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六年级六一文章(篇七)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看完作文5000网《[写作]六年级六一文章(篇七)》想必你有所收获!
又快六一了,早上去操场,听孩子们依依呀呀的唱歌,看他们顶着大太阳,唱的脖子青筋暴起,汗像蚂蚁一样的顺脸流下,样子着实可爱。
不禁想起, 若干年前的六一,我入队的那一年——新作了校服,海军蓝的裤子,白色的上衣,鲜艳的红领巾。老师说蓝色是大海的颜色,白色是天空的颜色,红色是国旗的颜色。这一切,都是妈妈看准了式样颜色之后,自己加工的(人人都这样)。由于是妈妈自己加工的,所以布料和做工都格外用心,所以,穿起来就格外的热。好几天了,为了六一演出,我们把“蓝天大海”穿在身上,把“国旗”系在脖子上,难为了一群小小的孩儿,格外神圣的热着,在灿烂的不像话的夏日阳光下,无数遍的唱着《春天在哪里》,那个时候没有去想歌词的含义,到了今天,总想着老师们真可爱,找春天都找的夏天了,真是找到慌张!不过,那时小心眼儿里的神圣真的蔓延到了今天:看着国旗升起,脸上爬满小溪,心里火热火热的光着脖子也总想把红领巾结的端端正正的,傻憨傻憨的。唱歌的时候摇头,总和隔壁的同学碰来碰去,而后匆忙的用眼睛寻找样板,看是自己摇错了还是隔壁同学不分左右了,严谨的好像在做某项实验……
此刻,女儿正丁字步,脖子伸的老长老长的,头发梳的流光站在队伍的第一排,卖力的唱《阳光少年》,全然不顾阳光把本就不白的脸已经照出了黑黝黝的红。现在才是彩排,我不知道六一那天,这小家伙再入了队,戴个红领巾,唱歌时该是多么的卖力和无畏啊。
就在我敲下这一堆文字的同时,楼上的合唱团还在练歌,拍着手,唱什么好朋友,童声童气的可爱着。六一来了,我这个上了一辈子小学的老人家还要再过一次,想想也蛮可爱。
写作范本: 童年六年级文章(篇七)
童年!天真无邪!走在童年的沙漠上,一个个可爱又漂亮的贝壳进入我的眼眶。
这是童年的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捡起一块贝壳,哦,这是五岁时那一件使我惊慌失措的事情!那天下午,爸爸竟然在看恐怖的鬼电影,不想,我也被恐怖的鬼电影所吸引,高高兴兴的看了起来。看完后已是夜晚,我看起动画片,爸爸妈妈却准备带我的弟弟出去买衣服。我却被好看的动画片所吸引,迟迟不愿离开。“你们去吧!我在家里看电视,随便给我买件衣服就行了!”“你们去吧!我在家里看电视,随便给我买件衣服就行了!””那好吧!在家好好看电视哦。”于是,我开开心心的看着电视。不巧的是,尽然停电了,真是老天不作美啊!房里黑得可怕。我吓坏了,呜呜呜得哭了起来!鬼电影中的镜头在我脑中旋转。“不要啊!”马上我又想到:如果大叫,鬼会更容易发现我的。给它吃的,它就不会吃我了吧!"只要你不过来,我的巧克力,彩虹糖,冰淇淋,奶油蛋糕,旺旺雪饼,旺旺碎碎冰……反正只要你不过来,不吃我,这些零食,这些零食全是你的了!不过来吃我就行!”月光从窗户照进来,我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幻想成鬼影了。“不要过来,我不好吃,我很臭的,我已经有一年没洗澡了我身上很脏的,我身上还有好多病,如果你吃了我,你会中毒的。”“呜呜呜呜呜呜……”“开门呀!”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跑去开门,告诉他们今天的事,他们哈哈大笑。并告诉我:世界上没有鬼!电视上是假的。”哦。”我也哈哈大笑起来,只是因为爸爸妈妈笑!
时光向悠悠东去的流水,童年即将离去。可每当走在童年的沙漠上时,总是快乐的!
