑了,路边的小草笑了,我们也笑了。
阵阵微风再次轻轻抚着我的双颊,有一丝温暖还有一丝清凉,人变得精神焕发了起来,笑容里也洋溢了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