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对挫折优秀作文
人生当中难免会有挫折,有的人遇见挫折绝不低头,知难而进,通过努力逾越挫折,迈向成功;而有的人面对挫折,一下子就陷入困境,不能自拔,从此灿烂的阳光离他远去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面对挫折,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寻找通往成功的路,虽然曲折,但能享受到成功带来的快乐。
人生之路如此漫长,挫折,就像人生路上的一颗颗小石头,我们随时都有被它绊倒的可能。当你被绊倒时,你会是怎样的选择呢?挫折好比一个个小危机,有危难也有机遇。悲观的人只看到危,跌倒了,便再也爬不起来;乐观的人在危难的时候,努力去找寻新的机遇,善于把握住危机中的机,只要还存有一丝希望,就要勇敢去面对,去迎接挑战。
我读过一本书,是关于描述世界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一生。海伦从小就失去视觉和听觉,这个美丽的世界对她而言是黑暗而又无声的,这是人生中多大的一块绊脚石!但海伦没有选择放弃,反而转向坚持,通过莎莉文老师的耐心调教,她学会了多少东西!创造了多少奇迹!带给我们多大的震撼!而有些人在一次考试中考砸了,便心无大志再也没有勤奋学习过了,跟海伦的挫折比起,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勇敢地去面对吗?
人生经历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来临时,让我们用微笑和自信去面对吧!面对挫折,你选择哪条路呢?
微笑面对失败(1)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国民党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
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有的失败,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杂念,不只是狠,太乐也会影响判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