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与青春的议论文
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坎坷,这条路,哪怕跪着,我也要走下去。
看着母亲一直紧皱的眉头和脸上掩不住的痛苦,我的心又紧了几分。因为脊椎病,她离开了她热爱的三尺讲台;因为脊椎病,她痛得夜夜不敢翻身却忍住不吭声。而这一切都只因为我,她最爱的女儿。只因为我在她身边睡着,只因为我明天还要上课。可她不知道的是,女儿心疼她,却也只能无力的在那咬着被角无声哭泣。
她从来不让我去她打工的地方,从不。然而那一次,我因去取钥匙而看到的一幕让我一生也不敢忘记。近三十度的天气,她穿着长衣长裤,戴着帽子口罩,在腾腾冒着热气的锅子边忙碌。那是我才刚踏进去就热出一身汗的地方啊!这就是她所说的没事,不累,这就是她每天所要付出的辛苦啊!
我知道母亲赚钱供我上学不容易,可我从没想过她会这般辛苦。本就多病的身体却要挑起如此沉重的担子,她如何能不苍老?她鬓间的发又如何能不苍白?
我要尽我所能,让她的付出有所回报。我会尽我所能,投身医者之途,让她,让与她一样被病痛折磨的人不再受苦。
报考时,你问我为什么选的全都是医学院校。你说,学医很苦很苦;你说,你不想我那么累;你说,你只要我平安快乐的度过一生就好。
我知道,你心疼我,你对我的好,女儿全都知道。可女儿也一样心疼你啊。
来到吉医,军训期间你几乎有时间就给我打电话,担心我不吃早饭,担心我睡觉盖不好被子,担心我军训太累要我晚上一定要用热水泡脚。女儿很努力,很认真,得到了标兵这一荣称,我知道,电话那头的你此时笑的很开心。
学校给了困难补助的名额,填建档表的那一晚,你所有的辛苦都从我眼前闪过。那一刻我真的很怕自己选不上,无法给你减轻些负担。你对我说过,你很抱歉,无法给我优异的环境,无法让我去学习我喜欢的东西。可你知道么,有你,我已经拥有了全世界最宝贵的东西。女儿会懂事,女儿不羡慕那些有钱人家的孩子,女儿会努力,努力让你不再如此的辛苦
你说,在大学要抓住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进了学生会,也报了红十。当我告诉你我报的部门都聘用了我之后,你却又开始担心我忙不过来,怕我耽误学习,耽误休息。可你完全不用担心的啊,我还要拿奖学金呢。
在班长宣布说助学基金的名额有我一个的时候,不得不说我很开心。起码那一千五百块钱能让你少挨些累,多吃些好东西。对于竞选团支书落选,你一直安慰我,说没什么,团支书选上以后班里学校忙不过来怎么办?可是妈妈你不用担心,女儿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女儿自己可以去搏击风浪。你不是说要放手让我自己出去闯荡么,怎么又这般放心不下?女儿在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就已经长大了啊!所以,请你放心,女儿会好好地。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从小就梦想着成为医生的我,因为母亲有着坚定信念的我,因为一直被国家帮助而有回报社会之心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解剖课的时候,面对人体那么多骨头,肌,血管,别的人可以因为无聊,因为疲惫而偷偷休息一下,可我不可以,我不允许,不允许自己放松下去,每一分钟,我都可能错过太多知识。
因为家境不好,我比别人更懂得在学校学习要给父母带来多大的负担。因为领了国家那么多年的助学金,我不想,国家花费那么多却培养出一个无用之人。我不允许,不允许未来的自己一事无成。中国梦,一样也是我的梦。我明白自己肩上已背负了太多人的希望与付出,我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有多重大。我会努力,我要努力,我必须努力。
我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如何,我看到的只是我脚下这条,由母亲,由国家为我筑下的的通向梦想的路。我站在上面,会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不论这条路上有多少荆棘,我都会一一跨过,去实现我的梦想。
我不甘平庸,我要成为一个于家,于社会均有用之人。我必须对得起所有人对我的期望。
我一直不曾孤单过,因为我的身后有母亲,有所有爱我的人,支持我的人。
谁的青春不奋斗,蝶尚须破茧,方能振翅而飞。今我立志于此,他日定学有所成,以报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