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区一条美丽的小河范文
我的家在美丽的京博雅苑,小区的东南角有一条美丽、清澈的小河,它弯弯的、窄窄的,从小广场旁边悠然的流过。温暖的阳光洒在河面上,它就变成了柔滑的绸缎。
春天的时候,小河的嘴巴里有一条条小精灵,那就是我最喜欢的小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鱼儿们也开始活动起来了,在河里成群结队、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又好像是在跟我捉迷藏。
到了夏天,我会和一些小朋友们在里边嬉戏、打水仗,清清凉凉舒服极了。可是惊的小鱼儿四处逃跑,还好像在说:“小巨人来了,快跑呀!”我们的任性、调皮,惊了小鱼们的好觉,真是万分的抱歉!晚上小河边最热闹了,青蛙、知了和其它一些不知名的小虫虫们一起肆无忌惮的“大合唱”,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动听、华丽的乐曲了。
秋天来了,水越来越凉了,小朋友们开始不喜欢小河了。可我还是依然爱着这条小河。周末我会在小广场边默默地注视着小河,用心向它倾诉这一周我在学校、家里的喜怒哀乐,小河没有一点不耐烦,它用它那宽广的胸怀容纳我的点点滴滴,它与我的心相连!
冬天的脚步近了,小河慢慢结冰了。结冰后,它就像一面镜子,又光滑、又结实。我坏坏的跺了一脚,可冰面纹丝不动,还传来了几声震动,好像在埋怨我的粗鲁、顽皮。小河你错怪我了,我是想对你说,小河小河别睡觉了,别不理我,跟我一块玩吧!冰不碎,我们的童心不碎!
这是条从不引人注目的小河,但就是它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的快乐。我爱京博雅苑美丽、纯洁的小河!小河还在,我和小伙伴们的友谊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