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冲刺。
是的,终于,憧憬已久的这一天到来了,为梦想冲刺的一天来了,拼搏的季节终于到了。是该我们亮剑的时候了。
当我们今日再次聚在这里时,每位同学都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高三的战士。高一是基础,高二是关键,高三是决战,这是各位最熟知的一句话。
经过了高一的锻造,高二的历练,如今我们终于站在了决战的起点,决战意味着什么?决战意味着炮与火的考验,血与泪的洗礼,进与退的选择,成与败、生与死的决断。那么,高三的勇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吗?我们时刻准备着。自从来到中学的那一天起,我们每个人就肩负起了一种使命,一种追求卓越的使命,一种战必胜、攻必克的使命,一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使命。使命在肩,责任如山,我们一直在奋斗着,前进着。终于,憧憬已久的这一天到来了,为梦想冲刺的一天来了,拼搏的季节终于到了。
应该说高三一年是艰巨的。每一天我们都必须过的忙碌、紧张而充实,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的阵地,都是我们赶超别人的机遇。
这一年我们面临多次考试,而我们必须珍惜每一次,因为每次考试都是我们扬剑出鞘的时机;而同时我们要养成一种淡然的心境,大将风度;不为成功而满足,因为那是失败的前兆,不为眼下的失败而懊丧,因为每一次失败中都孕育着下一次成功的机会。
有人说,高三是艰难的,我不这样认为,因为胸怀梦想、斗志高昂的人,最感到欣慰的就是奋斗的过程。
高三会教给我们奋斗,每个人都有无尽的潜力,每一个人都有无穷的提升空间,不经过一年血战,也许我们永远发现不了自己身上蕴藏的能量。所以高三注定是精彩的一页,我们会留下最美丽的奔跑的身影,谱写生命中最灿烂的奋斗诗篇。
我们要坚信自己的实力,在个月的时间里,有什么事情我们办不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很多事情是未知的,但一件事除外,那就是坚持努力的人必能创造奇迹。
最后,我还想再问各位一次:决战,你准备好了吗?我不要各位用语言回答,我们将用行动给出最漂亮的答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