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在漂泊精选优秀作文
当陌生的容颜和陌生的城市包围住我,我知道我是在寻找心里真正想要的一个人背着行囊,到车站去任意买张车票。不管去哪。然后上车,开始漂泊。在城市之间游荡,不为谁而停下。这是内心想过的一种生活方式,也许这不能叫做生活,这只是一场幻想。流离失所,一个伤感却富有意境的词我不管那是不是悲哀,我只知道那是一种体味,仰或是享受从内心深处得到解脱,现在许多孩子喜欢离家出走,离开父母,离开那熟悉的环境。我也曾想过这样做,可最终我放弃了因为那需要背负起太多太多,父母的担忧,生活的支付,那不是我们这个年龄应该做的我渴望的那种漂泊,是在长大后,自己先拼命地工作,攒了足够的钱,然后带着自己挣来的钱,告别自己所爱的人,踏上漂泊路,去感受陌生的气息毫无目的地游荡,就想灵魂一样如果硬要说有目的,那便是寻找,寻找自己所不知道寻找的,隐埋在心底独自一人上路,一直走,带着未干的泪前进,忘却了该忘却的心,变得空白于是我们笑着面对每一个陌生人,沿途的风景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很快消失了那些和我擦肩而过的人群,深不可测的朦胧,我喜欢猜测,猜测每一个陌生人透过他们的表情,看他们的心,轻触对方的灵魂.
我想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轰轰烈烈刻骨铭心萍水相逢的人任由我在每一个陌生的城市间行走在一个天空落泪的下午,到一个不知名的咖啡屋倚在窗边,透过厚厚的玻璃,看街上行走的每一个人那一次次的邂逅,如此匆匆看雨点从天而降从几万米的高空落下,狠狠地扑向大地在地面溅起水花,透明中看到了自己然后粉身碎骨心阵阵痛淡淡的心情,尝着浓烈的咖啡那滚热咖啡的后面,我的手依旧冰冷咖啡热气散去的那一刹那,我又是一个人在漂泊然后踏上火车离开这个城市在一个闷热的夜晚,游荡在陌生的街头看车,看人,看天,看城市的夜景,喧闹,烦闷,每个人,来去匆匆,似乎在追赶什么。那个女人在对着身旁的男人说话,用妩媚的声音另一个男人浑身酒气。
城市的天空在霓虹灯下更加昏暗,空气浑浊,于是拦下一辆taxi,又离开这个城市就这样不停地留,不停地走,一边往前一边心里惆怅白天,黑夜,黑夜,白天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终于哭了当两颗冰冷的泪水划下,我才发现自己好累,一路上似乎在寻找什么,却终于没寻找到什么摸摸兜里,钱已不多,于是决定回家回到家,如释重负对身边的人说我爱你们,然后睡去夜里做了个梦,梦里我又是一个人在游荡,关于这次行走,我已忘却,唯一记得的,是那一个个陌生的灵魂时光仍在飞驰,一切都好然而灵魂的漂泊永远不会停止!
风景在路上作文高中(优质)
时在一个美丽的周日,我终于得到了母亲大人的恩准,可以和她一起去玩耍,我们走在宽敞的大道上,路边的大树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每棵大树上的枝条上都坐着一只美丽的鸟儿,它们齐唱着一首动听的歌儿,婉转久绝。为着平凡的路增添了一丝美丽。
正当我陶醉在这优美的环境中时,一声声急促的叫喊声打破了这幽静的大道。快让开!快让开!我闻声寻去,发现一个十二三岁的小伙子正骑着一台自行车向这边驶来。这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个小伙子竟双手打开,只凭俩双腿来控制自行车!整个人遥遥晃晃得。像是在向大家炫耀他高超的骑技。
妈妈一把将我拉到她的身旁,对我说:离那辆车远点儿,像他那样开车,出车祸是迟早的。可千万别学他。果不其然,妈妈的话音还未落下,就听见一阵噼哩啪啦的声响。我立刻转身一看,天哪!那位小伙子竞撞到了一位年过九旬的老爷爷!老爷爷头发早已苍白,手上也爆着不少的青筋!这下可有的那小伙子受得了。
这时,听到了响声的人都纷纷赶来凑热闹,不知道的人闻知之者,十传百,百传千,大家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大家都想看看小伙子究竟怎样处理这件事。就在这时,老爷爷缓慢又艰难的从地上爬了起来,这时,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老大爷,没伤着你吧?这小子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撞老人,可不能就这么放过他了。那当然了,幸亏我骨子硬朗,不然早被他撞散架了。老爷爷回答道,便向那小伙子走去。 再一看那小伙子,他的自行车已经报废了,现在正抱着他的右大腿直喊哎哟,哎哟仔细一看他的右大腿,肉已经裂开了,鲜红的血症之不住地往下流,白色的骨头也露了出来,看起来可怕极了。小伙子的脸上消失了之前的兴奋和愉悦感,留下的只有恐惧和担忧。
小伙子见老大爷走了过来,立刻问:大爷,对不起,刚才骑车一不小心撞上了你,没伤着你吧?我给你赔个不是。没有什么大碍,只是你以后要文明骑车,否则,就会像今天这样,既伤了别人,又害了自己。老爷爷别说别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针和线,看起来这位老爷爷还懂得医术。老爷爷十分麻利得将针引上了线,便开始将小伙子的伤口包扎,包扎往后老爷爷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此时小伙子的内心充满了羞愧感,连脸都红了。
老爷爷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后,背起小伙子就往医院的方向去,围观的人无一不称赞老爷爷这助人为乐的精神。我望着老爷爷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这位老爷爷明明可以不用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且还可以向他索取一笔可观的费用。但是这位老爷爷并没有这么去做,他毅然选择了去帮助他人,因为他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是向他人奉献而不是索取!我突然觉得这位老爷爷好似一个五彩缤纷的彩虹,为这平凡的小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像老爷爷一样帮助他人,让这美丽的风景永远留在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