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在身边议论文作文
你们觉得,美丽在哪里呢?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美”的脚步。有时,它不在外表;有时,它没有生命;有时,我们感觉不到;有时,我们没有注意。那么我们身边的美丽究竟是什么?其实“行为美”,“品德美”,“思想美”都是一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美。一个人拥有的美丽,可能并不在外表。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美,可能更值得我们去发现。
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上,也要关注一些“行为美”。就比如说一个人,在上公交车时,他能懂得做到先来后到和尊老爱幼,不拥挤。上车后,可以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并自觉往后门流动,这都是行为美的一种。其实,责任感也是美的表现,我身边有个叫黄静蕾的女孩子,虽然她每天都要去田径队训练,但她依然不忘自己的职责,每天无论多么辛苦都要去包干区检查卫生工作并主动完善工作。而且天天如此,你看,像她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难道不是一种行为美的表现吗?由此可见,身边的美丽是很可贵的。以后多留意,自觉也是别人身边的美丽。
有时,美丽也可以在言行举止上感受出来,这就是“思想品德美”。我们常说的五大礼貌用语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上常用的话语,也是一种美丽的表现。我的姑婆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她经常对我们以礼相待。有一次,一个小伙子不小心撞了她一下,她不但没有生气,还说“小伙子,不要紧吧?真是对不起,我这个年纪,老眼昏花喽!”这是很少见的,也是很可贵的一种美。她为人大方,而且语言委婉。给人的感觉永远是那么的和蔼可亲。要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她这样,世界一定会很美好。
其实不光是人,世界万物都存在着美。比如我们常见家具——椅子。您可别看不起它,其实它也是一种美的表现。你想啊,椅子,我们坐在上面,它不但不抱怨,还挺着身子让我们坐上去,让我们好好休息休息。这椅子如此轻,却承受着我们整个人的重量,还让我们坐得很舒服。你看这椅子不也是一种美吗?一种无私的美。
由此可见,美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美也是无处不在的。有时,我们用心体会,美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一点一滴的举动,都是别人身边的美。也许,自己也是别人眼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