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日记五年级
童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面的每一抹色彩都是那么绚丽多彩,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童年种西瓜的事。
记得小时候,夏天吃西瓜是最开心的。每当我发现西瓜里面有一些小黑点,总会将它捞出来给妈妈看,禁不住地疑问妈妈:“好妈妈,告诉我这个是什么?”
“西瓜籽。”
“那么这西瓜籽有什么用呢?”我想全问个明白。
“有些西瓜的籽可以种西瓜。”妈妈耐心地回答,“那你问这个干吗?”
“种西瓜呗!”妈妈听了忍不住地笑了起来。其实我灵机一动想起了《山羊伯伯种菜》的故事,所以自己也想向山羊伯伯学习,种西瓜。
我不管妈妈到底要说什么,就随便拿走两颗当作“实验品”。一想到在太阳底下,大口大口的吃西瓜,那甘甜的汁水流入舌尖,仿佛来到了仙境,那回味无穷的感受,化作了我的动力。
我从楼下的花坛里,用勺子挖走一些土壤装进塑料袋里,当里面的土刚好半袋的时候,我就拎着袋子上楼,回家后,将袋子里的土慢慢地抖进已准备好的花盆中。然后把土铺平,并在上面挖了两个大约二里米的孔,接着把两颗种子一一放入孔中,用土埋好。最后找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在它的盖子上戳破几个洞,在瓶中灌水,再向土壤喷水。之后我会经常坐在阳台的椅子上,默默地等待它们长出小芽。
我每天都来给它浇水、拔草,并观察它们有没有发芽,有没有长叶,有没有开花、结瓜。可是一日复一日,时间如溪水般的流失,就这样三个星期过去了,西瓜连一个芽都没有,原封不动。我忍不住把土掀开,取出种子,也没有一丝变化,我伤心的哭了,哇哇大哭。妈妈听见哭声就过来看个究竟。妈妈说:“我们吃的那种西瓜是很难种起来的,别哭了。”
“那为什么种不起来呢?”我不哭了,想弄个明白。
“因为西瓜籽太嫩了。”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我有一点儿生气。
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因为有些事情得通过自己动手才发现,才能牢记。但是有些西瓜籽是可以种出西瓜的。”
现在,每当我大口地吃着西瓜的时候,心里总是忍不住“扑哧”一笑,露出不易察觉的笑容。往事历历在目,那天真无瑕的童年又重临我的心头。
翠微游记推荐
宁都六小五(3)班 邱思宇
顺着小道往左拐,就来到了金精洞。
进入金精洞后,会看见各种小贩:卖冰淇淋的;卖零食的;还有买纪念品的。 翠微游记
翠微峰,古称金精山,因道姑张丽英在此修炼而得名。
进入大门,会看见不计其数的阶梯。
会看见一棵棵参天大树围成一个大圈,里面是一棵棵小树。它们像一位位士兵,怒视前方,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里面的“小孩子”惊恐地看这我们这些游客,生怕我们伤害它们,“卫兵”毫不松懈,如果有人胆敢伤害它们,这些树可能就会跟他们拼啦!好一棵棵坚强的树,不怕风吹雨打;好一棵棵视死如归的树,为家人而战斗!
顺着小道往左拐,会来到了金精洞。
进入金精洞后,会看见各种小贩:卖冰淇淋的;卖零食的;还有卖纪念品的。洞外是一片空旷的平地,平地上的孩子们正在做着他们的想做的事情:有玩风筝的;有吃零食的;有玩木弩的;有玩木弓的。
穿过金精洞,就来到了回音壁。
回音壁,顾名思义就是大声说话会产生回音的石壁。这里的地势狭窄,一次只能通过两个人。这里的石阶不同于外面的石阶,外面的石阶是工工整整的,而这里的却形状不一。可能是很久以前的吧?
过了回音壁,就会来到一处不知名的地方,那里有两根藤蔓。
有一根藤蔓有10米多高,藤身比一个鸡蛋还大,还非常的硬。有一根也有10米多高,但比鸡蛋小一点儿,也不怎么的硬。小姨开玩笑地说:“邱平生,爬上去给你100块钱”。老爸吹牛皮地说:“我以前还爬过更高的呢!”可是还没爬到多少就气喘吁吁,就下来了。
一直走就来到了一线天,通过一线天的路只有一条楼梯,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非常恐怖,也许有人会问一条楼梯有什么好怕的。
no,它有十米多高,石壁非常低,甚至可以碰到我的额头。到了下一层(我把这座楼梯分做了两层)我像一只乌龟一样用四脚往下走……终于下来了。
天下浩瀚,翠微虽不比五岳险,不比苏杭美,不比桂林秀,但它绝对是别具一格。
游西湖推荐
长兴县第四小学 陈金阳
上午八点半左右来到西湖。
早晨的西湖风和日丽。一阵阵微风吹来,树叶“哗啦哗啦”的,像是在演奏一场音乐会。可是。我却认为它们是在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爸爸说,先去岳庙和灵隐寺,我只好跟着上车了。游西湖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趁着节假日的时间,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西湖游玩。
上午八点半左右来到西湖。
早晨的西湖风和日丽。一阵阵微风吹来,树叶“哗啦哗啦”的,像是在演奏一场音乐会。可是。我却认为它们是在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爸爸说,先去岳庙和灵隐寺,我只好跟着上车了。
参观完岳庙和灵隐寺,已经是中午了。
太阳像火球一样对着大地吐着灼热的火焰。这是,西湖景区几乎已经没有人了,我们便顺着河畔到“花港观鱼”顺便也可以近距离的游览西湖美景。狐狸的荷花亭亭玉立的立在户内,岸边的柳树枝随着风在飘动,远处的亭子和树木若隐若现的出现在我们的视内。我欣赏这者天堂般的美景,几乎完全忘记里火球一般的太阳炙烤着我。
终于走到了花港观鱼,那些小鱼一会儿聚集在一起向我游来,一会儿又分散开来,我真想变成一条红色的小鲤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随着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也该回家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真是名不虚传啊!
随笔游记推荐
集美区孙厝乐安181号 千荷
“疏林泛潮景,翠岭含云烟,祠殿何沈邃,古木郁苍然。
”“疏林泛潮景,翠岭含云烟,祠殿何沈邃,古木郁苍然。”这便是朱熹对北辰山的喜爱。
抬头向上看,宏伟的大门上刻立着北辰山这三个大字。
走进大门,心里感到飘飘然,说不清是什么感觉,有种成仙了的兴奋。
北辰山的大名早有所闻,历史上许多文人雅客都曾在此地留下的诗词墨宝,如宋代的朱熹曾在石矶上提“仙苑”二字,在当今的21世纪人能一览它的风范。
苍劲而有力,古韵十足。
来北辰山,必不可少的地方便是那十二龙潭,那里景色宜人,一条白玉带从山涧上直惯而下,打在岩石上,“啪啪啪”的响,构成一曲悦耳的乐章,一曲未完,一曲又起……那,溅起的水花,如仙女散花,又如一朵盛开的白莲,赏人悦目。
十二龙潭里的水“青蓝冰水”。
捧起来喝上一口,甘润中带着甜美……
据说,唐末时期,王审知“北山竹林拜剑,”剑竟三拜而三升。
起义军欲拥立为王,王审知受后梁朱温封为“闽王”后,施政有方,恩泽八闽,被尊为“开闽第一”,后人称为开闽王,老百姓为纪念王审知,特建忠惠王庙及闽王衣冠冢。
此时我们便是在广利庙,望着那可望不可即的庙,我的心里像是被打翻了五味瓶,各种滋味,交结在一起,有崇拜,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