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别样初中文章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阅完作文5000网的《[写作借鉴] 别样初中文章其二》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我,实在嫉妒别人期待暑假时的快乐。对于我,它实在是可有可无的。回家的路上,车子一路颠簸,小中巴拥挤热闹,车厢里弥漫着汗臭味。但,我还是希望车子开慢一些,路长远一些,最好是没有尽头。
站在家门口,我不企盼他们有谁会开门欢迎我。我用自己的钥匙开门。父亲独自坐在沙发上抽烟,母亲肯定不在家。“爸爸。”我叫了一声。“回来了。”父亲的语气平淡得很,他向来是这样。
我“嗯”了一声,便进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想加煤烧水洗澡,走到厨房,才想起早在一个月前我放月假回来时煤炉就冷了。热水器也坏了,我只能用液化气烧水,庆幸液化气罐还有能源。父亲一直保持着我初进门时的状态,我们也没有说第二句话。
“你洗了澡去那边吃饭吧!”这是父亲说的。
“那边?那边是哪边?母亲那儿吗?”我笑了,一种自己都无法言明的笑。这一个月,究竟成就了一种什么样的局面?无论如何,我只想笑,一种多么可怕的笑啊!从卧室出来,父亲已经出去了,只剩下一股烟味。
母亲的店里忙碌而喧哗,我的出现没有声息。母亲正在招呼客人,见到我,表情转变得很快——她很开心。“什么时候回来的?吃饭了没有?”“没。”我又笑了。“后面厨房有饭,叫吴师傅热一热。对了,把案台上的碗洗了,妈妈太忙,店里的小姐毛手毛脚的。”我的笑顿了一下,不过没有停下来。我感觉得到,一种安静而和谐的笑一直洋溢在我的脸上,吃饭,洗碗。然后,跟忙碌的母亲道一声再见,走黑漆漆的夜路独自回家。
躺在床上,我想着一连串的问题:他们离了吗?或者仅仅是分居?我究竟是属于谁的?母亲大概很久没回家了吧?……想着想着,就睡了。半夜,有电话铃声,我从一个自己都迷糊的噩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早已拥被而哭。是母亲的电话,说明天中午到她店里吃饭,炖了一只仔鸡给我补身子。我一看表,12点了。母亲已经歇下来了吧。那一刻,心里很暖。当我再次躺在床上,我感受得到父亲轻轻走进了我的房间,抚摸着我被风扇吹得冰冷的手,将滑落的毯子拉上,再关掉风扇,离开。我心里更暖。
父亲是我的父亲,母亲是我的母亲,他们都在爱着我。想着想着,一般暖流向我涌来。
[写作借鉴] 童年小学文章(经典版)
童年,如一场梦,早上醒来,就结束了;童年,如一份工作,做完,就下班了;童年,如一列火车,到站了,车就停了。但是,童年却与其不同:梦醒了,可以再做;工作做完了,会接到新的工作;火车到站了,可以重新回到起点,再次开往终点。但是,童年却不同,它只有一次,不可能再来,更不可能有很多次。
转眼间,童年即将结束,这场美梦今生今世也不可能再做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总是要死的,童年也是一样,总会结束的。在这童年期间,我总是想着要快点长大,成才立业,为社会作贡献。马上,这就将变成一段美好的回忆。我现在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傻,想要立马长大,成才立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小时候,不用怕睡不好觉,总是可以“困到自然眠,睡到自然醒”,但是现在,只有礼拜天可以偶尔享受一下,大部分都是每天早早睡,早早起床去上学。
六年级,是一个紧张期,更是一个过渡期。从小学一下子过渡到初中,所以异常紧张。每天耳边响起的背书声、讲课声、翻书声几乎永不断绝。
小升初是童年的重点线,如果你赢了,童年这个台阶就会成功的穿越,但是,我不能使这个台阶平平凡凡的在我脚下跨过,我要夸得闪亮、伟大、让人耳目一新。要跨得伟大、闪亮、让人耳目一新就必须和时间赛跑。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我们深知:我们永远赢不过时间,但是,我们可以不被时间帅下,随之再一步步接近时间,这样子,就可以将这个台阶跨的闪亮,伟大。
人永远抓不住时间,因为时间是一去不复返、并且不会停止的。但是我们可以将一分一秒充分利用,使时间达到饱和状态。童年只有一个,为什么我们不能让它快乐而伟大的度过呢?让我们一起,用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无限的价值;让童年这一也成为永恒的历史,永久的回忆;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