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最美味的晚餐优秀作文
晚上快要七点时,妈妈都会煮香喷喷的白米和好吃的肉、鱼和菜给我们全家吃。我们家几乎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吃晚餐,但是爸爸有时候会因为要加班,所以出去吃外食,因此有时他也会不能回家吃饭,全家就会觉得有一点可惜。
当爸爸回来吃饭时,我们会边聊天边吃饭,常聊一些学校发生的事,这样吃饭就不会太无聊了。因为有时候我忘了吃青菜,爸爸就会提醒我,而每当我或哥哥吃完剩下四、五粒饭在碗里还没吃干净时,爸爸就会叫我们要吃干净一点,他总是会说“一粒米也是农民很辛苦的种稻子,才长成这一粒米的呀﹗”所以现在我已经不会忘记饭要吃完的这个观念,因此不会再被警告。
但是如果爸爸没有要回家吃饭,我们吃饭的速度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变的像老牛拖车般的慢,可能是因为不知道要聊什么事情,所以心里感觉很闷、无聊吧﹗
我觉得最美味的晚餐,不是罕见的山珍海味,也不是昂贵的日本料理,而是全家有说有笑,让每一道菜吃起来更加美味可口,也让我感受到家里充满了温暖与和气。我希望每次吃晚餐时,全家都要到齐,才开始吃饭,因为我觉得全家要一起吃饭,才是我心目中最美味的晚餐,也是最温暖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