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点妈妈刚起来,余坤灿就在要外婆,夜里余坤灿没有尿尿,醒了马上就说一泡尿,余坤灿睡不着了。余坤灿跟外婆说:“外婆我没有精神。”,是的,今天比平时早起半个小时。
外婆喊:“外公,过来。”,余坤灿也跟着外婆喊了一声:“外公,过来。”,而且是完全模仿外婆的口音。外婆给余坤灿穿衣服,电视外婆已经打开还没有选择节目,我给打开英文版《米奇妙妙屋》。 外边好像又下了一夜的雨,马路上虽然没有积水,到处都是湿漉漉的。七点半电视就看完了,余坤灿将电视关了出来就要找陀螺,将陀螺放进自己的书包里,余坤灿又要喝酸奶,没有酸奶,牛奶也将就,牛奶只喝了一口,时间到了,牛奶余坤灿也不喝了。
开门就看见宋舟炜正在下楼,余坤灿喊:“宋舟炜,等等我。”,宋舟炜马上一路小跑,外婆说:“宋舟炜要坐车走。”,余坤灿说:“是坐他爸爸的摩托车走吗?”。今天宋舟炜没有坐爸爸的摩托车,是跟着妈妈一起走的。 外边已经没有下雨,我们还是带了全套雨具,余坤灿穿着雨鞋。
宋舟炜在前边走,余坤灿就在后边喊:“宋舟炜,你等等我。”,宋舟炜往前紧跑几步,停下来回头看着余坤灿,当余坤灿快要跑到他跟前的时候,宋舟炜又转身往前跑。我说:“宋舟炜,
不要跑了,天有点闷热,会出汗的。”,宋舟炜妈妈也一直喊着宋舟炜,宋舟炜根本就听不进去。 两个人不断的你追我赶,我连忙要外婆摸一摸余坤灿是不是出汗了,要外婆将余坤灿的外套解开,余坤灿不让外婆解开外套,这时候的宋舟炜反而将羽绒服的帽子也扣在头上。 两个人一路小跑,我和外婆都热了起来,外婆将自己的棉袄扣子也解开了。 刘佩涵跟奶奶在前边不远的地方走,外婆牵着余坤灿的手说:“我们去追上刘佩涵。”,我说:“不要追了,再跑一会,余坤灿就会出汗了。”。 进到幼儿园大门里碰见毕老师,毕老师要带余坤灿上去,我说:“余坤灿还要换鞋。”,于是我带余坤灿进去换鞋。教室里除了刘佩涵,还有两个小姑娘,她们在玩球,余坤灿也在盒子里拿了一个西瓜球。徐老师过来了,徐老师说:“我正在贴画,黑板上的画被孩子撕下来了。”。
我正在下楼,听见后边有小朋友在说:“余坤灿的爷爷。”,我回头一看,是一个瘦瘦的小姑娘,很精神在朝着我笑,她奶奶牵着她的手也跟我打招呼,我不认识她们,我还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认识她们,什么时候能够认识她们,不认识确实不方便,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孩子的不尊重。
在楼下又听见有人喊:“余坤灿爷爷。”,我回头看,是王天麒,我也是只顾走路没有看见王天麒进来。在幼儿园门外外婆和
宋彦豪的妈妈正在说话,谈起幼儿园举行活动的事情,宋彦豪妈妈说:“他们是在跳《世界真美好》。”。外婆说:“应该在网上可以查到《世界真美好》的舞蹈。”,我说:“应该是能够查到《世界真美好》这个歌,而不是《世界真美好》这个舞蹈。”,歌可能就一个版本,可是根据这个歌衍生出的舞蹈可能就数不清了,就像广场大妈们跳广场舞,同一个歌曲,在不同的位置可能跳的就是不一样跳法,我也不知道幼儿园是选择的什么舞蹈。 回来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才知道《世界真美好》是第二套全国幼儿广播体操,今天下载了一套放在硬盘里,好让余坤灿和妈妈一起学。
