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悼会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各位来宾:
首先我代表我的妈妈XX代表我们全家,向前来参加我父亲XX追悼会的领导,长辈和亲朋好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百忙之中前来和我们一起分担悲痛,于我们敬爱的父亲做最后的诀别!
今天我们在这里沉痛悼念一个为党奋斗了一生的革命军人——-我们敬爱的父亲大人,他老人家正直颐养天年之际却突然因心脏不适于20xx年XX月XX日凌晨2点20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让我们陷入了无限的悲痛之中。
我的老父亲是从16岁就参加了革命,跟随共产党为新中国的成立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用鲜血和伤痛立下了赫赫战功,您这光辉的一生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和自豪。
生活上我们父亲大人更是安平乐简,朴素无求,您对我们儿女深爱严导,言传身教,我们的父亲大人不仅给了我们姊妹健全的躯体,更给了我们正直的灵魂,他老人家对我们几十年如一日的教养之恩,重于泰山,浓于热血,激励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堂堂正正的做人,勤勉努力的做事。
父亲,我们最最敬爱的父亲,我们兄妹在您的培养下都以成家立业,我们从白手起家,成为了社会有用之材,本想在您晚年多尽尽孝心,让您好好享受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可是你就这样匆匆而去了。
父亲,我们心心牵挂的父亲,您走的太急,甚至没有留下最后一句话,就这样带着遗憾走了,我们还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还有太多的事要为你做,可您就这样匆匆走了,把无尽的痛苦留给了我们,让我们一生不安!
敬爱的父亲,请您放心的走吧,我们兄妹会尽我们全部的力量,完成父亲最后的心愿,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兄妹共同向你承诺:会更加尊重,关爱妈妈,让她能幸福的安享晚年,让她为嫁给您这样的丈夫而终身无悔;我们兄妹会更珍惜骨肉亲情,扶持共进,;我们姊妹一定会精心教育我们的子女,让他们能真正拥有正直的人格和高尚的灵魂,能真正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我们兄妹一定会更加勤奋认真的工作;一定会更诚恳坦荡地为人处事。
永别了,亲爱的父亲,愿您的灵魂在天国安息!
永别了,亲爱的父亲,愿您的灵魂保佑所有热爱生活,努力追求的人们幸福,安康!
亲爱的父亲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