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就像一张画纸,等待我们用生活的画笔来描绘,酸,甜,苦,辣则是描绘美好图画的颜料,在青春的画卷上画出精彩的人生。
青春就像一张唱片,等待我们用亲身感受来试听,痛苦,辛酸,欣慰,高兴则是试听青春唱片的耳线,在新的唱片中,试听出悠美的青春旋律。
青春就像一张拼图,等待我们用聪明与智慧来构思,辛苦,枯燥,不懈努力则是构思拼图的灵感,在青春的拼图中,构思出美好的未来。
青春就像一条跑道,等待我们用强壮的体魄与时间赛跑,汗水,泪水,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则是我们向前进的动力,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出完美的人生。
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飞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怀,不让他们再为你的不懂事而操劳;为大自然的保护而努力,捡起地上的纸片,熄灭燃着的烟头;为将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而奋斗,生命只为一个信仰,一个因感恩而生而长的信仰。当感恩已成修养,当优秀已成习惯,你会发现:在不远的前方,已点起一盏感恩之灯,为你照亮前行的茫茫黑夜,伴你成长,塑你梦想。
请大家都点起一盏感恩之灯,让我们的世界灯火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