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感受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是美丽的,它给予这个世界生机与活力,我热爱大自然的一切,因为它给予了我莫大的快乐。只要在生活中留心观察,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对敏捷的耳朵,就总能看到、听到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我喜欢大自然的雨,喜欢倚在姥姥家的窗前听雨、看雨。姥姥家的窗户两边种着茂盛的常青藤,从窗子还能清楚的看到远处的牵牛花从,每当下雨时,这扇窗户前就成了我的必去之地。
下雨了,银丝般的雨不停打到窗子上,时间一长,这扇窗子上的雨就仿佛雨帘子一般,场外的景色也变得模糊不清了,只能模糊的看到一点绿色和彩色,这便是常青藤和颜色各异的牵牛花。每当这时,我总是打开窗子,也许会有雨点打在脸上,那种感觉是很舒服的,冰冰的、凉凉的。窗户打开了,视线变得清晰起来,雨中的常青藤和牵牛花也变得更美了,雨水打在青藤翠绿的叶子上,把它的叶子冲洗的青翠水绿、珠烁晶莹,雨珠儿落在牵牛花上,就像水晶一样透明美丽,就像调皮的娃娃一样,在牵牛花上打着滚儿,然后一不小心,掉了下去,在水中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雨的声音是很美妙的。淅淅沥沥,宛如一位絮絮叨叨的少女诉说着自己的情怀与心事,有如一首动听的钢琴曲一般,阵阵拨动着我的心弦,雨的声音真实、自然,像天籁一般美妙,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
我喜欢出神的看着天空,看天空缓缓飘过的云彩,天空是多么的广阔啊!站在下面仰望,总觉得自己如此渺小。
天上的云真是千变万化,它们在天空中无忧无虑的飘着,或浓或淡,不停的变化着形状,有的像一片海洋,如果不是云定格在天上,那片海洋一定正翻滚着腾天巨浪;有的像连绵起伏的山峦,有的像一层厚厚的积雪,还有的恰似一团烟雾,仿佛一吹就散了似的
我喜欢观察自然中的一切,我爱大自然,只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你就会从自然中得到启迪,从自然中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