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我为什么那么爱雪,假如把雪比作清纯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那么我更爱、更神往第一个令人新奇的音符、第一行令人陶醉的诗篇雪花。
啊!下雪了,雪花像可爱的小精灵,又像美丽的银蝶悄然无息地降临到了人间。它有飞絮那一般的轻柔,也有晨露般的晶莹,还有巧夺天工般的精密。雪花好像游遍了世界的小伞兵,还像是蒲公英那带着绒毛的种子在漫天飞舞。它们调皮地轻轻地落在人们的身上、脸上,连眉毛和嘴巴也不放过,使人感到的感觉是轻柔又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小雪花飘呀飘呀,有的是落在了窗台上面了,像是给窗台上镶了一层白玉般的装饰品了。它们密密匝匝,纷纷扬扬,仿佛是玉鳞千百万从天而降,又像是鹅绒蝶翅,它们飘向了屋顶,飘向了公路,飘向了田野、山野所到之处无不洁白。雪花飞舞了起来,像是春天的杨柳,忽上忽下的,,籁籁地飘洒了下来,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圣装。柳树上挂着毛茸茸的银条儿,又像白色的珊瑚。常青的柏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玉球儿。当人们漫步在雪地的时候,就像是走在了白色的地毯上面了一般,还发出了一样咯吱咯吱的清脆声音,真的是好听极了!
看着那朵朵轻飘飘的雪花缭绕在了中间,缭绕在了大地上面,缭绕在了我们的周围。看着那一朵朵飘飘的雪花儿正在那儿飞舞飘落着了,这一切一切迷迷蒙蒙的情景,就像是让人们步入了人间仙境里面。我站立在窗前,放眼望去树木的枝干上像开了一朵朵雪白的梨花四季常青的松柏也满身簇拥着松蓬蓬的雪团。好一个银色世界!我不由自主地默默沉思,做人不是也应该这样吗?像雪一样纯净,如雪一样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