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的作文
大树,它很平庸,没有果实,也没有机会能开出花朵只有一身绿荫在夏天时为我们抵御炎热,大树一年四季从出生到衰老都是因人们而默默地奉献着,一直接受别人的施舍,可我们却认为这都是理所当然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依稀记得村后是一大片的树林。每当我遇到什么伤心时,我都会向着大树倾诉,高大的枝干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我坐在树旁被树枝遮挡住,感到全身心得到了释放。当微风来临时,风带动树叶吹走了我的全部疲惫,整个人神清气爽。特别舒服而又惬意。但一到秋天,看着枯死的叶子竟有种不舍与愧疚之情,仿佛是自己造成这一切。
它们是我小时的回忆,但我觉得其结局总是会不同的。有的会由于环境等因素与生命失之交臂,而存活的则用一生的代价去奉献自己。即使这样也还是难逃时光的侵蚀。变得会更加苍老,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
曾读过一个故事叫《树的故事》有一棵深爱着某个男孩的树,它一直为男孩做事,将身上的枝干、树枝、树叶都赠于男孩,即使最后的树成了树桩,也还让他坐下休息。树都能做到这样,更不用说人呢!
原来,奉献也是一种快乐啊!心灵的眼睛一旦被别的东西所蒙蔽,那么就只能看见自己而看不见别人,这样心中当然就没有欢乐了。只是将自己的东西无偿献给别人,何乐而不为呢?仰望大树,就会得到新的感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