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感恩的议论文
嘘,请静静的用心聆听——
Music:“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每个人都有一颗心。而每个人更需要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
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具有感恩之心。
但凡伟人,名人都具有感恩之心。满怀感激毛泽东写了《给徐特立的一封信》;满怀感激朱德写了《我的母亲》;满怀感激朱自清写了《背影》;满怀感激海轮凯勒写了《我的老师》……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产品。他的推销进行得很不顺利,傍晚时他疲惫万分,饥饿难耐,绝望地想放弃一切。走投无路的是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笑着递给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牛奶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许多年他,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被转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医院。大夫顺利地为妇女做完了手术,救了她的命。无意中,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年轻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做点什么。一直为昂贵的手术费发愁的那位妇女硬着头皮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那位昔日的美丽的年轻女子没有看懂那几个字,她早已不再记得那个男孩和那杯热牛奶。然而,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年头,人们很少感动了,对什么都不再感动了。即使他们还会感动,也只是感动于只有他们才会感动的对象。
其实,这个世界是有些共同的东西的。
看了这则故事丝毫不为所动的人,没有一点反思的人,他们的情感世界一定暂时缺少了一点很重要的东西,或者永远失去了一些最宝贵的东西!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学会感恩,应该是学会做人的一条最基本的标准。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古语云:“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我们在这个万花筒般的世界发出第一声啼哭的时候,我们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但我们的父母却仅仅因为我们这样幼小的生命,每天细心的照顾我们,含辛茹苦的哺育我们,更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而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他们会为我们的一丝烦恼而紧皱眉头,他们会为我们的一点成绩而露出欣慰的笑容,他们会为我们的泪水而心疼。当绿叶伸展优雅的躯体时,他们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努力学习。当热情的太阳倾泻而下第一抹阳光是,他们说,运动量太大,这些钱拿去买水吧。当阵阵清爽的风掠过枯黄的叶时,他们说,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别感冒了。当雪花纷飞在大地时,他们说,一年结束了,新的一年要更上一层楼。试问,谁可以说,这些是滴水之恩?那是犹如天高,犹如地厚的爱啊,难道这些关心,这些爱护,这些疼惜,都不值得我们去感恩吗?
人皆要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发觉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生命如此值得珍惜它是一朵美丽的鲜花,然而,也是容易枯萎的,所以,感恩应当及时,不要让感恩成为一种遗憾很多事情谁也难以预料它的发展,错过了,或许会成为一辈子的痛.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只有心怀感恩,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美好。
人要学会感恩,要认识到:欺骗你的人,正是使你增进见识的人;遗弃你的人,正是教导你自立的人;绊倒你的人,正是强化你自身能力的人;鞭打你的人,正是消除你业障的人;斥责你的人,正是助长你智慧的人;毁谤你的人,正是升华你人格的人;偷盗劫持的人,正是让你警觉防范的人。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中伤你的人,因为他砥砺了你的人格,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斗志,感恩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你该独立,感激秒蔑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帮助过你的人,因为是他教会了你感恩,感激你的师长,因为是他教授了你知识,感激你的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予你生命,感恩失败,因为他使你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感恩成功,因为他使你生命充满精彩、写满美丽,感恩掌声和鼓励,因为他给你更大的能量和勇气,感恩机智和鼓励,因为他警醒了自知和自明,凡事感恩、学会感恩,感恩一切造就了你的人,感恩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因为有了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了,所以懂得了感恩。亲爱的同学,有过这样的感觉吗?如果你曾感动于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声祝福、一句劝勉,如果你曾感动于一缕阳光、一片绿叶、一颗露珠、一泓清泉,如果你曾感动于落红护花、落叶归根……那么,让我们合上双手,闭上双眼,向上天诚心的祷告,愿天下人都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