一整天都没有下雨了,下午好像还有了一点太阳的影子。 放学了,宋彦豪在操场上等着余坤灿,在滑滑梯上玩了一会,余坤灿没有跟宋彦豪打招呼就离开了幼儿园。在外边碰见刘佩涵,陈哲骁和刘佩涵两个人在一起走,余坤灿迅速插到两个人中间去拉刘佩涵的手,陈哲骁推开余坤灿也去拉刘佩涵的手,刘佩涵身子一偏,将身子移到一边,陈哲骁两个手一抱,生气了,旁边的几家大人都抿住嘴笑了。 余坤灿刘佩涵只拉了一会手就松开了,三个人一起往回走,路上陈哲骁几次想和刘佩涵牵着手都没有成功,陈哲骁很生气的用手指着刘佩涵不知道说了什么。在喷水池余坤灿刚刚爬上去,刘佩涵就在喊余坤灿:“余坤灿快下来,我要走了。”,余坤灿也不在上边玩了,马上从上边下来了。
那个阅读班又在做推广宣传,余坤灿看见了就说:“阿姨,我要一个气球。”,那个阿姨正在给一个蓝色气球在打气,不一会一下涌过来四五个孩子他们都要气球,余坤灿对阿姨说:“我要黄颜色气球,我不要蓝色气球。”,结果其他几个小朋友也都要黄色气球。刘佩涵没有走,就站在不远处等着余坤灿。余坤灿黄色气球还没有拿到,刘佩涵奶奶在一边一直催促刘佩涵快点走。蓝色气球插在桌子上没有人要,我将蓝气球拿过来递给刘佩涵。 两个人一人一个气球,在路过《音阶琴行》门口,刘佩涵跟奶奶说:“奶奶,我要学钢琴。”。学钢琴,学画画,学舞蹈,余坤灿没有一点感觉,也没有要求去学。
余坤灿正走着,后边一个人拉住余坤灿在喊:“余坤灿。”,原来说梁宜轩,还有他的妹妹。梁宜轩看见余坤灿手里的气球说:“给我玩一会。”,余坤灿二话没说就将气球递给了梁宜轩。
在小广场我看见刘佩涵空着手,我问:“刘佩涵,你的气球呢?”,刘佩涵说:“我的气球给了我的好朋友了。”,回头看这个蓝色气球在向新月手里,咦玉仙也在小广场和向新月在一起。 余坤灿又和刘佩涵一起玩,陈哲骁过来想和刘佩涵拉手,刘佩涵走开了,这次陈哲骁没有生气,只是跟着余坤灿刘佩涵一起跑。 梁宜轩几天不见有点调皮了,一个小男孩和奶奶坐在大理石的台阶上,梁宜轩拿着气球往男孩头上打了几下,虽然气球打不伤人,但是别人不认识你,你又不认识小男孩,你的这种行为
男孩的奶奶会不高兴的,男孩的奶奶还是说了梁宜轩。走到另一边,停着一辆滑板车,梁宜轩过去就将滑板车推了一下,这边正好是下坡,滑板车一直往前走了很远,滑板车的主人是一个爷爷,爷爷说了梁宜轩,梁宜轩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用嘴向着爷爷:“蛐蛐。”了几声。 梁宜轩的爸爸来了,梁宜轩的奶奶要回家做饭,余坤灿要跟着梁宜轩去玩,于是两个人一起回小区。 进了小区大门,正好宋彦豪也从另一边门进来,余坤灿也不跟梁宜轩走了,和里有挥挥手再见转身去喊宋彦豪。宋彦豪妈妈看见余坤灿过来,连忙将买的一罐爆米花拿出来。宋彦豪妈妈想将爆米花纸罐子从塑料袋里拿出来,爆米花装的太满,没有办法拿出来,宋彦豪妈妈说:“那么你们两个人就这样吃吧。”,宋彦豪妈妈从罐子里抓出一把爆米花给余坤灿,余坤灿的手太小捧不住掉在地上几颗,余坤灿上前用脚踢了一脚,将爆米花踢到路边说:“这不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