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如指间沙,不知不觉,距离高考只剩下5天了。高考,已不再是遥远的事情,不论你是否意识到,不论你在不在学习状态,高考都在悄悄地逼近你。
高三是特殊的时期,天下高三一般黑,都会是脑神经累得迷迷糊糊,生物钟扭得乱七八糟,身心忙得疲惫不堪,每天感到天昏地暗。高三的学生经常这样讲:要成功、先发疯!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博、高三白活。
同学们,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你的内心深处在你的骨子里面你一定一直都在渴望做个能让别人看得起的人,做一个父母永远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人。
最首先的就是要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一个人只要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他就能够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请大家想一下,当高考结束,面对高考志愿表时,有多少人能斩钉截铁地说:我就要报这个专业,我一直在为着这个目标而奋斗!zw5000.coM
其次是天道酬勤,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挤出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天赋固然有助于取得成功,但如果离开后天的努力,也必然会像方仲永一样“泯然众人矣”。幸福不会平白无故从天降,付出努力才会有补偿,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辉煌,除非是好梦一场。时光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却不会使懈怠者出什么成果,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勤奋、勤奋、再勤奋!
最重要的,高三是信念下的执着与顽强。
高三免不了许多考试,周考、月考、联考……免不了许多的挫折与失败,当成绩不如别人,而想到前景叵测时,当苦苦拼过一段时间后,考试成绩依旧,当看到父母脸上的担忧与关注时,许多人会感到焦虑浮躁。对自己的信心与能力产生怀疑,甚至选择放弃,自己打败了自己。其实不必担心,要充满自信。一个人并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
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珍惜5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里张开翅膀;
奋斗5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里自由翱翔;
拼搏5天,让父母和恩师在六月里畅想期望;
冲刺5天,让生命的礼花在六月里绚丽绽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