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作文800字作文示例
当我们欣赏“映阶碧草自春色”“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美丽春色时,这便是一种幸福;当我们享受“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的春江月夜时,这便是一种幸福;当我们倾诉“两只黄鹂鸣翠柳”的婉转歌喉时,这便是一种幸福,其实,平时生活中我们所能看的、摸的、联的幸福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一位哲人曾说过:“这个世界不缺幸福,而缺的是一双会发现幸福的眼睛。”是呀,幸福确实存在于我们的身边,不然陶渊明怎么会发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满足?不然陆游怎会发出“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的感慨,所以,我们要收取于发现,抓住幸福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
看到央视《新闻联播》对于幸福的调查,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一位香港记者采访李嘉诚,问道:“先生知否何为幸福?”李嘉诚笑着说:“幸福便是早晨开店,日落关门,在淡淡的洒光下我与老伴一起细粉我们一天所赚取的钞票。”这是一个多么简单,而温暖的生活啊!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回答却巧妙的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不平凡人遏求平凡的生活,这也折射出一个浅显的道理——幸福存在身边。而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却还没有卸下外在感观财富功利,在追波逐流的后世去追求自己的欲望,当他们站在财富的顶峰才猛然发现自己的欲望,当他们站在财富的顶峰才猛然发现自己已找不到幸福。其实幸福就像李嘉诚的回答那样无时无刻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只是你的欲望放弃了幸福。
那么,我愿望做一个行者,去观察身边的各色幸福生活,去用手中的笔亦或肩上的照相机去记录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像三毛一样在荒漠中与自己的所爱的朋友去享受幸福。我想,做这样的一个行者应该就会忘却人生中的苦恼忧愁,去收获、去感知,去触摸存在周围各个角落的幸福,紧紧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个幸福感知者,我愿你、他和她们一起从心灵出发,从身边出发去发现身边的幸福。不要忽视也不要放弃,用自己的双手和不断奔跑的双脚去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