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网络上走红。他们的走红,极可能因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看客们的心理相契合,受到网络世界的普遍追捧,是大电脑时代的产物。
如今科技发达,键盘侠们躲在那一方小蓝屏后面,只需动动手指,集体发功,便可能使一个人成为网红,飞上枝头做凤凰;但同时,也可让一个人掉入万丈深渊,永无翻身之日。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网红”便如雨后春笋般接二连三地冒出来,走进大众的视野。他们大多数有些姣好的面容、优越的家境和具有强大吸金能力的公关团队。但这样的“网红”容易走向低俗,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
低俗网络犹如盛有人性之恶的潘多拉魔盒,只要一打开即毫无节制地蔓延,在不知不觉中侵蚀了浸淫于此的人心中本来的善。特别是现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接触网络,好奇心极盛又身处青春期的他们,难免不被低俗网红的言行举止所影响。低俗网红会做什么?骂人,传播黄色暴力,靠着出格的言行博得别人的眼球,借机上位。著名网红刘梓晨,号称八国混血,拥有全世界最完美的身材,却是一个将自己整容成“蛇精脸”、传播低俗视频、掀起一股奢靡之风的低俗之人。其低俗程度简直令人发指,就连一向对网红热情不减的网友们都无法忍受。因此,抵制低俗网红是当务之急。
不少低俗网红将自己曝光在网络上只是为了出名,为了享受“万众瞩目”的快感以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想红”的心理促使他们不惜直播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从“辣椒网红”到“黄鳝门”,从生吃蔬菜到生吞虫子,各种低俗表演令人作呕。而还有一些网红则是为了捞金,他们把金钱视若至宝,“一切只为钱”就是他们的价值观。为了钱,甚至欺骗粉丝,将粉丝当做赚钱的工具。
低俗网红的丑陋面孔在网络上早已暴露得淋漓尽致,这低俗网红的背后除了网红的求上位、博眼球以及看客们的盲目追捧、热炒,也不乏监管部门的失职,没有严格审查这类网红便默认其为所欲为。只有加大审查力度才能将低俗的火苗熄灭,净化网上环境。同时,网友们也应自觉抵制,盲目的跟风凑热闹只会让低俗更加低俗,使其愈发猖狂。
无可否认的是,网红并非皆低俗。事实上,网络上也有许多正能量网红为人们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也借此向网友们展示了自身的才华,网友可从他们身上学到知识。
总而言之,“网红时代”的到来带来了机遇,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是正能量还是低俗,就看你我能否擦亮双眼,明辨是非。网红本不应成为低俗的代名词,网络更不是低俗集聚的污秽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