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讲1一2分钟范文
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高尔基说过:“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非常喜爱读书,经常一看起来就停不下来了。有一次,我早早地来到了图书馆,挑中一本书就拿起来看,一页、两页。我像一位侦探,如饥似渴的读着,每个细节都不放过。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仍沉浸在书的世界里。直至太阳落山了,工作人员的催促声才把我的心灵唤回来。我已经看了三个多小时了!我匆匆办理了借书手续,赶快回家,路上,我边走边看,不知疲倦。我对书的热爱,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因此,我的水平也一直不错。
作文课上,我在埋头写作,笔一刻也没有停过,头一刻也没有抬过,灵感源源不断地涌出来……而有些人却在抓耳挠腮,不时的东张西望,又看看作文书,半天还是写不出一个字。这就验证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
我坚信,读书给我带来的好处一定会使我终生受益!我离不开书,就像鱼儿离不开大海的怀抱一样,就像鸟儿对自由的渴望一样,就像婴儿眷恋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
现在,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爱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