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作文
在上周三我们去观看了一部话剧——《花季如歌》剧中的男主角正处于花季,桐桐的父亲开车撞了兰兰的母亲,这事儿被桐桐看见后,桐桐隐瞒事实真相但最后承受不了良心的谴责把事实告诉了兰兰。
剧中的桐桐和兰兰与我们现在的年龄很接近,这正是一部教育题材的话剧。当时是桐桐亲眼目睹了父亲驾车把兰兰的母亲装成了活生生的植物人,刚开始他抱着私心不想让爸爸去坐牢,后来却从黑暗踏入了光明。
我认为桐桐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并没有顾及爸爸妈妈的感受,而是大义灭亲,让自己的爸爸再次走上光明的大道。亲情是可以维护的,但是在亲人犯错时,我们决不可以让他迷茫在黑暗中,而是要做一盏明灯,为亲人照出一条正确的道路。古人说得好:“帮理不帮亲。”我们要在恰当的时候做出恰当的抉择。要让他去勇敢得面对事实,而不是逃避。我也是一个花季少年,在这个时候我应该成为一个正义的“大人”,不再是以来父母,娇生惯养的孩子了,我要学会通过自己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事实,尽管有时我不愿意。我们不能一直把秘密藏在心里的小黑箱子里,而要想父母亲人倾诉自己的烦恼。人生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虽然会有很多的障碍物在阻挡着你,但是只要你努力去攻破它,那么人生大道上的障碍物只是小菜一碟,你的人生会应自己而变得多姿多彩,乐趣无穷!
花季少年的我们,不要依赖父母,不再畏惧,而是独立、勇敢和坚强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