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我喜欢桂花的香作文
那年,我八岁,在家门口和爸爸妈妈种下了那棵桂花树。树是春天种下的,但它却奇迹般的在秋天开了花。我喜欢桂花的香,清雅,飘逸。我爱它的浓,它的淡,以及那随风散发出来的感觉家的感觉。
然而,花香随风而逝。第二年,妈妈就因胃癌离开了我们,留下了我和爸爸,还有家门口那株还没来得及再次开花的桂花树。记得当时,我趴在妈妈的病床上不知所措,妈妈用那被病痛折磨得不成样子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那手,尽管粗糙,却给了我无限温暖的感觉那是母亲的感觉。
孩子,你要好好听爸爸的话,好好念书,好好做人。想妈妈的时候,就去看看家门口的那棵桂花树,妈妈会住在里面的。记着,要好好照顾它。
我冲出了病房,无边的痛苦,让我无法想象我们分离的那一刻
那年,桂花没有开,因为它少了滋养家的滋养。
春去秋来,我已十岁,家里又来了一个女人。
我很听爸爸的,但我没法听她的,妈妈没叫我那样做。
小山,看电视别靠得太近
小山,过马路要当心,一放学就回来
小山,头发太长,要抽个空剪剪了
小山,家庭作业得按时完成
小山
我捂紧了耳朵,我不愿听,也听不进去。
她不该来,因为她不属于这个家,她不属于我,不属于那段不灭的情感。我也每法承受家里多出了另外一个女人,尽管爸爸爱她,尽管她爱爸爸,尽管她也爱我,但我却没法对她产生任何好感,因为我的爱全给了桂花树,给了妈妈。
我奇怪,为什么桂花树会一天天地枯萎,也许妈妈也不高兴她搀杂到我们当中来!但我又能做什么呢?
终于,我离开了家,离开了爸爸,离开了她,离开了心爱的桂花树。
我徘徊在寂寞的街上,任凭寒风吹动我的长发,任凭冷雨冲刷我冷漠的脸颊。风太大,雨太大,渺茫的灯光让我迷失了方向。我倒在了路旁,朦胧中我好像看到了妈妈,闻到了浓郁的桂花香。
醒来时,已是中秋。透过窗,飘来阵阵清香,桂花终于开了!
妈妈!我呼喊着,冲出了房,但我却只看见了她。
别碰它!我高声喝道。她停止了继续修剪的动作。
我我只是想把那些有虫的枝条剪掉,它是因为有虫才枯萎的。
不用你管!,它不属于你,走开!
说完,我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爸爸进来了,告诉我,这许多日子,桂花树全是她精心照顾的,为寻找我,她还在发高烧我愣住了。
我因为太听任自己的情感恣肆,而忽视了生活中许多美好的东西;又因为太不听她的话而险些迷失了自己。
在人生的道路上,妈妈、爸爸和她,引领我走过了一段曲折的道路,但路的尽头却是那样美好。
那年,那树,树旁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