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品尝失败
一个人要想真正地成长起来,必须以平常心面对他所受的不平等待遇。要从这不平等中找到机遇和改变方法,不应只沉溺在委屈、不公中不可自拔,自暴自弃。
这个世界不欠你什么,你所承受的东西,别人也同样承受着。不同的是,别人走出来了,而你,还困在里面;别人成功了,而你,却只能羡慕着别人的成功。
我们的才华不会在逆境和挫败中消磨殆尽,而会更加耀眼夺目。
人生,在面对失败时,就该像追求成功时一样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不要为了昨天的失败而一蹶不振、追悔莫及,更不要为了明天能否取得成功而忧心忡忡、患得患失。
生命的奖赏会降临在我们旅途的终点,而不是在起点的附近。
即便失败之花已开到繁盛,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浓郁的悲伤,成功也仍然隐藏在拐角的后面——只要一伸手就能捉到它。除非你放弃了自己,否则你永远不知道成功离你到底有多近。
只有经历过多次的失败,才能收获最激动人心的成功;只有实行过许多次的尝试,才能以最完美的姿势跳越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