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皓轩
一天,小熊维尼在电视上看见很多的人在乱扔旧电池,这样做会破坏土地和污染水资源。小熊维尼想呀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第二天,维尼在自己家种了许多花,每天它都给小花浇水,一段时间,小花开了,维尼选了几盆美丽的花放在三轮车上,朝森林里走去。
维尼大声喊回收旧电池,送你一盆花。小老鼠听见了,就在家里找了几节旧电池,兴高采烈地去到维尼的三轮车面前,问维尼,几节旧电池就可以换一盆花吗?小熊维尼说当然了。于是小老鼠把旧电池给维尼了,自己带着花回家了。小兔子卡卡听见吆喝声也来了,它把旧电池给维尼,卡卡说今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能不能多给我一盆,我送给它做生日礼物?小熊维尼说可以啊。这时,小猪笨笨也来了,它拿着一袋旧电池换了一盆美丽的花。
大家问小熊维尼你为什么要收集旧电池?小熊维尼告诉大家旧电池随便乱扔,会污染环境的。大家都夸小熊维尼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