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一片富庶的大地上,有一个蜗牛小镇。在小镇上,居住着蜗牛托尼和他幸福美满的一家。但是幸福并不是世界上永久的存在。在那个阴郁的下午,他们全家的幸福转瞬即逝。
当托尼的父母带着托尼和他的弟弟妹妹外出游玩时,突然,天空中突然刮起一阵剧烈的劲风,伴随着劲风的是一只他们从未见过的庞然大物这是一只大鸟。等托尼还没有反应时,他已经被大鸟吞进了肚子里。托尼的父母伤心欲绝,而托尼在鸟儿的那腐蚀性极强的胃液给弄昏了。
等到他再次醒来时,他已经身处一孤岛之上,身旁还伴随着鸟的棕色排泄物,十分恶心。身边缺少食物,缺少淡水以及亲人的爱,这让托尼十分无助、又可怜。起初,他还抱有一线希望地在岛上找个可以帮助自己的人,但很快发现这一切都是徒劳。不久后,托尼发现天色犹如墨一般黑,他只能孤独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一缕温暖的阳光射上他的脸庞,把托尼从睡梦中唤醒,当他起身时忽然发现身边多了两只蜗牛,经过一番交谈,两只蜗牛分别叫汤米和查尔斯,他们也是被鸟儿带到这里。这时,托尼的内心感到十分高兴,虽然现在仍然没有什么好办法离开这令人绝望的孤岛,但总算是有人可以相互陪伴了,不再孤独了。
托尼若有所思的问了问两位初识的同伴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离开这座孤岛吗?汤米撅着腮帮沉默不语,查尔斯倒像是个小精灵,他摇头晃脑的对托尼说我有办法!我们可以借助海里面的鱼儿把我们送回去。正当托尼准备鼓掌时,查尔斯却又说道不过我们还需要一点运气才可以回得去,得要当心鱼儿体内的消化液,因为鱼儿的消化液比鸟儿的腐蚀性更强!眼看汤米和查尔斯垂头丧气,大有在此过一辈子之势。托尼紧紧握住他们的手(或脚),鼓励他们说道:我们可以运用石头等物品强化我们的壳,至于运气,伙计们,待在这个岛上也终究会渴死或者饿死,到不如放手去搏一搏!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就算运气不好,那我们也不是去努力了吗?即使死去,我们也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加油!这句话使他们俩重获希望,下定决心要逃离这里。
他们花了五天时间收集材料,强化自身的壳,又花了一周收集叶子,日复一日,夜复一夜。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期待的那天终于来到。三只蜗牛面向大海,微微的海风轻轻拍打着他们脸颊,使他们信心倍增。临行前,托尼鼓励士气:加油伙计们,我们能行的!汤米和查尔斯点点头,紧接着再一次面向大海,示意准备就绪。三,二,一,跳!三只勇敢的蜗牛,一起奔向大海,投入大海的怀抱。然后缩进强化的壳中,被一条鱼吞了进去,在鱼胃里昏厥
等到他醒来时,已经是夜晚了。托尼环了环四周,发现这里是他的家。但他同时发现这儿并没有他的同伴,他伤心了,正道他落泪时,两只蜗牛拍了拍他的肩。,他回头一看,正是昔日伙伴的微笑。三只蜗牛抱在一起,顿时,泪水铺满了大地。这是胜利的泪,也是重逢后的泪。
在朦胧的月光下,三只蜗牛的背影被拉得修长且挺拔,像极了那曾经在孤岛上的努力。他们激动地走向了回家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