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秋天高中文章篇二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写作分享] 秋天高中文章篇二》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当飒飒的秋风吹过,无数的树叶跳起旋转的舞蹈,从树顶降落,五颜六色的叶片铺盖着大地,它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现在聚集在了一起。
或许最能象征秋天的就是那萧萧飘落的梧桐树叶了吧!秋风一起,树叶就在空中翻着圈,打着旋儿不紧不慢地翩然落下,那景致极有诗意。我低下头,发现满地的梧桐叶颜色各异,形状不一:有的枯黄,有的青绿,有的叶子仍然穿着绿衣,是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有的叶子边缘泛起一圈枯黄,还有的已经呈肉色,从叶面上的斑点能看出它的沧桑。我小心地捡起一片梧桐叶,生怕把它揉碎了。叶子边缘有着锯齿,好像是它的“防身武器”。啊!叶子的质感好粗糙啊!就像妈妈的手,历经了风霜雨雪,在叶片上清楚地刻画出它的叶脉,纵横交错,曲折有序。又短又粗的叶柄支撑着整个叶片,我把它夹在书里,继续向前方走去。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金黄色的银杏叶。叶子撒满一地,在叶海中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好似草丛中的一朵野花。远远望去,更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秋风吹过,树林里演奏起了奏鸣曲,叶子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我伸手接住了几片旋转而下的银杏叶。它们有的是嫩绿色的,看起来水分充足,惹人喜爱;有的叶子与众不同,在中间分成一个“小于号”,顶端泛黄,活像一只枯叶蝶;还有的叶子全身金黄,它已经老了,不再年轻,像一把金扫帚。我又摸了摸这些叶子,发现老的树叶表面也已不再光滑。银杏叶有着与其它树叶不同的地方,就是虽然它也有竖条纹路,却没有密密麻麻的茎脉,还有一根比叶面还长的叶柄。叶子有着波浪形的花边,很是别致。我想:这放大了,不就是《西游记》里的芭蕉扇吗?我满心欢喜,将它作为青春、美丽、激情的象征珍藏了起来。
我回到家门口,意犹未尽,又被门前的一棵和我一般高的枫树所吸引了。未红的枫树也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在阳光的映照下,翠绿的叶子被阳光照得透亮。有的叶子只有五瓣叶片,有的却有七瓣,还有的叶子皱巴巴的,叶片顶端还呈灰色,叶子边缘也有锯齿,轻轻拨动还有“沙沙”声。它们三五成群,一片挨着一片,真像相亲相爱的好兄弟。我发现了一片已经泛红的枫叶,几十片叶子簇拥着它,好像在守卫它们的国王一般。我捧起一片枫叶,发现每瓣叶片上只有一根茎,下面粗粗的叶柄呈红色,远远望去,多像一个个小手掌在向我们挥手。我把这只小手掌夹在书里,作为永久的珍藏。
时光匆匆,在不经意间流逝,年华似水,留下片片回忆,只有那秋日翩翩飞舞的叶儿依旧,串起我童年的回忆,如昨日那淡淡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