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优秀演讲稿
祖国是我们的根,父母是我们的源。纵使我们参天蔽日,汇成江河,都离不开根的滋养,源的补给。落叶归根,饮水思源,我们当永怀一颗感恩祖国、感恩父母的大心。
落叶在清空翻飞,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小草在灿漫的阳光下飘摇,舞出了一段段感人的风姿,那是小草对生养它的原野的感恩。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历史的长河定然铭记着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炎黄子孙在困境追寻黎明曙光的点点滴滴。曾经我们的祖国沉沦在血海之中,成为帝国瓜分世界的赌注,举步维艰。而祖国在不屈地呐喊,仁人志士求索奋斗,浴血疆场,历经风云变幻,终于坚强的祖国,坚毅的中华儿女挺直了脊梁,粉碎了“东亚病夫”。如今,祖国如明珠璀璨,光彩夺目,闪耀世界。
如果父母是船,载着我们从年少走向成熟,那么祖国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生活中,我们需要感恩。心存感恩,才会知足惜福,才能滋润生命。我们心中应当永远充满感恩,唯其如此,我们才会快乐一生,我们的生命才会甘美!这就是生命的真谛。
同学们,祖国是我们的根,父母是我们的源。让我们铭记,落叶归根,饮水思源,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养育我们的亲人们,让我们永怀一颗感恩的大心,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最后,提前预祝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xx周年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