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受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是一个充满奥秘的生态系统。
春天,鸟儿唱起了悦耳的歌,虫子们也不甘示弱,纷纷齐鸣。鸟声、虫声叠在一起,好不活泼热闹。花儿竞相开放,玫瑰、菊花和兰花在花丛中一争高下。我在开花!它们在笑。我在开花!他们嚷嚷。蝴蝶扑闪着翅膀在花丛中飞舞,蜜蜂在辛勤劳动。一切显得是那样地和谐,那样地欢快。新鲜的空气迎面而来,春风掠过身旁,好惬意的感觉啊!
夏天,知了依旧高声唱着知了知了!的老调,它的歌声是那么地洪亮,好像要全世界都听到似的。在小溪里,鱼儿们在尽情的游泳,好像在享受夏日的清凉。小狗耷拉个舌头,垂头丧气。每当在夏天,大家都在游泳池里求一时清凉,那清凉的感觉贯穿全身,就好像在火炉里吃冰淇淋那般清爽。
秋天,到处都是金灿灿的一片。每当这时,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果实在树上好像不耐烦似的,被风一吹就摇头晃脑,好像要掉下来似的。在树林里,可见一地落叶。到处都是橙色的一片,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摇来摇去,就是不松手,好像舍不得树似的,终于,在风的撞击下,它依依不舍的松手了,飘落到地上。
冬天,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一片,大地被覆盖上了一层白色的银沙。树上堆满了积雪,光秃秃的,显得是那样憔悴,仿佛是一个在雪中屹立的老人。狂风肆无忌惮地呼啸,好像在欢呼,在笑。在雪中,出现了一朵梅花,它的美丽与周围的环境是那样的不相称,这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吧。多坚强多高傲的生命啊,生活中,又有多少个在逆境中泰然处之坚韧不拔并取得成功的人呢?
上帝赐给我们如此婀娜多姿的大自然,我们要多加珍惜,多加保护,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它太美丽又太容易破碎了。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它,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让我们携手创建属于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