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作文
如花的女孩,定格的画面,在忆海里熠熠生辉。
我把与她们度过的神域时光珍重拾起,忧伤时拿出来一遍遍回想,就像星星点亮天空的眼睛,在我迷茫的青春里轻盈飞舞,照亮每一个黑暗的日子。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定格的画面,温暖我心。
葵花般的执着
寒风呼啸,小雨迎面。我俩执手奔跑,环绕操场。三圈之后,身体负荷到极限,身后的同学渐渐停住脚步,我也支撑不住,几欲放弃。这时,我看见你晶莹的汗珠顺着侧脸滴落,亮晶晶的眼神,注视着终点,势必要跑完全程。你,用时间和汗水写就跑步的旋律,用奔跑跨越挑战,用奔跑探索未来。
画面在此时定格,葵花般执着、永不放弃的精神。
百合般的纯洁
又是一次因意见不合而元气大伤的争吵,我俩保持着沉默,我倔强的坚守着最后的心理防线,眼泪在眼眶打转。终于,在你转身离开的一刹那,眼泪决堤。你逆着光,向我走来,看不清你脸上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你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暖。你看透了我的固执,你身高刚好,我埋在你肩头,轻声啜泣,你用你瘦弱的肩膀,支撑起我整个重量,用轻柔的话语,修补我心灵的保护墙。
画面在此时定格,百合般纯洁、善解人意的品格。
玫瑰般的热烈
静谧的午后,阳光静静透过窗户,洒进教室,一切都是那么恬静,美好。“哈哈哈”不和谐的音符从我们口中传出。我俩对视着,不停地做着微表情,终于爆笑出声。我们不顾形象地哈哈哈大笑着,丝毫不在意旁人诧异的目光。看着彼此滑稽诡异的动作,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爆笑。一个叉腰望天,一个捧腹看地,活脱脱的笑料。
画面在此时定格,玫瑰般热烈、无拘无束的性格。
如果说友谊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中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升起的太阳。那些曾经的往事,定格的画面,就像洁白的花朵,在我们彼此最美好的时光里,寂静开放。
游鲁迅故里推荐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陈哲宇
园子的西边有一棵千年古树,枝叶茂密,走在树下,凉爽极了。
几只蝉在树叶里欢快地唱着歌曲,今年的暑假,由于疫情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出绍兴玩,只带我去了绍兴一些名胜古迹,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游了鲁迅故里。
我们先来到了那间飘着油墨香的三味书屋。
踏进书屋,第一眼就看到正墙上挂着一块小匾,上面题了四个字——三味书屋。听导游介绍听说鲁迅和他的同学就是在这里上课的,不禁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他们在三味书屋读书时的情景:学生们个个手捧着诗书,摇晃着头嘴上念念有词,教书先生一手捧着书本,一手拿着戒尺,在书塾里走动,发现有学生不读书,做小动作,他就会拿着戒尺,训诫他一番。整个书塾,学生的桌子分别在书屋的两边,而鲁迅的桌子上最特别,书桌上刻着一个“早”字,在导游的口中我又知道了这个“早”字背后的感人故事,那是有一次,鲁迅因给父亲买药,导致上学迟到而被老师训斥,之后鲁迅就牢记在心,并在课桌的右下角刻了“早”字,时刻提醒自己。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百草园,这里完全是另一种景色,满园的绿色映入了我的眼帘,微风吹过,让我感受到了一丝丝凉意,园子的中央立着一块与我身高齐平的大石头,上面写着“百草园”三个字,石头旁边有一口枯井。
园子的西边有一棵千年古树,枝叶茂密,走在树下,凉爽极了。几只蝉在树叶里欢快地唱着歌曲,我似乎看到了鲁迅在这里快乐地捉麻雀。
太阳西下,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鲁迅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