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一个令14亿中国人民都无法忘记的日子!新中国在那一天成立了,世界东方的那头睡狮觉醒了!
八年抗日战争,多年内战,中国大地饱受创伤,新中国是成立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甚至已经穷到了三个人合买一条裤子的地步,被视为贫穷和落后的象征,国民经济和军事实力也很弱。有一次,我在电视上听见一名年长的军事迷说:他小时候与几个喜欢军事的同学一谈到国外的先进武器就羡慕得直流口水,而一谈到国产的武器,就唉声叹气,这是何等的令人悲哀啊!
1965年,是一个令全中国人民欢庆的年份,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试爆了!但是,谁又知道,这颗原子弹的来之不易呢?为了这枚原子弹,无数人不顾生命危险,丢下亲人,独自前往研发的一线,随时都有可能染上核辐射,他们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另我们在欢喜的同时,也被深深的感动了。
现在,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联合国五常之一,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5G网络已经领先全世界,好多产品远销国外,MadeinChina已经成为中国骄傲、中国自豪
同时,我国的军事力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075两栖舰已经下水,国产航母服役在即,99A坦克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第五代战斗机歼20也开始装备部队
但是,我们不能就此停下脚步、满足现状,应该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以更好、更强、更高的精神建设我们的祖国,把她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