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名工人。她的工作非常的辛苦,每天我还没起床时,妈妈就已经上班走了。但桌子上总是放着她已经熬好的粥和炒好的菜,还有鸡蛋和一杯奶粉,杯子下压着一张纸条这是妈妈给我留的信宝贝上课时要努力听讲,认真做作业。
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楼下捉迷藏。突然,天空上乌云密布,顷刻间下起了瓢泼大雨。于是我便邀请几个小朋友来到家里继续玩捉迷藏。我们在屋子里玩东跑西跑,一不小心把妈妈心爱的镜子打破了,小朋友们吓坏了,怎么办啊?我也非常的着急。这时,铃铃门铃响起来了,是妈妈回来了,大家吓得一溜烟地跑了出去。我也连忙跑下楼,看到妈妈左手拿着伞,右手拎着菜,我连忙接过妈妈手里的东西。妈妈对我说儿子,今天怎么这么乖啊!我回答道这是我应该的。我和妈妈回到了家里,想到妈妈一会儿就要看到镜子上的裂纹,我感到了不安,心里想这下,我死定了!儿子,这是怎么整的啊?妈妈真的开始问我了,我低着头来到妈妈的面前,妈妈,对不起,是我和小朋友在家里玩捉迷藏时,不小心撞到了镜子上。我等着妈妈的打,但妈妈却微笑地对我说没关系的,能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妈妈的好儿子。我心里一下子就快乐起来了,搂着妈妈的脖子,亲了妈妈一下。
从前,妈妈都是爱我,现在该我关心妈妈了。其实妈妈唠叨、说、惩罚都是在关爱我。
记得有一次,妈妈说:过几天,妈妈就要出差了,你要听爸爸的话,不要跟爸爸要零食吃,每次要只能拿五角钱,记住了吗?我说:记住了,妈妈。妈妈走了之后,我就开始担心妈妈:妈妈会不会生病?妈妈会在宾馆里还是住在哪儿?穿的衣服太薄了,她能支撑住吗?妈妈出差的第四天,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中听妈妈说:我过得非常愉快。这我才放下心来。亏了妈妈没有出什么意外,要不然我就要在家里大哭一场了。
我还记得有一天,我放了学,我自己坐车回家,回到大门口一看,连妈妈的影子都没有,又过了一大会还没有看见妈妈。我心里想:妈妈说过下小雨的天气,会去接我,今天的雨有点太小,妈妈会不会去接我了?妈妈接不到我,会不会很着急?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我看见妈妈终于回来了,我说:妈妈,你怎么才来呀,都快把我急死了,我在为你担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