六年级五一文章(一篇)
今天是五一节,我们一家人去了人民公园。
来到人民公园,看到的是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景象,但拥挤并没有影响游客的心情,游客们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神色,个个精神抖擞,仿佛每个人都中了五百万。
进入园内,更是热闹,每个景点前都挤满了人,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我和哥哥好不容易挤到了“森林历险”前,买了票,我站在门前,这时爸爸妈妈和很苍白,姐姐也来了,我看到从里面出来的人脸色很苍白,有人甚至哭了起来,看到这个情景,我不敢进去了,但后边有爸爸、妈妈、姐姐三员大将,彻底断了我的后路,这时,又有人从里面出来了,我和哥哥一起坐在车上,哥哥说“不用害怕,不会有事的。”听了哥哥的这句话,我稍微乐观了一点,但还是害怕,汽车开动,周围阴森的音乐响了起来,使我毛骨悚然。心惊肉跳。周围黑乎乎的,只有音乐和车行驶的声音,我以为困难只有这一点,刚准备放松,“咦”,脖子怎么这么痒,我摸了一下,毛茸茸的,怪痒的。我笑出了声,哥哥听我笑了,也笑了起来,这时,好像有一只手再抓我的背,我的笑声更大了,进来时的恐惧没有了,只有高兴和开心。快出去时,忽然看见了一个骷髅,还没来得及害怕,就已经出去了。爸爸问我玩的怎么样,害怕不害怕。我说:“不害怕。”
在不知不觉中,黑暗慢慢的降临,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人民公园。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五一节。
[优质写作] 六年级感恩文章
曾经看过这么一篇文章,有个小男孩得过脑炎,智力受损,学习很吃力。有次作文课,题目是《愿望》,他极认真地想了半天,然后极认真地写,那作文只有三句话: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妈妈天天笑着对我说:“你真聪明。”,一个是老师天天笑着对我说:“你一点也不笨。”。老师被深深地打动了,给了他最高分。小男孩在此之后等待妈妈生日的到来,那个时刻终于到了,他把作文放在美丽的信封里,送给了她。妈妈被感动了,紧紧搂住他,仿佛怕他忽然飞了。
看完后,我心中不禁此起彼伏,每个孩子都是天使的化身,都有颗善良的心。小男孩虽然智力受损,但心中仍然充满爱与希望,懂得领悟爱与回报爱。很多人只懂得去享受爱,却不懂得付出爱。然而,在老师与母亲爱的滋润下,他懂得了以自己的努力和纯真的情怀表达自己的感恩的心。
对母亲要常怀感恩的心,我是这样诠释的:冰心曾经说过:“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有谁是我无遮拦天空的荫蔽。”是呀,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你,只有一个人会不论风雨险阻走在你身后,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母爱无言,更无限!无言中,更胜千言万语!母爱就如冬日里的阳光,照亮你心灵中那角落里的阴霾;母爱是游子身上密密缝的针线;是饥饿孩子面前一顿可口的饭菜;是对外工作、学习的孩子的一声声叮咛。母爱似空气,平日里感觉不到,而一旦失去,才知道他的珍贵!母爱之于孩子就像太阳之于花朵,有了太阳,花朵才会开得更鲜艳更美丽。
除了亲人那如一盏灯般的爱,还有一种人总是教给我们知识与思考的方法,他们教我们一撇一捺,用言行做我们的榜样,他们把正确的道德深刻于我心——他们,就是老师!
大家还发现好老师的事儿吗?深夜,他们披上衣服,在灯光下批改作业;白日,努力赶走晚间只睡了屈指可数的几个小时带来的疲劳,推心置腹地与我们讨论学习上、品德上的各种难题……如此高尚无私的老师,孩子们哪能不幸福不快乐?老师和孩子们的心永远是连在一起的!
是啊,不管岁月如何流逝,我们脑海里充满了关于老师的回忆,当我们在知识大海中遨游时,忘不了老师细心的领航;当我们收获时,更忘不了辛勤的耕耘者——老师!
西方有位文学家深情地说过:如果我找到了爱的天堂,却没有我爱的人,那不算是爱的天堂!对啊,爱是永恒的话题,爱与被爱在生活中流动着,要是没有爱,社会会变得陌生、可怕,我们的心灵会变得麻木。
亲情,是世上最纯粹的爱。亲情是如血般的玫瑰,却如此的妩媚;是闪亮的钻石,却闪耀着无尽的光华。
让我们爱与感恩同行吧!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