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家呱呱落地时,就被上帝赋予了一颗感恩的心。正是有了父母,才有了大家。
在家里,大家是“掌上明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最甜最大的那个果儿,是家人细心为我挑选的;家里最好最香的那桌菜肴,是家人精心为我制作的;家里最暖最大的那床棉被,是家人悉心为我铺设的。还有家里最好吃的,最好玩的,最好看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给予我的。他们的爱成就了今天的我,也正有了他们的爱才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家庭。
我要感恩我的亲人,感恩他们的丝丝关怀。
当大家跨入学校之时,老师便也随之而来,老师的教导如一盏明灯,照耀着你走向光明;老师的指引如一艘航船,乘载着你驶向成功的彼岸;老师的鼓励如一把钥匙带领着你打开辉煌的大门…经常在教室里看到老师的耐心教导;经常在办公室里听见老师的谆谆教诲…老师的呕心沥血,不正是希望大家成才吗?我要为老师高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有了师生教与学的合作,才创造了一个和谐的校园。
我要感恩老师,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
当大家踏入社会之时,身边的朋友便也多了。友谊是一杯醇香的酒,值得你去品味;友谊是一幅无色的画,值得你去着色;友谊是一首动听的歌,值得你去聆听…虽然朋友有时候会来请求帮助,但的是大家必须借助朋友的帮助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所以大家不能忘记朋友对大家的恩情,因为那种忘恩的人,落在困难之中,是不会得救的,因此,友谊永远是一个美好的责任。也正是有了朋友的互助,才构建了一个和谐的社会。
我要感恩朋友,感恩他们的屡屡帮助。
古人说的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个人只有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才能真正的快乐。
让感恩之花绽放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因为感恩,所以和谐。
精选阅读
优选:高三记叙文
你一定是为了叙事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看完作文5000网《优选:高三记叙文》想必你有所收获!
看到台阶这两个字,我想到了余华的《活着》。
“天上有多少星星,地上就有多少台阶。”小时候,外婆曾对我这么说。可从小到大,我总被晶莹闪亮的星星所吸引,总是津津有味地数着永远也数不清的满天繁星,却对身边切切实实的台阶视而不见。于是,北京故宫的台阶我弄不明白,南京中山陵的台阶我数不清楚,杭州吴山广场的台阶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级。
直到前几天,数学老师的一句“你们每天要上多少台阶才能到教室”,才促使我第一次去数台阶。没想到,这看似小儿科的举动,却让我猛然领悟到:我们就是在这种不懈的努力中,已经登上了好几级。而从故宫到中山陵再到吴山广场,我们的社会也在几代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艰难追求中,前进了好几大步。
虽然星星的来历比台阶的历史更难考证,可高悬夜空的星星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熠熠发光的珍宝。台阶呢,虽近在咫尺,且人人需要,却被撇之一旁无人提及。人们常常容易忽视脚下的东西,殊不知,真正的精彩往往蕴涵在平凡之中。看见过一对白发老人互相搀扶缓慢登阶的背影,看见过一位农村妇女扛着大包吃力上楼的身影,也看见过孩剥门在台阶上蹦蹦剐圈胜玩游戏的情景……正是这一切,构成了实实在在的生活。古老平凡而为人漠视的台阶,也正是因为承载了许许多多平凡的生活,而富有。了生命的活力,拥有了生命的精彩。
台阶的精彩,不仅在于它的平凡,也在于它的坚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它就匍匐在地面,用自己的脊梁搭起从下到上的长梯供人攀登。正是它,让我们穷尽“千里目”、“一览众山小”;也正是它,让人类“举动摇白日”、“指挥上青天”。它们没有轻易地选择死亡,而是选择“活着”。余华说,“活着”作为一个词,在中华民族的字典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叫喊和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活的平淡和孤寂,去承担生命赋予的责任。
台阶,就是这样充满生命意味地陪伴着人类走过无数个春秋冬夏,就是这样以它无言的平凡、坚强和精彩,启迪我们追寻生命的意义。
我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它仍然会一如既往地与人类一起“活着”。
高三的议论文范例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议论作文的题目,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作文5000网的一篇《高三的议论文范例》应该能帮助到你!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这话一点也不假。因此,我们要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培养自己良好的性格特征。
良好的性格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构建。有一天有个盲人在夜晚走路时,手里总是提着一个明亮的灯笼,别人看了很是好奇便问他:“你自己看不见怎么还要提灯笼呢?”盲人回答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提灯笼是为了照亮自己,不让别人撞到我,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也可以帮助别人。”有时,人们还搀扶我走平坦的路。为什么这样呢?正是因为盲人懂得“予人方便,予己方便”拥有替他人着想的好性子,才使自己活的更舒坦,社会更文明。
良好的性格,是人与人友好交往的桥梁。赵国的大将廉颇妒忌被赵王器重的蔺相如,扬言要使他难堪,而蔺相如却处处避免与之发生冲突。众人不解,蔺相如的一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化成了一座桥梁道出了他的用意,使廉颇了解到蔺相如高尚的人格,瞬间消除了对蔺相如的偏见,到蔺相如家门前负荆请罪,最终与蔺相如成为刎颈之交。倘若蔺相如没有了忍辱负重,以大局为重的好性子,他与廉颇心灵的隔阂怎能被冲破呢?
良好的性格,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宋庆龄为了孙中山救国救民的事业,为了自己“求中国自由平等”的理想,历尽艰险,百折不挠,至死不渝。在几十年革命生涯中,以她崇高的威望,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事业团结了不少国际友人。她不仅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之一,而且也是建设新中国的卓越领导人之一。宋庆龄为发展妇女儿童的文教福利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什么这样呢?正是因为宋庆龄为国为民,坚持不懈地奋斗,才使她的事业绽放灼灼其华的成功之花。
培养良好的性格,需要我们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细微之处见真情,细小之处见性格。让我们在生活中,注重培养良好的性格,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描绘自己的宏图伟志,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