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写作推荐 成长五年级文章之二
最近几天,每天晚上爸爸都要带我去大学操场上锻炼身体。那里的跑道是塑胶的,400米一圈,两边有健身器材,操场中间有一个绿油油的足球场。
爸爸带我在那里练跑步、推小车、引体向上等。开始我样样不行,跑一圈下来需要三分钟,经过这几天的锻炼,我跑一圈只需要1分59秒就能完成,推小车和引体向上也有了长进。一开始,站在起跑线上,我的心里总里咚咚直跳,因为我担心自己会起跑慢,担心跑的成绩不好,所以心里很慌张。而且跑这一圈我觉得很累,在中途我会停下来走上一段路,休息一下再接着跑,爸爸就会告诉我,这个时候越休息越累,要坚持跑下来,一直到终点再休息。
爸爸带我每天以突破记录为目标进行锻炼,我也确实看到了成绩的提高,跑400米从需要三分钟到两分多,再逐渐缩短,我的心里越来越有了自信,再站到起跑线上时,觉得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跑到终点时,我会竭尽全力去冲刺。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时,我不再觉得累,而是有了一种兴奋的感觉。爸爸说,成绩提高这么快,一方面是身体素质有了提高,另一方面是自信心和斗志被激发出来的结果。他说不只体育锻炼是这样,其它的事情也是这样。
要拼搏,要坚持,我要在做好体育锻炼的同时,把这种体育精神留在自己的身上,攻破我的一切困难。
春节的五年级文章其二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看完作文5000网《春节的五年级文章其二》想必你有所收获!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是指居住在中国地域内的中华民族及其祖先所创造的、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它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在这个少雪且日渐温暖的季节里,春节不知不觉掩埋平淡的日子,迎面扑来。看着墙上新买的挂历,数着本世纪最后一个春节临近的日子,不禁感叹岁月匆匆,流逝的又是一个平静而忙碌的一年。
每到春节,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家穿着漂亮的新衣服,一家人一起吃饺子。我们小朋友还可以收到许多压岁钱呢。知道为什么叫“压岁钱”吗?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从前,有个叫“祟”的怪兽,每到小孩睡觉的时候,它就会在孩子的头上一点,那小孩第二天就会变傻。有一次,有个孩子把包着红纸的钱,放在枕头边,把“祟”给吓跑。因“祟”与“岁”是同音字,因此就有“压岁钱”的说法。这就是“压岁钱”的来历。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挂起彩灯,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爸爸还给我买许多礼花,吃年夜饭,我就会和爸爸一起去玩。开始点烟花,只见爸爸把它小心翼翼地点燃,“扑”的一声,烟花飞上天空。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一颗颗流星雨从天而降,有的好像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真是姹紫嫣红,绚烂极!
编辑推荐:五年级故乡文章之五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编辑推荐:五年级故乡文章之五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我的故乡在偏僻的小山村,这里山多人少,青、少年都在外面读书,青、壮年也到远方打工,剩下一些中老年人留守故乡栽种一些水果蔬菜。
门前的那条小溪每到春夏就被河水喂得胖胖的,它展示着自己婉转的歌喉,直唱得草长莺飞、山花烂漫。
那一片桃李在小溪的歌声中揉揉眼睛,伸伸懒腰,摇摇头,许多细根又伸长了一寸,汲取着土地的营养;摆摆身,个子又长高了一尺。嫩嫩的叶子,含苞的花蕾在春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疯狂地生长。花蕾经不起春的诱惑,早已绽放得千姿百态,有的半开半放,羞羞答答;有的已经花瓣全开,露出含粉的花蕊。
有的山上一半栽桃树,一半种李树。桃花一片红,像给那山峰涂了胭脂;李花一片白,像给那后山镶上了一颗巨大的珍珠。而有的山上一排栽桃树,一排栽李树,穿插栽种,红花白花相配搭,像一匹巨大的红格子围巾披在山腰上。春风拂过,万花颤动,红的白的花瓣轻轻飘落,地上铺满了“珍珠玛瑙”,晶莹耀眼,让你不忍心踩下。
勤劳的蜜蜂成群结队,“嗡嗡嗡”声此起彼落。停在花心的专心采粉,采好一朵又飞起欢叫着飞到另一朵。飞走的是全身粉嘟嘟的小毛球,酿出的是天下最美的最甜的生活。
一场春雨的洗礼,绿肥红瘦。叶子渐渐占了主角,花儿掩藏其中,星星点点,豆粒般大小的果实已缀满枝头。果农们戴着斗笠,穿梭在果林间喷洒护果药,然后还要给果树追肥除草。望着阳光下一片片绿莹莹、充满生机的果林,他们脸上挂着惬意的笑容……
家乡的那片桃李是我最甜蜜的回忆,尝着甜津津的果实,你就会感受到故乡的温暖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