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忙碌起来。你们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酿酒!你们一定会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酒,不是超市买的吗?告诉你吧,我家有“二宝”——勤劳的爷爷奶奶。所以我们家喝的酒是纯手工爱心牌。
昨晚,爷爷奶奶已经开始做准备工作了。他们把糯米洗得干干净净,泡在大脸盆里。经过一夜的泡澡,糯米宝宝们已经变得珠圆玉润。此刻的它们,正惬意地躺在脸盆里休息呢!爷爷奶奶把糯米宝宝们捞出来,沥干,等待上锅。
之后,奶奶又拿出了蒸笼,我抓起一把糯米宝宝,就往里面扔。可糯米宝宝们都逃跑了。我抬起蒸笼一看,天哪,这竟然是一只漏的蒸笼!怪不得我做的都是无用功。奶奶笑眯眯地拿出一样东西——纱布,蒙在洞洞上。哈哈,有了这法宝,糯米宝宝们就是插翅也难逃了!接着,糯米宝宝们就开始了桑拿之旅。过了许久,锅里冒起了白烟。一股糯米的香味弥散开来。爷爷把锅盖掀开,我迫不及待地把头伸过去一看,哇,雪白的糯米粒粒晶莹饱满,十分诱人。我恨不得把锅里的糯米一口吃了。
接着,爷爷把糯米宝宝们倒到脸盆里凉透,接着拿出一个袋子。呀,这袋子里的东西一定是糯米宝宝们的兄弟,怎么和糯米宝宝们长得一样,只不过它们是红色的。它们应该叫什么米?红米?奶奶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告诉我:“宝贝,这是酒曲。它可是酿酒法器。”接着,我们一层糯米一层酒曲,有层次有规律地铺到酒缸里。就在此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酒缸下面像有熊熊烈火在燃烧,缸里的糯米和酒曲上下翻滚,一股不知名的红色液体像小溪般涌出。
渐渐地,它们平静下来,缸面只泛涟漪。爷爷用保鲜膜封上了缸口,盖上盖子。接下来就是等待的日子,等待那质朴的米酿成醇香的酒。
【写作参考】 六年级我的家乡文章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写作参考】 六年级我的家乡文章》,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我的家乡在漳州,漳州是一个人杰地灵,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家乡的山,水,花,草都无不体现出家乡的美。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先说说山吧。漳州的山数不胜数,比如:云动岩,白云岩,瑞竹岩,圆山等。其中云动岩更是家喻户晓,凡是住在漳州的人都知道云动岩上的风动石。那块石头怎么推也推不动,传说只有风才能推得动。再说水吧,我想人人都知道家乡的母亲河——九龙江。九龙江贯穿在九个县之间,九龙江的水经过管理,变得清澈见底,河岸边的一排排柳树垂柳依依,更加衬托出母亲河的美。
漳州是著名的水果之乡,到了七、八月,是水果丰收的季节,站在山坡上,远远望去,下面是一片一片的荔枝树、。苹果树、香蕉树,梨树,龙眼树等水果,令人看了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摘些来品尝,等水果熟透了以后,农民们会把树上的水果摘下来,那去市场上卖,有的还拿到外国出口去销售,听说销售额还不错,许多外国游客尝了都连连称赞“Verggood。
漳州不仅盛产水果,而且小吃也非常出名。如果你有机会到漳州游玩,一定别忘了吃手抓面和干拌面,这可是我们漳州最具有特色的小吃,手抓面和干拌面的做法很简单,拿来一份面放上甜辣酱,豆腐,五香再搅拌一下就好了,这样一份手抓面就大功告成了,保证让你吃了以后还想再吃。吃饱了后再去看看中国女排的雕塑,要知道,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中国女排的集训地,,雕塑上的顶方托着一个排球,这排球对中国女排来说意味着胜利,对漳州人民来说意味着保护,因为这个排球在老人眼中是一粒定风珠,每次的台风见了它都会绕道而过。。
这就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写作分享] 六年级小学文章:一个令我感动的日子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写作分享] 六年级小学文章:一个令我感动的日子》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一个令我感动的日子
往事如烟,日子如蝶,纷纷从墙上飘落,唯独那天的情景却鲜亮如昨,永不褪色。
天,阴沉沉的,细雨蒙蒙。我坐在车里,听着雨滴打落在车窗上的噼啪声,心中十分烦闷。抬头望了一眼父亲,他正小心翼翼地调整车速,时不时看着反光镜,倒着车,略显苍老的脸上似乎有一丝不耐烦。
透过车窗,人影模糊,却仍能清晰地看见大人们簇拥着孩子,打着伞,行色匆匆地走向校门。我真希望父亲也能打着伞送我一次,那该是多温馨啊!我还在遐想,父亲已开始催促了:快下车!我还赶着上班呢!在他看来,哪怕是等一秒钟也是在浪费时间。我推开车门,拾起身边那把长相 寒酸、因老妈一声将就而得以保存性命的伞,狠狠地甩下一句我走了!
