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的记叙文范文
在情暖的人间,有许多的真情,如:兄长情、父母情、亲情、祖孙情,也有师情、邻里情、友情、同学情……在人间真情中,可以是在你有困难时帮助你的人,也可以是在别人有困难时帮助他的你,而在公交车里的那事,使我终身难以忘怀,那一件事不是我帮他人,也不是他人帮助我,而是……
在一个乌云密布的星期一下午,那时坐公交车的人非常多。过了一会儿,我好不容易使出吃奶的劲才挤上公交车,在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人群中,我从蚂蚁般大小的缝隙中,看到了一个座位,于是,用风一般的速度挤过人群,坐到座位上。当汽车刚发动时,天空中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和冰雹。公交车摇摇晃晃的行驶在大雨中。过了一站,有一位白发苍苍、驼着背,拿着拐杖、戴着老花镜、满脸都是皱纹的老奶奶上了公交车。车里的人实在太多,挤得连一只蚂蚁也都爬不进来了。当我看到那位老奶奶走过时,我就把车窗打开一点,然后往外看,若无其事的一样向车窗外说了一句:“车里真是又闷又热!”那位老奶奶走过我身边时,有一股奇怪的味道,那味道使人恶心想吐,我默默的在心里说了一句:车上已经够闷了,现在,又冒出一种怪味,真恶心,真让人难受。于是,我就把车窗开的更大了一些。我回头看看那位老奶奶,发现在她旁边的所有人都用手捂住了鼻,都用那不好的眼神看着那位老奶奶。过了一会儿,一位中等身材的叔叔慢慢的扶着座椅站了起来,然后扶着那一位老奶奶微笑着说:"老人家,您坐!"老奶奶坐在座位上,灿烂的笑容出现在满是皱纹的脸上,脸上的皱纹顿时舒展开了!到我要下车时,发现那一位叔叔也要下车了,那位叔叔小心翼翼的扶着座椅一步一步慢慢地下了车,我心里想:这位叔叔真奇怪,下车都要一步一步扶着座椅下,呵呵真好笑!当下了车时,我才发现那位叔叔是残疾病人,他的一条腿是瘸的,那位叔叔的背影一瘸一拐的消失在雨的世界中。
我们人与人之间要学会相互谦让、相互帮助,要学会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要学会奉献和付出。就像柯原所说的:幸福,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奉献,方使心灵丰满而充实。又如巴金所说: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