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重阳节作文
农历九月九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是传统的重阳节。“九”有着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意思。重阳节也叫“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我们学校也组织重阳节感恩活动,要为老爷爷、老奶奶送一句祝福、泡一杯茶、送一个礼物、敲一次背、听一个爷爷奶奶的故事、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我们社区也组织了老人观看文艺节目,老人们个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重阳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望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陪外婆聊天、包饺子,我和外公下棋,外公、外婆开心极了!回家的路上,妈妈说:“外公、外婆现在年纪大了,我们要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以后周末和寒暑假,我们有时间一定要经常去看望他们,不要让他们感到孤独寂寞,让他们每天都过‘老人节’好吗?”“嗯,好!”我点头答应着。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敬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祝您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