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读书的每日一记范例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阅完作文5000网的《[日记训练] 读书的每日一记范例》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会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会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是读书,让我在朦胧的世界中,学会生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于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着这么的一段让人回味的读书经历。
在繁华的城市中,人们往往忘记了许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与需求。汽车代替了行走,电视代替了观察,网络代替了交流。我们不否认进步,但我们知道有的东西是永远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纯净的自然,如一本翻黄的旧书,如一首经典老歌。即使我们在这网络时代,但在内心的最深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读书的快乐。
还记得,小时候,好玩。被父亲痛打了一顿。当时不懂得把书好好珍惜,只知道玩。把父亲心爱的那本《水浒传》撕下几页,用来折成小时候最流行的纸飞机和同伴一起玩耍。被打后还不理解为什么父亲会为这几页纸打了心爱的我,但从此以后,我再不敢对书这样残忍了。慢慢还懂得了珍惜它!
我上小学了。读书让我知道:冰心老奶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列宁让我们知道了怎样才算是一个诚实的孩子、狼牙山五壮士让我们对英雄有了敬慕。随着我逐渐地成长,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了,原来的机器猫、故事会,都不能满足我对知识的那种渴求。于是努力寻求更多更喜欢的书籍来陪伴我度过快乐的时光。
读书已成了我学习中的一部分。我喜欢读春季的鸟语花香,读夏季的雷鸣雨飘,读秋季的梧桐落叶,读冬季的冰封雪塑。
面对读书,我会快乐,我会努力,学好更多的知识,在时代竞争的大潮中,勇往直前。
[范例参考]爱护自然文章写作范例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范例参考]爱护自然文章写作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随手人垃圾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居于乐山,看着世界著名的乐山大佛,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峨眉山,自然是我的骄傲。但看着青衣江那发臭的的河面上漂浮着的白色垃圾;新广场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你心里会高兴么?联想到我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到的斑斑点点的痰迹,公园里时常看到一些践踏草坪、折踩树木的现象……看到我们美丽的地球被如此糟蹋,我们能无动于衷么?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车站候车时,发现四周扔满了垃圾,有废弃的车票,烟头,甚至还有吃剩的果皮。难倒垃圾桶堆满了么?仔细一看,里面空空如也。正纳闷时,一位阿姨路过,顺手将一个纸团往垃圾桶扔去,纸团掉到了地上,阿姨只是回过头看了一下,便扬长而去。原来,垃圾桶旁的垃圾就是这样形成的。可能有很多人都有保护环境、垃圾入桶的意识,但缺少的都是实际行动,尽管有些时候都是举手之劳。
被污染的浑浊不堪的大自然,在静默无语中仿佛压抑了太多的忧愁与怨恨。无论是钟声缭绕、马蹄得得的古城,还是华灯璀璨、令人目眩的城市,在大街小巷上,最常见的还是垃圾,令人厌恶。
为此我倡议,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1、节约每一滴水,使用无磷洗衣粉,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2、生活垃圾分类放置。3、积极参与植树活动。4、提醒周边的人不要随手扔垃圾。5、有意向的同学还可以到街上立一些标语。
如此下去,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终将重回人类的怀抱。
愿我们在充满创造性的劳动世界里,大地凝碧,原野滴翠,青山长在,绿水长流!
