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记叙文
你肯定有写叙事作文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阅完作文5000网的《面对挫折记叙文其三》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失败是一所学校有一年夏天,我和一些小听众一起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在夏令营的篝火晚会上,主办者要求我们的小听众出一组节目。经过比较后,我取消了一个诗朗诵,没想到这个小姑娘立时眼泪汪汪,哭个不停,她觉得自己“很受打击”。虽然我能理解她的失望心情,但是,看着她为这样小的事情伤心至此,令我觉得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太过薄弱。后来我发现,像她这样的孩子并不少见,比如说,如果哪个小嘉宾的节目不够好被取消,他(她)往往会生气哭鼻子,好几次小听众打热线参与游戏节目,因为答错了,“哇”的一声在电话里就哭起来。其实,这些参与节目的孩子也不小了,总有十一二岁了吧。这样的事听多遇多了以后,我就在想,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面对挫折、失败会这样脆弱呢?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现在的孩子太“顺”了。我小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大好,有很多要求不能被满足,慢慢也就习惯了。现在的孩子们不一样,在家里百般受宠,提出的愿望总能得到实现,长此下去,一旦遇到不如意就很难适应。实际上,失败、挫折、不如意就像大自然中的刮风下雨一样正常,如果你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它,你就会反败为胜。譬如,你这样想,我的节目为什么被取消?原因是不够好,下一次能不能总结经验做得更好呢?或者,这一次的问题答错了,是知识面不够宽,以后,一定要多多看书。你看,虽然失败了一次,但它帮你找到了自己l的弱点使你能够进步,多好!失败是一所学校,你能从中学到什么取决于你对它的态度。小的时候,我也不能像今天这样正确对待失败,后来慢慢长大,和每个人一样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不如意。记忆中最深的一次,是第一次外出采访,熬通宵写出的稿件被枪毙。渐渐地,我终于学会从失败中得到教训,得
到进步,也终于,不再怕“失败”这两个字——这是我的学校和老师,我为什么要怕它呢?亲爱的小读者,读到这里,相信你已经明白,不能正确对待失败的人永远不会进步。现在,你已经掌握了对待失败的方法,下一次再遇到失败时,还会怕它吗?不妨记住这句话:失败是成功的台阶,它是能人的无价之宝,通过失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