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法庭优秀作文
今天,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天地间万物都春意盎然,吐露出勃勃生机,大自然法庭。可今天大自然的法庭却一点也不安静,热闹非凡,是什么原因呢,噢!原来是大树在告人类的御状,哭诉人类虐待它、破坏它。下面请大家一起来听听大树的自述。
“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们大树原来有着绿茸茸的发丝,整齐而均匀;我们的皮肤绿油油的,从不用化妆品。小鸟们在我们的枝头上唱着欢乐的歌,飞来飞去,在我们的身体里玩捉迷藏,使我们一点业不孤独,沉浸在他们的欢乐之中,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可是,现在人类乱砍、乱伐我们的身体,抓走了我们的伙伴-----小鸟,使它成了各大酒店的名菜。难道人类你们不知道我们身体可以给你们遮风挡雨,预防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吗?我们是一把天然的太阳伞,挡住强烈的日光照射,难道人类不懂得‘前人植树,后人乘凉’这句名言吗?”说着说着大树已泣不成声了。这时,小草们互相搀扶着进了法庭,它们伤痕累累。他们还没等法官开口,就争先恐后的说了起来“我们本是一个顽强的大集体。暴风来了,我们不怕,手拉着手共同抵抗狂风。洪水来了,我们也不怕,手拉着手,形成一堵坚不可催的墙,小学生作文《大自然法庭》。而且我们本来有着嫩绿的头发,挺直的腰板。可现在呢?人们肆无忌蝉地践踏我们,使我们分散开来,既脆弱又孤独,经常被狂分打的遍体鳞伤,也没有了美丽的秀发。请法官明断呀!
法官沉思了一会儿说“轮到人类为自己辩护了。
而人类呢?他们个个耷拉着脑袋,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羞得无地自容,无法为自己辩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法官对本案做出判决人类要拨款1亿元实施大树美化工程,并限期一年完成。人类代表表示一定服从,而且他们说以后不在踩踏小草。并在草地上做几个“爱护树木,人人有责”的告示牌。呼吁人类爱护树木,禁止乱砍乱伐,因为大树用它无限的爱心为人类日日夜夜服务,从不要求回报,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为人类挡住了无数次沙尘暴、洪水等自然灾害。
我们呼吁人类爱护树木的同时,要时刻提醒他们要爱护小草,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是贫瘠的荒地,还是肥跃的沃土,只要洒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顽强的萌发生长。不用浇水、施肥,只用一把黄土,一束阳光就能使它们茁壮成长。这是大自然对小草的恩惠,有大自然母亲般的呵护,小草们就会快乐健康的、无忧无虑的生长。请人类不要剥夺它们的快乐,伸出你友谊的双手拥抱它们,一起享受它们天伦之乐,伸出友情之手帮助它们。小草们会加倍回报我们,为我们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加强我们对疾病的抵抗力,使我们健康、快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