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写大扫除的作文
大扫除进行时
阳光暖暖的,照进我的小屋里,微凉的清风悠悠地轻抚着我的脸。我抬头看看表,才7点钟,干什么呢?我在家里来回踱着步,对了,大扫除!
走进厨房,我看到堆在盆子里的已经成为一座小山似的碗碟,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天哪,这要刷到什么时候啊!我不由得想打退堂鼓,可转念一想,如果我不洗的话,那岂不是还得妈妈洗吗?想到这里,我决定向可恶的污渍发动进攻。说干就干,我带上塑料手套,在碗碟上倒上洗洁精便开始洗起碗来,一处处污渍就像一个个小怪兽一样,黏黏地赖在碗碟上不肯松手,仿佛在向我挑战哼,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我不由得又加大了洗碗的力度,渐渐的,污渍都滑落下来,没有了刚才那嚣张的气焰。大约又过了十几分钟,我把碗筷用清水冲洗出来,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碗碟晶莹地闪着灿灿地光,仿佛能够反射出我的影子。
厨房收拾干净了,接着收拾客厅。沙发上的抱枕歪歪扭扭的靠在一起,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休息姿势。我想虽然不忍心打扰你们休息,但为了整洁,也只好委屈你们了。我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好,这样看起来舒服多了。我拿起笤帚,从客厅的最东边开始扫起,一点儿一点儿地清扫,地板上的灰尘都被清除了,我觉得舒畅多了。打开窗户,暖暖的阳光照进来,花香、草香和泥土气味飘了进来,这眼前的世界突然之间变得充满了魅力,闻着清新淡雅的花香,我又想起了浇花。
走上阳台,看着这美丽的花朵,柔软的花瓣伸展开来,茎上的绿叶衬托着这些花朵的娇羞和可爱,微风轻拂着,摇曳弄姿,富有活力。我拿着浇水壶,均匀地洒着水滴,花儿舒服地喝着甘甜的水分。一颗颗晶莹的水滴环绕在花朵的周围,仿佛给花朵戴上了一条条珍珠项链,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亮光。我忍不住驻足观赏花儿的美丽。这美丽的花朵受到水的滋润,显得更加艳丽,都在争奇斗艳,努力显示自己的美丽。
打扫完了,看着这一切,我很有成就感,金色的阳光依旧灿烂地照着屋子,心中涌起无尽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