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幼儿体验运动的快乐,培养幼儿勇敢坚强的良好品质,20xx年11月,XX幼儿园举行了秋季亲子运动会。运动会在大、中、小三个年级分别开展。
10号上午,运动会在大班年级开展:大班运动会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大班年级由年级组长宗秀超老师主持,幼儿游戏的材料跟道具由大班组共同负责。幼儿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呈四条纵队出发,绕操场一周后到达各班级做操地点集合,紧接着四名幼儿上升旗台升旗,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之后幼儿进行花样篮球展示,展示完毕后,宗老师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大班年级的亲子运动会包含了《你是我的眼》、《齐心协力》、《两人三足》、《接力赛》四个亲子活动,幼儿跟家长通过配合来完成任务。
此次运动会不仅培养了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体验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更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集体荣誉感以及团队协作和竞争意识。此外,这次运动会更拉近了幼儿跟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家长老师更深入的了解了孩子,与孩子成为朋友,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