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脸作文800字推荐
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你会难忘那张绽放着微笑的脸。——题记
夜阑人静。
疲惫地收拾好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习题和课本,我揉揉干涩困乏的眼睛。一抬头,不经意间瞥到了挂着墙上我与吉他老师的合照。照片中,老师温暖的笑容和满含自豪的眼眸再次映入我的眼帘。一股浓浓暖意在心中溢开,攀爬到身体各个角落,瞬间驱走了困倦和疲乏。难忘的日子潮水般涌上脑海。
舞台各处的一片忙乱。“灯光,再打高一点。给我换个炫一点的”。“音响老师,音乐再大点儿”。“倒计时,各就各位!十、九、八、七、六……”。三年前的场景再次呈现在我眼前。
那是个炎热的夏季,湛蓝通透的天空偶尔飘过几片白绒毛似的薄云。火辣的太阳把它的热情尽情的倾撒到大地上。刚铺过的沥青路面上影影绰绰的漂浮着上升的热浪。闷热潮湿的风吹过,燥热的感觉包围着每一个人。热气钻进身体,在胸腔里徘徊游走,久久不肯退去。
站在舞台边,我反复提醒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但滚滚而下的冷汗还是暴露了我不安的心情。每天从不间断的练习,手指上大大小小的水泡和茧子。整整三个月刻苦的练习,拼的不就是今天吗?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惴惴不安的迈向舞台中央。
演奏开始了,熟悉的音乐从吉他上响起,已经烂熟于心的指法却略显生硬,舞台下坐满的观众让我开始紧张。感觉心脏就要跳出我的胸腔了。当眼光掠过前排观众。他!竟是他!我的老师竟会来现场看我演出!从他上扬的嘴角,满含鼓励的眼神中。我读懂他在告诉我:“你很棒,我为你自豪”!我微笑绽放!娴熟的指法,深刻脑海的乐谱再次回到了我的身体。随着跃动的音符从吉他上飞扬而出,我顺利的完成演出。站起谢幕的一瞬间,我们相视一笑,像一股清风拂面而来,整个世界仿佛都清凉了许多。
三年转瞬即逝。我经历了毕业,考试许许多多的压力。当我看着照片中那张绽放微笑的脸。我明白,千万别停下脚步,否则世界就会忘了你。无论怎样,做坚持飞的笨鸟或努力爬的蜗牛,总有一天,微笑会不自觉的绽放。
有你、有暖、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