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桐
星期六的上午,小熊明明做完作业后在家看电视,电视上说旧电池会污染环境。聪明的明明就在想既然旧电池会污染环境,那我该怎么做才好呢?
它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种了许多花,不久后,花儿开得五颜六色。它采来鲜花,骑着车来到小区,大声喊回收旧电池,送一盆花回收旧电池,送一盆花喽!小区里的人都听见了,都高兴地拿着旧电池来换花。
第一个来的是小兔白白,小兔白白问旧电池真的可以换花吗?那当然,快选花吧!白白把电池递给了小熊明明,明明给了小兔白白一盆最美的花。白白说这盆花真漂亮啊,我要把它摆在阳台上。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小猪乐乐也来了,它看到小兔换到了花,急忙把旧电池给了明明,明明给了乐乐红色的花,小猪乐乐说我要把它摆在书桌上。这时,慌慌张张跑来,生怕换不到花。小老鼠可可把旧电池拿给明明,明明给了可可一盆兰花,小老鼠可可说我要把它摆在窗台上。说完就拿着花高兴地走了。
到了下午,小熊明明一共收了一车旧电池,交给了环保部门,高兴地哼着小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