以读书为话题的文章精选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以读书为话题的文章精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用心阅读可体会中华五千年的辉煌,能品味唐诗宋词的韵味,能体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正义凛然;可感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之所以读书读得不亦说乎,让自己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不能自拔,这一切都归功于用心阅读。
三国时期吴国有一位大将叫吕蒙,武功高强,却不会兵法,孙权鼓励他多读史书和兵法,还列举前人发奋学习的例子,吕蒙深感其意,天天只要有空闲便拿着书研究,可以说做到了废寝忘食手不释卷了。这让他进步飞快,有了学问,也懂得了该怎么用兵。在之后的战争中发挥着巨大而有利的作用。是吴国不可缺少的猛将。读书还可以改变性格,让自己有涵养,更有满满的书卷气,从而改变命运,书籍便会成为通向成功的大道,成为自己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家有一本厚厚的《三国演义》。小时候读它,也只看了看插图,读了读书的结尾,一目十行地“看”完了这本书,像看完了一场球赛似的,然后庄严地向家人宣布我读完了第一本厚厚的书。过了几年都没再碰过它,长大后才知道这本书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再一次拿起这本书用心读起来,感受到历史的伟大,战争的艰难。感悟到想要成就霸业、“了却君王天下事”,不仅仅只有招兵买马那么简单……
所以只有用心阅读才能算真正读完一本书。
网络小学文章范例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看完作文5000网《网络小学文章范例》想必你有所收获!
说到上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可是,大部分人只是用来玩儿网络游戏,只有一小部分人在正确的使用。
当你深陷于网络游戏时,就是相当于你正在对自己进行慢性自杀!当你在网络上做犯罪活动,在这时网络成了我们最痛恨的敌人;当你在正确使用网络时,在这时网络又成了我们最亲密的朋友。
在网上可以查资料、搜视频,还可以在QQ号上和好朋友聊聊天。网络还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呢!比如,过去寄一封信,对方要好几天才能收到,多慢啊!现在发一个电子邮件,对方几秒钟就能收到,多快啊!而且,发电子邮件还能节约纸张、保护环境呢!
有一次,妈妈想学“凉拌苦菊”怎么做更好吃?我立刻帮妈妈开开电脑,用“百度”查,不一会儿“百度”就搜出了答案。真棒!
在很多网站上,可以购买许多东西,我现在使用的、看的很多东西都是从这些网站上购买到的。
可以说网络带给了我们方便又快捷的生活。可是,这只是网络好的一面,网络也有它坏的一面。
很多人因为迷恋网络游戏,做出了许多犯罪活动,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其实我们只要正确的使用网络,网络就可以成为我们最亲密的朋友。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上就会没有犯罪,永远平安!在那时,网络会成为我们最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网络——我的朋友!
高中军训文章范例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高中军训文章范例》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8月25日下午,客车到达消防训练基地。军训是高中必修课之一,也是高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所谓军训,即如同军人一般训练,感受军人的生活。老天并无眷顾我们海创新兵们,刚下车,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而军训的首项任务便是——淋雨。
雨珠顺着帽檐滚落在草地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继而转大,反复无常。新兵们却仍站地笔直,尽管身上的衣服已湿,紧贴身体,却也丝毫不敢怠慢。磨人的训练正悄然地进行着,在雨的带领下,新兵们终是完成了长达三十分钟的开营任务。
短暂的内务整理过后,身为伤员的我便是在集合地与食堂之间不断走动。集合地与食堂之间步行不过一二分钟,而对于腿脚不便的我来说,却是漫长之路。所幸天公作美,并不在这境况下再添一笔。
我早已落了队伍,一瘸一拐地走在道路旁,看着海创新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时,我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仿佛有无数双眼睛正盯着我,内心尴尬无比。这就好似前去参加晚会的我穿着简单的短袖与牛仔裤,而其他人却穿着华丽无比的晚礼服。此时此景迫使我将脚步加快。军训之前班主任曾与我们说过,此次的教官是最负责任的教官,当然传入我们学生耳中也就变了味,负责任等于严厉凶狠。然“慢点走,没事的,遇见水潭绕开走。”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带着丝丝温润,拂去了我心中的烦躁,那双大而深邃的眼睛使我印象深刻,我十分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教官,在我窘迫之时安慰我,给了我不一样的军训体验。
此时此刻,我手握墨笔,谱写内心的乐章,我虽不能真正参与到军训之中,却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滋味。军训仍在进行之中,望海创新兵们坚持到最后,迎接胜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