撑开伞,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五彩缤纷的伞流,很快我就放慢了脚步,落在了大部队后面,心中有的只是一份难以言喻的孤独。原本想在伞海中找到温馨的我,置身其中时才发现,我与周围是那样的格格不入。偶然回眸,父亲还没有走,透过水银色的雨帘,隐约能望见父亲,他似乎在寻找什么。这时,他看见了我,突然一脸严肃。我没有理睬,继续向学校走去。没走几步,我又停了下来,若有所思,再次回眸。父亲的车还在,车中却空无一人。我满怀期待的环顾四周,却依然找不到那个熟悉的陌生人。我的心依旧冰冷。
一朵乌云飘了过来,天,更阴沉了!
我举步欲迈进校门,就在这时,一只大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温暖却又陌生。我转过头惊喜地叫了声爸爸。他撑着一把大伞,在雨中显得格外高大。父亲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接过我的破伞,把他的大伞递给了我,转头就走了。喜悦涌进了我的心中,心仿佛荡漾在春水里。它如决了堤的洪水,冲走了久留心间的尘垢。望着父亲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悔恨,父亲对我的默默付出,父亲为我的辛苦操劳,我都没有丝毫察觉。我把自己囚禁在了一个自怨自艾的小天地里。父亲鬓角的银丝,此时如锋利的针尖,插入我的眼,刺痛我的心!它们因谁而白啊?一股暖流再次注入体内,我的心湖波澜起伏。
父爱如山,给予我永久不变的稳重;父爱如海,给予我永恒而可靠的力量;父爱如天,给予我包容万物的旷达胸怀。那天,那个令我感动的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铭记!
[优质写作] 六年级感恩文章
曾经看过这么一篇文章,有个小男孩得过脑炎,智力受损,学习很吃力。有次作文课,题目是《愿望》,他极认真地想了半天,然后极认真地写,那作文只有三句话: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妈妈天天笑着对我说:“你真聪明。”,一个是老师天天笑着对我说:“你一点也不笨。”。老师被深深地打动了,给了他最高分。小男孩在此之后等待妈妈生日的到来,那个时刻终于到了,他把作文放在美丽的信封里,送给了她。妈妈被感动了,紧紧搂住他,仿佛怕他忽然飞了。
看完后,我心中不禁此起彼伏,每个孩子都是天使的化身,都有颗善良的心。小男孩虽然智力受损,但心中仍然充满爱与希望,懂得领悟爱与回报爱。很多人只懂得去享受爱,却不懂得付出爱。然而,在老师与母亲爱的滋润下,他懂得了以自己的努力和纯真的情怀表达自己的感恩的心。
对母亲要常怀感恩的心,我是这样诠释的:冰心曾经说过:“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有谁是我无遮拦天空的荫蔽。”是呀,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你,只有一个人会不论风雨险阻走在你身后,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母爱无言,更无限!无言中,更胜千言万语!母爱就如冬日里的阳光,照亮你心灵中那角落里的阴霾;母爱是游子身上密密缝的针线;是饥饿孩子面前一顿可口的饭菜;是对外工作、学习的孩子的一声声叮咛。母爱似空气,平日里感觉不到,而一旦失去,才知道他的珍贵!母爱之于孩子就像太阳之于花朵,有了太阳,花朵才会开得更鲜艳更美丽。
除了亲人那如一盏灯般的爱,还有一种人总是教给我们知识与思考的方法,他们教我们一撇一捺,用言行做我们的榜样,他们把正确的道德深刻于我心——他们,就是老师!
大家还发现好老师的事儿吗?深夜,他们披上衣服,在灯光下批改作业;白日,努力赶走晚间只睡了屈指可数的几个小时带来的疲劳,推心置腹地与我们讨论学习上、品德上的各种难题……如此高尚无私的老师,孩子们哪能不幸福不快乐?老师和孩子们的心永远是连在一起的!
是啊,不管岁月如何流逝,我们脑海里充满了关于老师的回忆,当我们在知识大海中遨游时,忘不了老师细心的领航;当我们收获时,更忘不了辛勤的耕耘者——老师!
西方有位文学家深情地说过:如果我找到了爱的天堂,却没有我爱的人,那不算是爱的天堂!对啊,爱是永恒的话题,爱与被爱在生活中流动着,要是没有爱,社会会变得陌生、可怕,我们的心灵会变得麻木。
亲情,是世上最纯粹的爱。亲情是如血般的玫瑰,却如此的妩媚;是闪亮的钻石,却闪耀着无尽的光华。
让我们爱与感恩同行吧!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天使!
[写作借鉴] 我爱我家文章六年级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这篇[写作借鉴] 我爱我家文章六年级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我家的狗是一只没有主见的狗,只要一有动静邻居家的狗汪汪叫,而我家的狗也跟着汪汪叫。有一次,根本没动静,邻居家的狗就汪汪叫,我家的狗也跟着汪汪叫,当时,我正在写作业,刚好有一道题不会心里正烦着哪,这时,我听见狗叫就烦,我使劲大声叫,可是狗还是汪汪叫,把我气的出去朝邻居家扔一块砖头,平息了这场战争!
八年级下册历史教学,力求向学生传授中国现代历史基础知识,基本线索,让学生理解重要的历史概念,历史事件及涉及的重要历史人物的历史功绩,了解现代中国基本国情,认识新中国的建国史、探索史、发展史、外交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
我爱我的家,我更爱那两颗伴我成长的核桃树!谢谢你们给我家带来收获,你们连接了我们家多少情感记忆,为家里的一代又一代人造福,谢谢你们,这两棵核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