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记忆是条河,无穷无尽,无止无休。有时平静,有时汹涌。随着记忆之河的流动,我又看见了那幅定格在我记忆中的画面。一切清晰,如昨日……
记忆中的家门前有五阶布满青苔的石梯,然而这5梯对于那是刚刚学会走路的我来说,简直遥不可及。但一次次的摔倒并没有磨减我对它的喜爱和好奇,反而,这摔倒,更别有一番乐趣。毫无准备的摔倒,时刻的提防,带有冒险的刺激。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阶梯,在那时竟带给我数不尽的欢乐。
记忆中的房间里的墙上,在那里的正中央挂着一个圆圆的钟。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无论艳阳,还是阴天。它都如一位得道的高僧,不悲不喜。以致于它的钟声永远准时。“滴答,滴答……”给浮躁的人以警醒,使绝望的人重获希望。也就是这样的钟声,曾在一个又一个夜晚伴我入睡。曾在一个又一个夜晚,给我香甜的梦。
记忆中的家后有一棵粗壮的大榕树,大得三个人也抱不完。因它茂盛的枝叶的遮挡,夏天,空调成了摆设。冬天,温和惬意。每天早上的第一缕晨光穿过繁茂的枝叶斑斑驳驳地从窗帘的缝隙中洒在脸上,隐约的,有家的味道。
那时的生活,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种各种各样变幻多端的游戏。但那时的快乐却简单的让人羡妒,就连悲伤都异常的单纯。而现在,拥有了很多,得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却也失去了很多。那些所失去的就像朴素的老房,无法获得,而又从未失去。
有时候,也会回去看看。邻居们依然聊着家长里短,生活琐事。空气中依旧混杂着泥土的味道,童年的味道。阳光依旧很好,暖暖的,如往常。一切仿佛都没有变,而一切又仿佛都已改变。
那时的画面,那时的世界,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那时的一切都清晰的定格在我的记忆中,随时光掩埋,掩埋在记忆深处。不被发现,亦不被遗忘。陪伴着我,度过人生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